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六十七章 举重若轻细饮冰

二百六十七章 举重若轻细饮冰

    屯田令在赤羽军中最先推行,实行自愿原则。

    愿意编入屯田制的军士,保留原有的军饷,同时增加两成年饷补贴。

    屯田令一出,赤羽军报名极其踊跃。

    自从海山被陈小猫于万军之前化为齑粉之后,赤羽军的军心日渐散乱。

    很多军士都担心以后不再打仗,赤羽军解散,他们再无生计。

    屯田令无疑是他们安身立命的希望,仅仅三天时间,赤羽军就以屯田形式重新进行了军队整编。

    在屯田军成立仪式上,陈小猫特别为军队赐名“卫稷”二字,昭告众人:

    卫稷军是她最看重的一支军队,不仅要能耕种,也要保持一定战力,为冥界的富庶长安竭尽勇士之力。

    与此同时,为了增加灵粮产量,对农事人才的遴选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为了公平遴选,冥界开始筹备数千年来的第一次冥试。

    除了招纳大量农事人员,招考名单中还有一些文治、算学、奇巧、杂科职位,对外只说是王庭缺乏内官,因为不到一百名,也没有引起太多关注。

    陈小猫心里清楚,这几天一切进行得十分顺利,一来是由于自己的威名,二来是因为利益牵涉较少。

    聂太史找的书,她也强迫自己细细研读过,纵观冥界过往,若是政令改革伤害到那些阴暗处的既得利益者,争斗的惨烈程度并不亚于人界。

    她忽然想到徽国的君王,那人原本也是叱咤四海的开疆王者,却因为过于急躁的削藩,被众王收拾得毫无锐气,一步步退让得毫无原则。

    世间常理,刚则易折。

    战争之上千般勇猛之人,在政斗中反而容易落了下乘。她所珍视的、信任的、反感的、忽略的种种,随时都可能被人利用,成为拿捏她的工具。

    虽然她有绝对的实力,但冥界万里,她不可能亲自耕耘每一处土地。

    民心、声望和众人由衷的臣服才能助她走得更远。

    所以,从今日开始的每一步,她都要迈得比从前更稳。

    ……

    陈小猫召来四郎,让他随自己去囚帐中见平等王。

    经过一月有余的医治,原本重伤濒死的平等王已经恢复了大半。

    他刚正端方地坐在石榻上,见陈小猫带着四郎进来,眼中闪过一丝震惊。

    陈小猫察人于微,知道平等王惊讶于四郎的容貌,道:“你不用担心,他不是帝空。”

    话音未落,平等王已猛然暴起,一双铁拳蕴含巨大灵力锤向陈小猫。

    他虽然被加了法术禁制的铁链锁住,但双拳中弹出的灵力仍然含有致命威力。

    幸而陈小猫早有察觉,反手一推,平等王便重重地摔回石榻上,一方青色条石顿时变为几段。

    陈小猫面带愠怒,无奈地看了四郎一眼。

    四郎也发现:要说服这勇猛无匹的平等王并非自己先前想的那么容易。

    倒是陈小猫冷沉沉地盯了平等王片刻,压低声音道:

    ————

    “本尊与你并无私人纷争,你如此恨我,莫非是觉得我的前生迷惑帝空,毁了你心中的繁荣盛世?”

    “难道不是吗?你这祸害!”平等王的声音近于低吼。

    陈小猫闷闷地长出了口气,继续问道:

    “那本尊想问你,你没有钟情的妃子么?如今你已成阶下囚,是不是所有骂名都该由她担起?”

    平等王噎了一下,大睁双目道:“她善良温柔,跟你不同!”

    “呵呵。”陈小猫眼中亮起讽刺,笑道:“那你又安知我的前生,在帝空眼中不是同样善良温柔。”

    她见平等王接不上话,又凌厉地补了两句:

    “再说了,你们将我杀死之后,这冥界就变得更好了么?

    现如今的冥界光怪陆离,戾气横生,可还能与帝空在时相比?”

    平等王虽未说话,眼神中却闪过一丝不易被察觉的惭愧。

    她面带微嘲:“平等王想杀我,理直气壮,若盖世英雄般让人心神震撼。可你真的确定,你治理下的子民,会过得比我治下好?”

    平等王压抑愤怒,轻蔑地看了陈小猫一眼,冷哼道:

    “像你这种以色惑君的孽障,敢跟本王谈治理二字?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听到“孽障”二字,陈小猫眼中怒火顿生,她手中凝起一团冰雾正要发作,却听身后四郎平静劝道:

    “灵尊,大事为重。”

    陈小猫猛然收起掌中冰雾,沉声道:

    “平等王,既然你如此自信,我们便打个赌。

    若是在本尊治理之下,百姓过得更好,你便向本尊称臣。

    若是我输了……本尊性命送你,你可愿意?”

    平等王抬头,带着怀疑的眼神审视陈小猫,没有作答。

    见他情绪趋于平静,陈小猫嘴角一丝轻笑:“那我便当你答应打这个赌了!”

    她闪现到平等王面前,封住他的经脉,在几处禁制镣铐处用手一拂,桎梏自解。

    转身走向囚帐外,行至四郎身边时,她吩咐道:“你带着他,随我来。”

    ……

    夔都界梦寐镇

    通驿大道旁,酒旗幡在夜色中暗暗招摇。

    小酒馆中灯火通明,时不时溜出一缕酒香。

    青布门帘掀起,一女二男迈入酒馆。

    掂着毛巾的老麟魔立刻迎了上来,恭敬问三人想点些什么。

    “你们家有什么好酒好菜,尽管上些来。还有,这位公子不饮酒,要一壶茶。”

    陈小猫看了眼四郎,浅浅一笑。

    老麟魔兴致高昂地点着头,抬眼看了看陈小猫,眼神瞬间呆直。

    陈小猫没好气地用筷子在桌面点了几下,提醒道:“店家,去给我们传菜!”

    “哦哦……”老麟魔反应过来,匆匆向后厨走去。

    陈小猫心中气闷:这张老脸总惹麻烦,下回不用了。

    片刻后,桌上便摆上了灵谷醋鱼、晴湖莼菜、四喜香麸、清烧夜牛筋等几道大菜。

    陈小猫毫不客气地夹了一块软牛筋放入自己碗中,又对四郎温和道:

    “你多吃点,看你瘦得这样子,若是被你娘子见着了,她肯定会心疼。”

    转头对着平等王,她一脸爱理不理,淡道:“你随便,本尊付钱。”

    此时,平等王正看着一桌大菜疑惑不解。

    这灵谷鱼、夜牛筋是噩原特产,虽然味道极好,产量却很少,价格奇贵。

    自己在夔都王宫,一年也就能吃上一两次,这家店怎能轻易就上齐这些大菜?

    他提起筷子,夹了一块鱼肉入口,这味道……软嫩鲜香,与自己在王宫中吃到的没有太大差别。

    随后,他又尝了其余几道菜,都是上等食材烹制。

    怎么会这样?

    待那老麟魔再来上菜,他忍不住抓住他问:

    “店家,你们何处寻来这么多珍贵的食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5241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