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七十二章 冰原千里影缥缈

二百七十二章 冰原千里影缥缈

    不过几息间,陈小猫便落到冷魂峰下的鲛族聚居点。

    此处土屋散乱,寒风凛冽,抬头仰望,便可看到冰旋风在向此地快速推进。

    陈小猫以元力织成一张大网,将十多名留守的老鲛人裹在网中,带他们落到火湖之畔。

    她嘱咐众鲛人暂时在火湖边等待卫队来带他们去噩原,说完又要飞上盐火山巡视。

    一个老鲛人慌忙告诉陈小猫,在盐火山西面,还有一处兽族的聚集点,离冰旋风最近。

    那老鲛人面有愧色,想来是因为急着逃离盐火山,所以故意向陈小猫隐瞒了这个消息。

    陈小猫心中清楚这些小妖魔心中的恐惧,也不多指责,便反身向盐火山西面飞去。

    她在上方巡视了几便,才看到一片银白冰原中,独有两丈见方的土地,被幽蓝结界覆盖,还没有完全冰封。

    结界内,二十多个兽族正瑟瑟缩缩靠成一团。

    在他们旁边,四郎正静坐在地,默念心法。

    他的两只手腕仍然不太灵活地叠合在双腿上,源源不断的蓝色光华从他额间流向结界穹顶。

    他这是在燃烧金丹支撑结界?

    陈小猫双眉深锁,落到结界穹顶之上。

    兽族人看到陈小猫的飒爽英姿极像传说中的灵尊,纷纷欢呼雀跃。

    四郎抬头见到灵尊大人,脸上也露出一丝欣慰。

    待陈小猫在外层重新结起一道结界,他才轻念法诀收了自己那道蓝色结界。

    他垂手一揖,向陈小猫:“此处便有劳灵尊,我要去追我娘子了。”

    说罢,一道清光划过天空,四郎已闪至盐火山最上层的冰川上。

    陈小猫看了看他飞走的方向,有些担心的叹了口气。

    她又将这些老迈兽族人装进元力编织的气囊中,将他们运到火湖之畔。

    此时,卫队已经赶到,一一比对留守名单,才确定所有留守百姓都已经全部平安转移。

    有几位兽人被方才的情形吓得发了懵,此刻确定自己已经死里逃生后,在原地相抱痛哭。

    陈小猫抬头仰望:盐火山上的冰旋风还在肆虐,眼看就要将整个山体全部吞噬。

    那人自从登上盐火山上层的冰川后,便再无消息。

    想到此处,她心中便有些沉重。

    ……

    浩瀚冰原之上,寒风夹杂着冰霰时时迷人眼眸。

    四郎极力控制步伐,不断追逐那一缕时隐时现的红色。

    大约十二个时辰前,他在寻访中终于看到山间那一抹熟悉身影。

    她似乎被他惊到,只顾向前奔逃,任他如何呼喊,她都不肯作一丝回应。

    他追着那抹红色飞许久,直到冰旋风卷到了兽族聚居地,他听到风雪中此起彼伏的呼救声,才停了下来。

    经脉还未痊愈,他双手支不起结界,只能靠意念燃烧金丹,勉强造出一方小结界与那百丈旋风抗衡。

    风龙最猛烈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结界已经快要支撑不下去,还好,灵尊出现了。

    将兽族人交付给灵尊,他又继续去寻她。

    此刻,跋涉在漫漫冰原之上,眼中那一抹红色就是他生命中的光芒与希望。

    这新结成的冰川似乎含有某种灵力,居然会让金丹期的他感到无比寒冷。

    前方是茫茫无尽的酷寒,但他已经管不了许多。

    哪怕前方是传说中的极寒冰狱,只要能寻到她,他也不会抗拒。

    疲惫地拖动脚步,任由冰粒夹杂罡风将身体包裹得如一块寒冰。

    直到寒冷一点点侵蚀他的意识,恍恍惚惚间,有一双手扶住自己,还输过一丝元力温暖自己的经脉肺腑。

    陈小猫看着发丝上挂着冰凌,几乎神志不清的四郎,心中顿生酸涩。

    她声音低沉,劝告他:

    “不要向前了,前面是天玑封印,如果遇到封印兽,你会魂飞魄散。”

    但她又有一种直觉:他不会听自己的劝告。

    他果然毫不犹豫:“那我更要去带她回来。”

    陈小猫紧紧拉住他的衣袖:

    “那里散发的气息连我都觉得可怕。

    如果你娘子去了那里,便没有获救的可能。你去,也不过是白白送命。”

    听完陈小猫的话,四郎低垂眉睫,似乎并不意外,淡笑道:

    “我曾许诺过我娘子,无论生死,只要与她一起便好。

    灵尊不必再管我,若是寻不到她,我不会回去。”

    他拂去陈小猫拉自己的手,身影逐渐隐没在极寒的风雪中。

    陈小猫默默伫立在原地,心中莫名难过,眼角滑下一滴暖湿。

    指尖拂过脸颊,她默默望着指腹发呆:这是泪水?

    此时,苍茫冰原上,一座小山丘慢慢抬头,巨大的头颅若冰雕玉琢,双眼怒睁,对着眼前弱小的人形张嘴狂吼。

    巨狮般的冰封兽觉醒了。

    四郎身周立刻闪出一圈白色刀气,万古清光化为数百道璀璨光芒将四郎护在其中。

    他御空飞行,想越过那巨兽,继续搜寻。

    冰封兽却异常兴奋,腾至半空,举爪来扑。

    那巨爪远比四郎身形粗大,凌厉扑闪之间还带着极寒霜雪之气,熏得人骨冻心寒。

    就在冰封兽即将突破万古清光防御时,一股强大元力若巨浪狂啸般袭向冰封兽,将它的身体击退十丈有余。

    陈小猫双手结印,护在四郎身前,连续向冰封兽放出数十道强劲的伏魔印,将那冰封兽寸寸压低。

    冰封兽还来不及反抗,陈小猫指间又推出数十道强劲的波光。

    “嗷呜”一声,冰封兽于半空哆嗦一阵,终是敌不过陈小猫连续数十次拼尽全力的无缝攻击,四脚拼命挣扎一阵,重重砸向冰面。

    与此同时,陈小猫也降降到冰面,只手撑地不停喘息。

    先前,封印戾气裂隙导致她元力大损,如今尚未完全恢复,又遇强敌。

    虽然有惊无险,但她的精力已经难以为继。

    眼看冰面上的巨大兽体又在挣扎着重新站立起来,陈小猫侧头向四郎喝道:“还不快走?”

    “这是我的私事,灵尊不必为我赴险。”

    四郎默默闭眼,万古清光凌空垂下一道华光,将四郎的身影融入其中。

    凌厉刀气以万钧之势冲向刚站立起来的冰封兽,它还未来得及发足狂暴,便被银色刀光穿胸而过。

    巍巍巨兽再次曲肢倒地,眼中的暴戾之光渐渐黯淡。

    四郎与万古清光再次分离,摇摇欲坠地站起来,他望着极远之处的冰原中心,眼中光芒温暖。

    看了一会儿,他嘴角溢出一丝笑意,喃喃道:“你就站在原地,我马上就来接你。”

    陈小猫循着他所说的方向望去,一座诡秘的五角符文大阵正冉冉升起。

    大阵中五彩光华混乱缭绕,却并没有任何实体,更没有他口中所说的女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5706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