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六十二章 慷慨大王意气尽

二百六十二章 慷慨大王意气尽

    铜镜放出的昏黄光辉让陈小猫如坠云雾之中。恍惚中她升起护身结界,剧烈头痛让她瞬间忆起另一件事:

    数千年前,自己被十王围攻,平等王就是用这面镜子让自己失去反抗能力。

    可恶,还以为可以再杀我一次吗?

    她一面抵抗着剧痛带来的虚弱感,一面将全部元力凝于掌中。对着那面铜镜,极其吃力地举起了手。

    瞬间,虚空中寒冷气流开始凝成一个漩涡,那漩涡逐渐硬化,片刻间竟然冻成一块丈余宽的厚冰片。

    镜中黄光照射到光滑的冰面上,立刻被反射回来。

    随着平等王一声惨呼,他后退了数十丈,浑身冒起一股黑烟。

    与此同时,陈小猫轻震手腕,无数冰针向那铜镜射出,冰针沾上镜面,立刻发出“咔咔”裂响。

    平等王将手中的铜镜翻过来,但见镜面已经皲裂成无数碎片,再也无法使用。

    至此,他心中的战意已经消退了一半。

    先前他便听说过人灵统一噩原的事,只是仗着有这面含光镜,觉得只要不是遇上帝空那样的大妖魔,自己便有胜算。

    现下不过三招,自己便被打得全无招架之力。

    这血灵现在拥有的力量,远超当年,如今看来直追当年的帝空。

    在冥界,只有绝对的实力,若她胜了,她便是这里的王。

    可这些年他查得很清楚,这血灵分明就是上界派来迷惑帝空的一枚棋子,她身上所背负的使命便是永远压制冥界,解除冥界对上界的威胁。

    无论如何,他绝对不会让这个祸水得逞!

    平等王凝聚起全身灵气,决定誓死一战。

    他眼中精光爆闪,身周漾出一股灼热红光,向陈小猫扑来。

    陈小猫不以为意,伸出一只手凭空一抓。按照她的预期,自己可以轻易将平等王从半空抓下来。

    不出所料,平等王的身体如同一只布袋般被她定在空中,她正自的意,却见那个布袋的身体内又分出五六个分身,不要命似的扑向陈小猫。

    如果她记得不错,紫霄阁有记载,这种妖魔秘法法会将施术者的魂魄打散,虽然能出其不意地袭击敌人,却会严重损伤自己的修为,甚至魂飞魄散。

    这个平等王是疯了么?

    眼看五六对巨斧已到陈小猫身前,陈小猫不得不侧身闪开。

    就在她向一侧退开时,平等王体内忽然射出一道亮光,直奔陈小猫而来。

    这是魔魂珠?

    魔魂珠是妖魔特有的命珠,作用就跟人类的差不多。凝出魂珠实体虽然能够瞬间提升数倍攻击力,但妖魔自己会重伤濒死。

    这个平等王果真是跟自己拼命了?她平生只见过一个如此勇猛的人类,就是四郎。

    不知为何,她竟然觉得有点佩服这位平等王。

    不过,此时保命最重要。既然已经躲不开魔魂珠的袭击,她只能竭力后退,期待能在退却过程中化解相撞时的劲力。

    但这魔魂珠比她想象得更加厉害一些,虽然后退了数百丈,珠子上的劲力才被化去一小半。

    退无可退之下,陈小猫只能凝起元力硬接下这枚让她头大的珠子。

    但听一道惊裂鼓膜的撞击声划过,天地间闪动耀眼勋白。

    浩瀚气浪将陈小猫轻盈的身体再度弹出六七丈,只觉经脉肺腑被掌心传来的汹涌灵力反复激荡。

    竭力调息,她想化解那股异质灵力,却无法阻止经脉损伤。

    胸口剧痛,她的灵形随之闪动了一下。

    对手也不见得比自己好过,平等王身形不稳,摇摇晃晃地落回王座上。

    他身边的副将马上过来听命。陈小猫见他跟副将耳语几句,那副将便低调退下,在妖魔群中隐了身形。

    随后,他从王座上站起来,对众妖魔道:

    “万年前,血灵受命亡我冥界,致我冥界一蹶不振,生灵哀苦。今日,此孽重临冥界我等已避无可避。各位,既然是血性魔族,我们便要拼死一战……”

    众妖魔正听得热血澎湃,不料一道白光闪过,陈小猫已经奔袭而来,指风直追平等王胸膛。

    他虽然举起巨斧竭力阻挡,仍然被陈小猫弹推数十丈。

    与此同时,受到平等王激励的妖魔们个个舍生忘死,向飞蛾扑火般涌向陈小猫,随即在陈小猫的骇人元力之下灰飞烟灭。

    这些妖魔的等级都不算高,对陈小猫来说,杀死他们与掐死蚂蚁无异。

    她并不喜欢这种感觉,索性放出一道强大光幕,将扑向自己的几千只妖魔裹做一团。光幕紧致结实,对方用尽方法也无法挣脱。

    随后,她一步步逼近重伤无法动弹的平等王。

    看着宿敌倒在自己面前,陈小猫十分痛快。她指尖元力充盈,降至平等王面前。

    平等王勉强地支撑起身体,眼神坚毅而决绝。

    “你毁我冥界,必定堕入地心罚狱。”

    陈小猫轻蔑一笑,地心罚狱算什么,自己就是从更深更黑暗的地方爬出来的!

    死到临到,这人仍然嘴硬。她凝起元力,本想给他痛快一击,看到对方一副慷慨决绝的表情,又想到尧京之战时的四郎。那时他也是这般刚毅决绝,绝不肯输半点气节。

    她略略平复自己的心境,回想自己在夔都得所见所闻。这平等王虽然是她的宿敌,这几千年来却也有好好打理自己的辖地。他治下的区域,算是还有一点数千年前的面貌。

    若自己沉溺于当年仇恨,轻易让他灰飞烟灭,后续也难得寻一人继续统治夔都。

    她收起指尖元力,正声道:“我给你一个机会,归附于我……”

    “不必,我绝不与你这包藏祸心之人为伍。”

    未等陈小猫说完,平等王便严辞拒绝。

    敬酒不吃吃罚酒,陈小猫心火顿时升腾。

    但她很快就冷静下来,笑道:“若你肯归附,这些妖魔就不必死。”

    她回望了被巨大光幕笼罩其中的妖魔,却听到整齐而高亢的呼喊:“大王,我等誓死不降!”

    哼!真的是可恶。

    陈小猫轻捏法诀,光幕之中便有寒霜降下,方才还誓死不降的妖魔瞬间冻得瑟瑟缩缩。

    她见平等王仍然犹豫,悠然道:“没关系,他们一时也冻不死,你还可以多考虑几日。”

    想了片刻,她忽然凑到平等王耳边悄声低语:

    “对了,待会儿我就让你跟你最宠爱的小妃子团聚。她的命,也跟你的妖魔兄弟绑在一起哟!”

    “无耻之尤!你必定魂灰魄散……”

    在平等王咬牙切齿的痛骂声中,陈小猫心满意足地将侧翼的灰羽军收服,并让云河解押着平等王和他的部众回到噩原王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4759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