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四十八章 渺渺化身若蛊藏

二百四十八章 渺渺化身若蛊藏

    陈小猫惊觉转身,面前漂浮着一团红色熔岩,它在空中轻轻翻转了一圈,瞬间化为一个二十多岁的黑衣公子。

    那公子头戴金冠,肤色雪白,眼尾修长,眉目间流宕着别样风情。

    “看来外面的世界果然很不错,你连容貌都变了。”那公子轻抿嘴唇,把笑意半含口中。

    或许是因为戾气的削弱压制,她完全感觉不出眼前这人的修为境界。

    陈小猫沉眸:“你是谁?这是何处?”

    “呵呵呵,果然忘得干干净净。”他忽然闪到她耳侧,向前轻轻吐了口气。

    微风的细响擦过她的耳膜,惊起她耳畔的碎发。

    这样的速度,他若是想对自己一击致命,也是可以做到的。

    她强忍了心中忐忑,微微蹙了眉。

    他悠悠道:

    “如果你是夜,我便是昼。你叫我昼好了。如今,我该如何唤你呢?”

    “陈小猫。”

    他淡眉微挑:“哦,小猫。就是那种长满利爪与绒毛的兽类?”

    一只细长枯瘦的手已伸向她脸颊。

    陈小猫眼疾手快,拿红玉弯刀的刀鞘挡住他的手指,又问了一次:“这是何处?”

    昼的眸子微微闪光:

    “如果按照人间的说法,这里应该是地心罚狱的……第十九层。”

    “十九层?”陈小猫从没听说过。

    “对,这里……集合前十八层的所有痛苦,可是地心罚狱最有意思的地方。”他伸出修长手指轻轻捏下自己的下巴,眼神陶醉。

    稍稍停顿,他又凑到她耳边,道:“等你真不容易啊。”

    陈小猫隐隐有不好预感,她在心中悄悄唤醒那滴神血,问:“你是不是认识这人?”

    神血的声音明显有些胆怯,答道:“他是昼,是我们的天敌。”

    “天敌?什么玩意儿。”陈小猫在心中悄悄询问。

    这时,昼仿佛看出了她的疑惑,直勾勾地盯着她,问:“你是不是在想,我是谁?”

    他低头轻笑,复又抬头瞥了她一眼:“你好好看看我呢。”

    他故意把脸压低了些,让陈小猫看清楚。

    这容貌……竟然跟万年前的血灵一模一样。

    “你是?”陈小猫迟疑。

    她话音未落,昼就的笑声已起。

    陈小猫没空去领略他笑声中的意味,心中低声问神血:

    “他怎会跟血灵长得一模一样?”

    神血吞吞吐吐道:“因为……因为他跟我们一样。”

    “你是血灵?”陈小猫压下心中震惊,冷冷盯着眼前的男子。

    她故意抢先说出心中的猜测,这种先发制人的感觉才能让对方受到些许震慑。

    昼的笑容忽然停止:“没错,我是。”

    他轻快地走在熔岩池边,待那些熔岩中的人头先后从岩浆池中冒出,他猛然转身,与无数黑洞洞的双眼一起笑看着陈小猫:

    “我们都是。”

    嘻嘻哈哈的阴声奸笑从四面飘来,萦绕在陈小猫身旁。

    “究竟是怎么回事?一次说完!”陈小猫心中再唤神血,觉得情况可能比她预感到的还糟糕。

    神血低声道:“三万年前,梵境和神界将两滴神血合一,但这两滴血液中汇集了梵主和天帝的力量,几乎所向披靡。

    两位上界之主担心无法控制,便将这两滴合一的神血分为十万分身,放到这地狱十九层中的岩浆池中,像养蛊一般,任我们自生自灭。

    所有分身中,只有一个血灵可以走出十九层,其余血灵将永生永世生活在这黑暗灼热之中。

    经过万年纷争,有两个血灵分身成为血灵中的强者,一个是我们,另一个就是昼。昼的实力本来强过我们,但是……但是当时我们使了一点小机巧,伤了他的灵核。”

    那就是敌人!

    昼在此地等了两万年,必然不是好相与的。

    她与他之间,不但隔着伤他灵核的仇恨,还有利益之争。

    想必两万年来,昼日思夜想的都是如何取代她,到外面的天地大展身手。

    而她现在的状态就是几乎运不起元力的凡人,拿什么去跟对方相争?

    若是赢不下这局,接下来的千万年里,被困在这十九层的就是会她!

    黑暗中,她轻轻地吞了一下口水,汗水顺颊而流。

    演完刚刚的开场戏,昼已经迫不及待地进入正题:

    “两万年的仇,今日终于可以报了。”

    他猛然俯冲到陈小猫面前:“我给你一次机会,交出神徽。否则……”

    转头看向熔岩池中探出头来观望的一个个脑袋,他阴森一笑:

    “否则我就把你扔进熔岩池里。你要知道,这些小东西对你可是嫉妒得很呢。自己想想他们会怎样对你吧?”

    什么是神徽?她暗问心中那滴神血。

    “神徽是我们赢了昼了之后,上界在我们灵核中烙下的一个印记。有了神徽,才能打开戾气裂缝的封印,顺利走出去。烙上神徽之后,除非自愿转出,否则旁人无法取得。”

    原来如此,这便是她唯一的底牌了。

    她抬头直视眼前那高大的男子,冷笑道:“你觉得我会傻到,把那东西交给你么?若你肯跟我谈谈条件,或者,我会考虑考虑。”

    瞬间,他眼中掠过一线凶狠光芒,但又很快压抑下去,转而换做一种极其温和的表情:

    “好啊,什么条件?”

    他一步步逼近,脸上笑容阴森莫测。

    她将武器暗暗压在身后。

    “别天真了,你杀不了我的。”他轻蔑地望了一眼她藏在背后的手,眼神微微一定,她便动弹不得。

    他闪到她面前,支手她背后一捞。

    嗯?扑了个空!

    他转身,发现一滴殷红神血正裹挟红玉弯刀向他袭来。

    这是活下来的唯一机会,那滴神血拼尽全力。

    昼摇着头笑一笑:“看看你,仅仅两万年,你都弱化成什么样子了?”

    他甚至不用抬手,对神血轻轻一吹,红玉弯刀便停在了空中。

    回转身,继续对着陈小猫,他像一个高高在上的天神审视一个低级的凡人。

    “说吧,我给你最后机会。”猛然将那滴神血收到手中,他手心业火灼灼。

    神血在火中尖锐惨叫。

    陈小猫淡淡一笑:“你爱烧便继续烧。虽然万年之前我与它是一体,但现在毫无关系。”

    她继续补充道:“还有!我与它各有一半神徽。你若伤了它,便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3155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