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三十三章 夙愿入梦流言起

二百三十三章 夙愿入梦流言起

    说书先生对陈小猫讲道:

    “风生兽摧毁太山的宫殿是为了泄愤和扬威。但几位大王抢了宝贝都是为了将其保护起来。按照大魔王的说法,这种也是延续对故人的崇敬和思念。”

    “看来,这三位大王还对自己的行为准备了很好的托辞。”陈小猫说着轻呷了一口酒。

    说书先生娓娓道:“这倒不算托辞,大魔王在世间流传有一本《幻言录行》,是夔城每间私塾的必读经卷。书上确实记载,大魔王说过类似的话。只是三位大王用争抢的方式解决问题,将那宝贝拆成三段,确实失礼了些。”

    陈小猫眼神微微发亮:“《幻言录行》?这书听上去有意思,可否给我看看?”

    说书先生见陈小猫出手阔绰、兴致高昂,自然愿意奉陪,很快便找来了陈小猫要的书。

    陈小猫翻了翻,书中都是些教化妖魔族生存之道的书,内容还算朴实温和。

    唯有扉页上的十二个字让她觉得费解:

    “‘白首溅血,赤湖枯竭,地火湮灭’这几句是什么意思?”

    说书先生道:“那是大魔王留下的一句偈语。没有人了解其中深意。”

    这样啊……

    陈小猫盯着那几句偈语,微微眯起双眼。

    片刻后,她告别说书先生,又走遍夔城大街小巷数十个酒楼。

    ……

    布局好一切,陈小猫和祝隐出了夔都,在昏黄天空一路往前寻找湖泊水源。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二人终于找到一个长满红藻的湖泊。

    这里湖水很浅,祝隐张口一吸,满湖赤水便被吸入它口中。

    祝隐肚子鼓鼓,本身精力又被戾气侵蚀,飞一段时间便要停下来歇一会儿。

    “待在这个鬼地方确实不舒服,听说盐火山那边的戾气更重,搞不好我们还会一步三喘!”

    用了三四个时辰,二人才回到夔都城外。

    祝隐不解地问道:“接下来做什么?”

    “你把红色湖水吐出来,我来降雨。”

    雨师神曾经教过陈小猫初级降雨术,其实就用符印之力将近处的水运到自己需要降雨的地方。

    这技法虽然拙劣,却是雨师的一项秘技。陈小猫用起来无一丝破绽。

    ……

    此时夔都城内的花钿之会仍在举行,火树银花、鱼龙光转,好不热闹。

    城中精怪正在尽情欢乐之时,并没有注意到有一片奇怪的雨云随风而至,飘到了平等王的王宫上空。

    又过了大约一刻钟,精怪们才发现:

    原本火光下耀若白玉的王宫穹顶,此时却被奇异的事情笼罩。

    无数红色的液体顺着舒缓的穹顶流下,像赤色锦缎般扎眼。

    “这是什么?”

    “天哪……穹顶在流血吗?”

    拥挤的妖魔群众,有两个紫衣人灵感慨道:

    “白首溅血,这便是传说中的白首溅血啊!”

    孙长老和息长老的声音虽然不大,却在众妖魔本就惊恐的心中激起一层高过一层的波澜:

    平等王宫这穹顶本就是在大魔王失踪后抢来的,此事众人皆知。如果真应了那句“白首溅血”,会不会是什么凶兆?

    几个时辰后,降雨停歇,夔都城的各大酒家已经有关于此事的故事投放:

    “白首溅血,赤湖枯竭,地火湮灭的意思,说起来,估计就是大魔王复苏的征兆。据说这聚灵杯是大魔王随身之物,他失踪之后,三位大王争抢之下居然把这宝贝分成了三段。

    虽说三位大王的说辞是为了延续对大魔王的崇敬与思念,但大魔王未必会高兴。如果几位大王再不补救,一旦大魔王醒过来,三位恐怕难脱干系……”

    此刻,平等王王宫之中,冷酷英武的平等王站在王宫大穹顶前陷入深思:

    几个时辰之前的那场血雨,确实是雨师常用的降雨术施为,他看不出任何破绽。

    那就是说,这场雨是天意?

    近日,他日益感到冥界内充斥着一些奇怪的力量,仿佛有什么严重的事情要发生。难道真是他要醒来了?而且还对自己带着怒意?

    一想到此,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不知不觉,他已漫无目的地在王宫内游走了一圈,来到爱妃的宫门。

    压抑的心情顿时开朗起来,每次他看到她,心情瞬间明媚。

    摒退侍女宫娥,他悄悄踱步入了她宫中。

    昏黄灯光下,她的脸颊上映着一层柔和温暖的光。

    她正在……

    摆香案祭拜谁?

    看到大王出现,她未免有些慌张,心虚地微微颔首。

    平等王并未动怒,见她怕成这样,心中却添了狐疑。

    他走到几案之前,看了下那些祭品,无非是些糕饼水果,倒也没有什么越矩的地方。

    “爱妃在祭拜谁呢?”他话才出口,马上就知道了答案。

    香案的中间上,摆了一张祈愿纸。

    纸上大意,竟然是祈求那消失已久的大魔王赐给她和平等王一个孩子。

    她这愿望,他知晓已久,只是……何不求红莲天城的多子尊者,偏偏要来求大魔王?

    小妃子低语道:“昨夜,前日有人自称大魔王入我梦中,说可以赐我一子。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需要大王归还他心爱之物。我不知是何意,所以今日想向大魔王祝祷。一来求个清晰明了的答案,二来也是诚心祈祷能为大王膝下添一个孩子,我们一家三口过些平静开心的日子。”

    平等王听完小妃子一番话,心中泛起暖意:你呀,为何说什么都这么好听?

    转念,他又开始思考:如果真是大魔王,那人要我归还的是什么呢?

    他心中猛然闪过一个念头,是那个穹顶——聚魂杯的杯盖。

    从托梦给他的妃,到红雨淋透穹顶,这些事情绝非常人能及。

    大魔王——他果然要回来了?

    平等王的眼中闪过一丝不易被察觉的喜悦,一些几乎被他遗忘的记忆逐渐清晰起来了。

    内侍匆匆赶来,告知他夔都城人人都在传王宫穹顶上的红色液体,是大魔王回归的征兆,还说《幻世录行》扉页中那三句话都会应验。

    “要不,把那些造谣的人抓起来?”

    平等王沉思了片刻,摇头道:“如果是人人都在传,抓起来又能堵住谁的嘴呢?何况……那不也是我的期待吗?”

    “那大王的意思是?”

    “等一等再说。”

    毕竟,就算是那人重临冥界的征兆,这也才一种。如果……如果再出现新的征兆,那便说明冥界有希望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1502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