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六十三章 忘忧醉得三域同

二百六十三章 忘忧醉得三域同

    自从被平等王的魔魂珠所伤,陈小猫在噩原王庭调息已有十数日。

    这段日子里,雪羽军奉灵尊之命接管了夔都;

    王庭中的官员们又对如何处置平等王一事发表了诸多意见。

    雪羽军和赤羽军的统帅都认为:斩杀平等王可以立威;

    另有一部分掌管府库田籍的官员,则认为平等王民望很高,可以再给他机会。

    陈小猫心中主意早已拿定,但不会轻易表露心迹。

    此时,正逢夔都方面来报:平等最钟爱的甄氏王妃已被副将救走,据说这小妃子还怀了身孕。

    本着斩草除根的原则,雪羽军已经派人追踪缉拿。

    陈小猫看了邸报,却让雪羽军统帅羽华将追踪的人召回:

    “此事你不必再管,我自会找人处理。”

    羽华知道陈小猫说一不二,领命退下。

    陈小猫斜倚在王座上,想着若没有可靠的左膀右臂,还是不行。

    比如追踪平等王王妃这件事,她便很不放心让雪羽军来做。雪羽军一向主张处死平等王,若他们追踪之时狠下杀手,最后弄个一尸两命出来,收服平等王这件事便不再可行。

    而且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就算她下了命令保住那对母子,也保不齐那对母子“自己”有个三长两短,后续处理起来又必然是一团乱麻,弄不好还会动摇军心。

    想到此处,她心中想法更加坚定:在这些事情上,她不会给任何人轻易拿捏自己的机会。

    放下聂太史给自己找的书,她独自踱出王帐,看到远处的夜幕之下跪着一排侍女,管事女人灵月礼似乎正在教训众人。

    她开了耳识,便听到月礼对众人道:

    “主子虽然变了,规矩却不能变,王庭内的是非恩怨不可乱嚼舌根。不管灵尊大人是人灵还是其他灵类转世,现下她是王庭的主人,便容不得我等置喙。”

    说完,月礼的语气又软了些:“这些日子你们也看到了,这位王庭新主并没有外间传的那样恐怖,反倒是极其通情达理的一位。若是还想干些兴风作浪的事,你们便自请辞了侍从职位,自行回地心罚狱去吧。”

    陈小猫低头淡笑,回头差人将聂太史召来,问了他对月礼的印象。

    月礼一直是王庭内侍,聂太史所知不多。

    只说她行事低调,从未在王庭出过什么乱子,给人感觉倒是极为稳妥的人。

    陈小猫又悄悄调了月礼过往的身世档案和所办之事,一一翻看后,心下略觉放心。

    片刻后,陈小猫含笑将眼前跪拜的中年女人灵打量一番,递了一封诏令到她手中:

    “自去赤羽军的营帐,挑些能办事且忠心的,把这件事办了。”

    月礼小心翼翼地拆开信纸,眼中掠过一丝惊讶,却没有马上质疑。

    “有问题吗?”陈小猫见月礼未发一言。

    “诏令中说,务必确保母子平安。属下想问,若有非常情况,在缉人和确保母子平安之间取舍,属下应做何选择?”月礼问得谨慎而清晰。

    陈小猫讳莫如深地望着月礼,反问道:“你说呢?”

    月礼低头沉吟了一会儿,拱手一揖:“属下明白了。”

    望着月礼远去的背影,陈小猫的心中也有些不确定。

    这是她给自己设的一个小赌局——赌自己的眼光准不准,也是她给月礼的机会。

    她不给月礼明确的指示,也是想看看这人处理事情的方式是否符合自己的标准。

    只有这次事情办好了,她才会给予对方更多的信任。

    ……

    接下来要处理的事情,是收服盐火山。

    上一次被平等王的魔魂珠伤到,陈小猫将养了半个多月。这次,她决定先尝试下不那么暴力的方法:

    自从盐火山的戾气层被陈小猫清理干净,盐火山与噩原的交流频繁了许多。

    不少嗅到商机的噩原商人开始将夔城的东西向盐火山贩卖,一条新的商业线有了繁荣迹象。

    与商队同时到达盐火山的,还有关于灵尊大人的传说。

    噩原地区开设了专门管理商队的互市司,每有过往的商队,官员们都要有意无意地暗示商人们,多向盐火山地区传递一套说辞——是灵尊大人消除了盐火山的千年戾气。

    与此同时,陈小猫又悄悄召见了鲛人族族长,厚赐给他不少物资。

    随着盐火山上老百姓生活逐渐好转,灵尊大人声望日隆。

    如此又过了两个月,陈小猫修书一封给转轮王,要其俯首称臣。

    转轮王享受着商队的成果,当着独立之王不亦乐乎,怎会轻易应承陈小猫?

    陈小猫见其不肯就范,便暂时停掉了商队,还对兽族和虫族发话,谁若是继续支持转轮王,以后便再也得不到商队的供给。

    一时间,盐火山上的生活又变得十分不易。

    一个月后,鲛人族趁机发难,要转轮王归顺灵尊,兽族和虫族竟然作壁上观。

    转轮王自知就算强撑下去也是孤立无援,不如早点臣服,显得姿态更主动些。

    于是他亲自去噩原王庭参拜灵尊,并献上了权杖和诸多礼物作以证诚意。

    陈小猫再度以血灵之身出现,将转轮王惊出一身冷汗。

    不过她不再提起往事,只是要求转轮王随灵尊常住噩原。

    虽然寄人篱下的日子并不好过,但总比平等王那样沦为阶下囚,妻儿还被追杀要好得多。

    至此,冥界三域全部归附灵尊座下。

    在司礼官的提议下,噩原王庭开了一次尊王宴,邀请所有归附大员参与。

    宴会上,噩原最著名的酒乡——灵泉镇向灵尊献上了传奇佳酿“忘忧”。

    连聂太史见了都赞叹不已:

    “传说此酒以曼殊沙华之叶酿成,千年可得一滴,饮之可忘忧七日。”

    席上众人皆跃跃欲试,陈小猫心情大好,分赐每人一杯。

    这一日,噩原王庭歌舞升平。

    熊熊燃烧的篝火前,陈小猫喝得小脸绯红,眼中闪烁对冥界未来的憧憬。

    翌日,陈小猫便邀请聂太史畅游噩原。

    二人立在半空,遥望千里平原,陈小猫语道:

    “先前因为戾气困扰,这千里沃野都荒废了。待戾气消除,我们便将这里的土地开垦,种植上灵稻,整个冥界抵御饥荒的能力便能大大增强。

    到时,我们再兴建粮仓,丰年贮备,荒年放粮,太史觉得如何?”

    聂太史听后自然十分赞同,陈小猫便借机要聂太史向自己多多推荐人品端正忠直的人才。

    二人相谈正欢,月礼忽然派人来报,平等王的妃子有消息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4846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