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七十三章 清光朔风狙三凶

二百七十三章 清光朔风狙三凶

    冰原之上,五角符文大阵华光闪烁,其中两角的符文已经被破阵而出的风生兽和冰封兽完全破坏,变成黑洞洞一团。

    剩余三角还绘着蜿蜒扭曲的符文,纹线之上流转着蓝绿色微光。

    大阵中央,空寂的阵眼升起袅娜白雾,好似在召唤开启阵印的祭品。

    四郎眼神温暖而隽永,踏上万古清光,向阵眼飞去。

    陈小猫蹙眉:这明显是一个陷阱,若他进到那团白雾,必定凶多吉少!

    她放弃继续调息,追逐四郎而去。

    终于在他离阵眼只有一两丈的地方,擒住他宽大的衣袖。

    “跟我回去,你娘子不在此处。”陈小猫用力将他往回拉。

    四郎神魂已迷,似乎完全听不到陈小猫的话,奋不顾身扑向白雾。

    陈小猫知道自己劝不了他,索性运起元力,强行将他抓回,撤到离符文大阵十余丈处。

    落地后,四郎看了一眼陈小猫,眼神中压抑着愠色。

    陈小猫还未来得及解释,前方阵眼处的白雾却爆发了雷霆之怒。

    随着低沉喑哑的“呜呜”声响起,白雾猛然暴涨数丈,在无边夜空中疯狂摇摆着淡薄的烟尾。随后,那白雾微微折身,好似想伸手来接四郎。

    四郎眼神爱怜而温柔,就要飞身迎上去。

    情急之下,陈小猫凝起清心印,拍进他额心。

    见他晃晃悠悠似要清醒,陈小猫凝起元力在他身前织起一道风屏,将奔袭而来的烟雾挡了回去。

    白雾仍然不死心,又抛出几缕烟雾嚣张地撞击陈小猫的元力风屏。

    陈小猫心中怒气沉埋已久,此时猛然被激发。

    她双目清光激荡,闪至半空,将全部元力灌注于降魔大印之上,推向符文大阵的阵眼。

    但听一声鼓荡耳膜的巨大轰鸣,原本空寂的阵眼中泛起更加汹涌的白雾。

    白雾完全散去,阵眼之处翕开丈余大洞,洞中流出几道淡绿幽光,好似一只诡异的眼睛,静静窥视着黑暗天空。

    陈小猫缓缓降到冰面,已有力竭之感。

    她深深吸了一口气,转头看四郎,见他眼神已经不似先前那般迷离,总算放心了些。

    “此阵太过诡异,你先离开,我来处理。”虽然陈小猫压低了声音,但仍然能让人感觉到气息不稳。

    她话音刚落,五角符文大阵中保存完好的三角符文忽然射出万丈华光,直透天际。

    “哐哐哐……”

    巨响伴随着剧烈震荡,惊得陈小猫和四郎不由自主对视了一眼。

    一息间,三角符文齐齐炸裂,白色冰尘瞬间将符文大阵湮没其中。

    这是三大凶兽破阵而出了?

    陈小猫马上料到,冰尘散去之时,就是凶兽现世之时。

    若是一对一,她尚有胜算。

    甚至同时应付两头凶兽,她也可以拼一拼。

    但三头凶兽同时来袭,她毫无把握。

    “快走!”她牵起四郎的手,向冰原之下快速撤离。

    才跑出两三步,天空便响起一声清鸣。

    随后,两道黑色幽风封住了他们的前后去路。

    头顶,身负七色翎羽的鸾凤金瞳灼灼;前方,一只巨大的独角夔牛向天摇首;背后,浑身金甲的金甲犰狳裂齿低吼。

    这就是传说中拥有火、雷电、土系灵力的三大阵中凶兽!

    既然无法再向前,陈小猫与四郎只得互为犄背,准备迎敌。

    万古清光凌空划出淡淡的弧线,垂于二人上空。

    任何一只凶兽想要上前,都要与它强大的刀气对决。

    陈小猫与四郎心中都明白,一时的对峙赌的只是战意。从凶兽们散发的气息看来,每一只都接近人界元婴境和冥界的焚元境。

    因此,实力对决时,万古清光远远不足以镇压任何一只凶兽。

    但现今强敌环视,虽然没有太多胜算,也必须用万古清光拖一拖,观察清楚战况再随机应变。

    几息之后,头顶的七彩鸾凤一声清鸣,彩翅飞张,与万古清光缠于一处。

    四郎双手无法结印,只能凝心闭目,以魂意与万古清光互通,辅助它与彩鸾厮杀。

    陈小猫率先结出一个护身结界,将四郎罩于其中。随后腾于半空,以元力凝起两道巨型朔风,向两侧的夔牛和犰狳推去。

    夔牛仰天怒吼一声,高天之上忽然擂鼓阵阵,忽有几道勋白闪电从天而降,直奔陈小猫而来。

    另一侧,犰狳微微踏地,陈小猫脚下的冰层跟随冻土坍塌,露出黑漆漆的大洞。一息之后,洞中忽有泥浆不断喷出,每一道泥浆力道都暗含巨大魔息,若不幸被射中,便有中毒之忧。

    陈小猫躲开高天之上降下的雷电,又凝起风屏挡住地面射出的泥浆。

    眼看夔牛和犰狳对自己推出的巨型朔风不闪不躲,陈小猫把心一横,结起两道爆裂符射入巨型朔风中。

    待朔风将夔牛和犰狳全部包裹进风龙中,几声巨大的爆响划破夜空。

    陈小猫收回朔风,见到夔牛的外皮和犰狳金色甲片皆有损伤,露出淡红色的血肉。

    但两只凶兽肢体完整,气势豪横,很明显没有被伤到根基要害之处。

    与此同时,高天之上红光涌动,拥有火灵力的鸾凤已经数次向万古清光吐出鸾凤之火,纵然万古清光闪躲灵活,仍然免不了被熊熊烈火所伤。

    每一次,万古清光被火烤灼,四郎便紧蹙双眉隐忍。早前他将魂光融入万古清光之中,所以能清晰感受到万古清光的痛楚。

    他心中亦清楚,若是继续缠斗下去,万古清光恐怕很快就会到极限。加之先前便看到陈小猫打压冰封兽已十分艰难,此时她以一敌二,想必同样很不乐观。

    思量片刻,四郎忽然抬头对陈小猫道:“灵尊,我马上与万古清光合为一体,你可以我作刀,斩杀凶兽。”

    陈小猫低头睨了一眼四郎,未置可否。

    若四郎以身作刀,在法器之力的加持下,陈小猫的元力之威确实可以大增。但若法器有任何闪失,四郎就会有魂飞魄散之忧。

    让他如此涉险,她内心是拒绝的。

    然而,四郎并未待她答应,已念起法诀。

    万古清光如先前斩杀冰封兽时一样,浮于四郎头上,他的身影很快与刀气相融。

    一道白光闪现,闪耀着灼灼清光光的横刀飞至陈小猫面前。

    既然情势如此,她与他都只有舍身一搏了!

    伸手握住灼热刀柄,一股异样热流从指间滚入心底。

    陈小猫顿时觉得,自己被温暖而有力的气息包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5864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