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四十四章 冥界往事竟反转

二百四十四章 冥界往事竟反转

    “你打算怎么变?”陈小猫目光如炬。

    玄沙看了眼陈小猫,道:

    “你不用如此敌意地看着我,虽然我的方法会给冥界,甚至三界带来一时的混乱,但更好的日子会在后面。”

    玄沙说得越多,陈小猫心中越疑惑忐忑,难道他所说的一时混乱,就是自己看到的幻像?如果是这样,那将会以万千生灵为代价,这样的想法已经离入魔不远了。

    那团殷红心血猛然趴到陈小猫耳边,低声道:“现在,你可以相信我了吧?玄沙老和尚只是为了他的执迷,从始至终在利用你,他想让你成为他的帮凶。”

    “魔障!”玄沙望了一眼那团殷红,眼中起了一丝杀意。

    殷红鲜血立刻跳到陈小猫背后,从她肩上伸出一点轮廓探看玄沙。

    陈小猫握紧手中的红玉弯刀,虽然,此刻的她尚不清楚情况,但她也不可能让这个心怀异想的玄沙轻易毁去身后的血团。

    玄沙轻叹一声道:

    “数万年之前,幽冥只有火海、罚狱与无尽黑暗相伴,灵体难熬,惨状万般。

    梵境有一位大尊者,名叫帝空,为度众生,自愿入地心罚狱度众生苦厄。万年之间,冥界众妖魔都因为帝空尊者的大德行而先后归顺。

    尊者以神通大能,在地心罚狱之上重建冥界,移刀山,填血海,终于建成了今日的夔都与噩原,当他准备将盐火山搬来填补最后一块火湖之时,却遭遇梵境和神界的冻结。他们甚至剥夺了他的神格,将他从此降为冥界的大妖魔。”

    陈小猫半信半疑:“这盐火山高悬天际,原来有这样的缘故。然后呢?”

    “帝空终是不肯屈服于梵境和神界,纵然被剥夺了神格,他仍旧凭一己之力,为冥界众生不断造福:

    让夔城成为冥界物埠民丰之城,让冥界众人皆能享受灵食灵泉,让噩原成为灵植花草茂盛之地。冥界百姓凡有需要,皆能得满足。

    一向百苦万哀的冥界,在帝空的悉心经营下,竟然成为三界最自由美好的丰饶之地,那花树繁盛、鱼龙光转的情景,甚至比空寂无聊的梵境和神界更让众生向往。”

    “这……是真的?”

    对于陈小猫来说,玄沙所讲的事,已经超出了自己的认知。

    虽然这几日冥界有很多事打破了她在人间的常识,但冥界万象超过梵境和神界这种事,实在是太匪夷所思。

    玄沙淡笑道:“你去过海市?”

    陈小猫点头。

    玄沙又道:“你可知,让三界通商,并非神界的初衷。是众人口中的大魔王帝空为了给冥界妖魔找一条活路,而想出的主意。

    那时,海市设在夔城,刚刚开市,就受到三界众生的喜爱,也为冥界赚足了钱物和天材地宝。”

    陈小猫摇头道:

    “这不太可能,据我所知,神界的那些大人们可没有这么宽阔的心胸,会放任冥界将自己的财富逐渐吸走。”

    玄沙听了陈小猫的话,默了一片,缓缓抬头望着她,眼中是孺子可教的赞赏:

    “果然是无比聪明。”

    他又不自觉地叹了口气:

    “只是,那位大魔王的心性太过单纯。他不知道,在冥界蒸蒸日上的同时,灾难也就逐渐接近了。

    红莲天城的城主和神界之帝,先是以维护三界秩序为由,收回了海市的经营权。

    随后,两位上界之主又各以一滴心血,铸成了世间最魅惑的血灵,将它暗暗放逐到冥界深渊,由地底的罚狱戾气滋养。

    终有一日,血灵冲开了地底镇压,将千万年来地心罚狱散发出的戾气扩散到冥界。

    为此,帝空追捕了血灵一万年,见面之后,却无端倾心不已,不自觉做出许多烽火戏诸侯之事,引来他十大部属的不满。

    部属们趁帝空千年一轮的沉睡时机,向血灵发起挑战,其中七位大王都折损于那场大战之中,只有平等王、仵官王、转轮王得以幸存。

    取得胜利的三人将血灵拆分成两半,一半打碎成血雾洒在盐火山上,另一半却找准时机,掩盖了气息遁入轮回道。

    梵境和神界更是借此时机,降下天罚。

    他们不好直接更改帝空造福冥界的举措,就将原本不用饮食亦能存活的冥界百姓变得跟人间一样,一旦缺少粮食,便会飞灰烟灭而亡。由此引发的饥荒、恐惧,更加激发了冥界众生的贪念和暴戾之气。

    加之三位大王管理不当,渐渐的冥界便衰落下去,再次沦落为哀苦之地。”

    陈小猫不解:“如果是这样,那位帝空大魔王又去了哪里呢?”

    玄沙有些感慨地摇头道:

    “大魔王从千年一轮的沉睡中醒转后,便进入轮回道去追寻血灵的另一半,我也是在三界追寻了数千年,才隐隐察觉到他的气息。但是,在数千年的轮回众,他的灵魂执迷太深,已经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凡人。

    要想唤醒他,只有让血灵的两滴神血重新凝聚到一起。

    帝空的灵魂一旦闻到两滴神血重新聚合的味道,必然会舒醒。

    那时,我再助他摆脱血灵的迷惑,与天地开战,重新成为一代圣王。”

    陈小猫眼神微惊:“所以……你选中我,是因为我心中存有一滴神血?”

    玄沙微微一笑:“当然,三百年在明霞山,我从你脏腑中逼出魑凰蛊时,你吐了一口血,你可记得?

    那时,我便从你的血液中闻到了梵意。想必你自己也能感受,你与梵宗之主偶尔可以心意相通,对吧?

    从那以后,我便留下了一个分身,这三百年间,一直在人间布局。”

    陈小猫难以置信:“那你是从何时开始引我入局的?”

    玄沙略略思量一下,道:“你出生于玄门,若我亲自动手,则诸般法门太容易被堪破。所以,真正开始实施计划的那一刻,是从天妖国将你治好之后。

    那时,按照天妖国的陈规:你于昏睡之中,被放在一只木船上,飘荡于无明之海,自生自灭。

    我的分身便化为一名老翁将你救起,从此以后,你就有了一个打渔为生的爷爷。”

    所以,那个一直疼爱自己的爷爷竟然从来没有存在过?

    自从知道自己的身世后,她已经思量了千万遍得问题,居然是这样的答案。

    她心中隐隐作痛,抬眼再次望了眼玄沙,沉声道:“还有哪些?我要知道全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2487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