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三十二章 大王偏宠此间同

二百三十二章 大王偏宠此间同

    小光球停留之处,正是夔都最耀眼之处——王宫穹顶。

    难道……

    陈小猫使出去魅术,发现穹顶实体确实就是一只杯盖。

    怀沙那老头不会是在开玩笑吧?要在众目睽睽下取走这个王宫穹顶,跟找到那个什么消失几千年的大魔王的难度没有区别啊!

    孙长老和息长老望着那个王宫穹顶,也是一脸不可思议:

    自从加入紫霄阁,他们从未接到过如此荒唐的任务。就算是在人间,要把乾极宫的宝顶搬走也是不可能的事,何况这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冥界。

    尊主娶的这个女人,果然是不太靠谱。

    祝隐干脆跳到陈小猫肩上,问她:“这个难度实在太大,不如我们回去吧?”

    陈小猫蹙眉摇头:

    “容我再想想。毕竟,如果让这戾气在人间不断排放下去,一旦引起战争,徽国堪忧。”

    “那不如这样,等到夜深人静之时,我去帮你衔来?”祝隐斜眼试探地望着陈小猫。

    “你是傻吗?冥界是永夜,现在就是夜晚,你觉得这种天空永远绽放昏黄微光、街巷永远灯火通明的地方,会有夜深人静吗?”

    “那怎么办……”

    一片沉默。

    此时,前方街头闪过一个人影,陈小猫细看,竟然是先前那只黄鼠狼精。

    这精怪方才从皇宫门口出来,两旁的牛马精侍卫都不停打趣:说他又去讨好那位盛宠的娘娘了。

    黄鼠狼精也无所谓,他袖兜里揣得满满当当,不时发出银锭碰撞的声响。

    这妖怪还真的把那些香膏卖到了平等王的王宫里?

    “黄兄……黄兄……”

    陈小猫高声叫唤,引来黄鼠狼一阵侧目。

    所谓买卖不成没交情,黄鼠狼精瞥见陈小猫,转身就走。

    陈小猫箭步上前,往黄鼠狼精兜中塞了两锭大元宝。

    这银子本来就是凡间银箔纸叠成,陈小猫来之前烧了一大堆,让祝隐随身驮着,花起来完全不心疼。

    黄鼠狼见陈小猫一副有求于人的模样,姿态瞬间变高:

    “小姑娘,现在要买我家香膏,这价格可就贵了。”

    “多少?”

    “一百两!”

    “好勒!”

    陈小猫又干脆地放了四锭元宝到黄鼠狼手中。

    她拉着黄鼠狼精找了一处可以听书的酒楼,打算一边喝酒,一边套话。

    两位长老心情不悦,干脆另外开了一桌,一脸冷漠地点了酒菜,等着陈小猫何时叫他们一起回人间。

    “黄兄果真与宫里那些娘娘们相熟?”

    “那是自然,现如今平等王最喜欢的小妃子,当年就住我家隔壁。”

    那就是说:最受宠的平等王妃居然是平民出身?

    陈小猫双眼放光:“真的?她是怎样成为平等王妃的?”

    “说起来,她也是个苦命人。”

    黄鼠狼叹了口气:

    “当年,夔都周边大饥荒,她全家又没有人间供养可食,父母生生饿死了。

    她嫁了个卖艺的闲汉,开始还能维持生活,后来也不行了,便将她卖到皇宫做宫女。也不知什么机缘,竟然让她在浣衣时遇到了平等王,从此平步青云了。”

    陈小猫感慨道:“照你这么说,这小妃子竟然是嫁过一回才遇到的平等王。看来这大王果然非常爱她!”

    黄鼠狼精点头道:“谁说不是呢?现今她在皇宫中要雨得雨,要风得风。除了没有孩子,其他都非常顺心。”

    陈小猫道:“可这冥界跟人间区别应该不大吧,没孩子……在宫中总是不太踏实。”

    黄鼠狼精将双眼眯成一线,问道:“你想说什么?”

    陈小猫也不避讳,直说道:

    “宫里的女人嘛,若权利无望,怎么说也需要点东西傍身吧!”

    话到此处,陈小猫与黄鼠狼笑着对视一眼,二者都把对方的想法猜了个七七八八。

    黄鼠狼精直截了当地问:“说吧,你想让她帮你什么忙?”

    陈小猫附到黄鼠狼精耳边低语。

    “这……很难办啊,你能出得起多少?”

    “你和那位王妃需要多少?”

    二人约定三个时辰后再做答复。

    到了时间,那黄鼠狼精果然又从宫中出来,二人约定了一个数目,祝隐所驮的银子立刻少了一小半。

    祝隐不禁好奇:“这事很难办吗?需要三百万两这么多?”

    “黄鼠狼为了讨价还价,自然说得十分艰难。其实嘛,也就是举手之劳!”

    “你究竟托她办什么事?”祝隐十分好奇。

    两位长老见陈小猫将一大包银子交出去,说是事后还要再给一部分,也感到十分费解。

    祝隐想了想,道:“我知道了,一定是学那个魏王,让这妃子发动朝臣谏言,把王宫穹顶取下来吧?”

    陈小猫回以白眼:“一个小妃子,要是敢像魏王那样做,恐怕明日平等王就会让她灰飞烟灭。”

    待黄鼠狼精离开,陈小猫又逛进先前那间可以听书的酒楼,叫了一桌最好的菜,也顺便叫来说书人,要点一段夔都城王宫的来历。

    说书人听了陈小猫的要求,立刻恭维道:“这位客官可真是有水准,一看便知平等王的宫城大有来历,那您听好,我马上给您来一段!”

    那说书人讲述之后,陈小猫才知道,夔都的王宫果然不简单:

    相传数千年前,大魔王失踪后,建于冥界太山的宫殿便无人居住。

    再后来,一头风生兽从盐火山的地心钻出来,一口气便摧毁了那座宫殿。

    平等王本是大魔王的贴身侍卫,对那风生兽所干之事极其生气,便与它激战了三天三夜,最后终于将风生兽斩于剑下。

    因为风生兽生前摧毁了太山的宫殿,所以平等王便在他的因果簿上记了一笔,让他的骨殖化为夔都宫殿万年,以偿还此债。

    陈小猫又问:“平等王宫那个最高大的穹顶,也是风生兽的骨殖所化么?”

    说书先生道:“那倒不是。那东西据说是大魔王的宝贝,他失踪后,冥界三大王各抢了一个。平等王觉得自己抢的那个最好看,便将它当做王宫穹顶,永世标榜。”

    陈小猫思量道:“这冥界三大王好像从前都是大魔王的手下,大魔王一失踪,这三人便瓜分了他的东西。说起来,跟风生兽所做的事也没有区别嘛。”

    说书先生想了想,又分辨道:“还是有些许不同……”

    陈小猫兴趣高涨:“哦,哪里不同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1382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