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三十一章 花钿灼灼满夔城

二百三十一章 花钿灼灼满夔城

    关于四郎的事,怀沙只是吩咐陈小猫静待时机。

    关于冥界血屏一事,怀沙大师则给了详细的线索:

    要搜集盐火山的血雾,需要先寻到大魔王的聚灵杯。

    这个杯子在千年前已经被三大部族瓜分,杯盖在夔城,杯身在噩原,杯坐在盐火山。

    怀沙凝出一只白色小光球,放在陈小猫手中,嘱咐她循光球指引而去,便能找到三样物品。

    根据怀沙所说,祭祀之时除了祝隐,还需要二人护法。

    陈小猫想到自己先前在城隍面前发过誓,不将冥界之事讲给其他人听,便跑来缠住城隍,要与他一起改誓约。

    城隍被她缠得无法,又因为是怀沙大师所示,只能配合她将誓言改为:不能让紫霄阁主和长老之外的其他人知晓。

    洛长老和众长老商议,决定让修为较强的孙长老和息长老跟随陈小猫护法。

    想到两位长老从来就没跟她好好说过话,陈小猫觉得:这注定是一段不愉快的旅程。

    出发之前,医官告诉陈小猫,四郎的心脉有缓慢愈合的迹象。

    莫非怀沙所说的话已经开始应验?

    她来到四郎床边,看不出他的面色较往日有何不同。

    看来,就算要恢复,也要很长一段时间。

    她低低在他耳边细语:“等我回来。”

    然后又在他额上留下轻轻一吻:希望重逢之时,能看到你冰融雪消般的笑容。

    她留恋地回望了一眼,不舍地合上房门。

    ……

    三人通过城隍的护送,来到曼殊沙华之原,眠殊已经在此处等他们许久。

    她手中拿着一支金色曼殊沙华,轻轻别到陈小猫衣领上:

    “上次你与金色曼殊沙华沟通过意识,此次便不用再祝祷。

    只是你要记住,金色曼殊沙华只能盛开七十二个时辰。

    一旦花谢,你们便再也走不出去。”

    “额……难道不可以再找你要一朵么?”陈小猫拿眼角悄悄瞥着眠殊悲喜不明的脸。

    眠殊有些轻傲地抬起眼角:“金色曼殊沙华朵朵灵魂相通,若你浪费这一朵,下一朵是不会为你开花的。”

    “哦……”陈小猫有些失望。

    眠殊又道:冥界不允许外人进入,无论神仙、妖魔还是人类,若被发现来自黄泉之外,便会被冥差拘捕扣押。

    “一入冥界,你们都是灵体。若是被冥差给拘了,无人能救。”

    既然如此,只有“入乡随俗”了!陈小猫、祝隐和两位长老佩戴好眠殊给的通行玉佩,小心翼翼压制阳间气息。

    眠殊又指着前方一座流水小桥,道:“过了奈何桥,再往前穿过一座大山便是夔城。”

    陈小猫感激地跟眠殊一揖,却听眠殊冷悠悠地道:

    “你们不必谢我,冥界之事,凡人本不应该知道。若不是怀沙大师示下,我是不会帮你们的。”

    三人走过奈何桥,陆陆续续见到一些妖魔,此处妖魔都以灵体真身出现,看上去奇形怪状,光怪陆离。

    前方大山又叫天子山,山高千丈,只长浅草小树。

    三人绕着阴森小路前行,逐渐感受到戾气的侵蚀。

    时不时有淡灰色云气游荡在山间,他们吸入之后渐渐觉得体力不济。

    行到半山腰,三人便要坐下来歇一歇。

    此时,一只黄鼠狼坐到离他们不远之处,时不时抬头看看陈小猫一行人。

    “你们不是这里的灵族吧?”黄鼠狼微眯双眼,脸上带着笑意。

    想到眠殊先前的警告,孙长老和息长老顿时变脸,陈小猫接过话头笑道:

    “对啊,我们本来是噩原上的牧民,因为听说夔城戾气小,想过来这边感受一下。”

    黄鼠狼点头道:“难怪,夔城近日有花钿之节,无论男女,额间都要点红黄花钿。你们额上空空,很容易被人看出不是本地人。”

    “花钿之会?”陈小猫听上去觉得挺新奇。

    “对呢,人人额间都要饰上花钿,像你这种青春少女,额间画上花钿是最美的。”

    那黄鼠狼精一面说,一面从怀中掏出一堆赤、橙、黄色香膏,让陈小猫随便挑选。

    自从上次在海市差点上当,陈小猫就多留了一个心眼儿,这种无事献殷勤的人,往往最后都会讹钱。

    她选出一枚玫红色香膏,但见盒中膏物温润如脂,心中也有些喜爱。

    轻嗅一口,味道如清风卷过草木,极其清新。

    她记得四郎极喜欢这种淡香,难免微微动心,却还是摇摇头放下。

    两位长老见陈小猫不务正业,没有丝毫办大事的紧张感,眼中流露出几分无奈。

    黄鼠狼精一脸失望摇头道:“你这人灵真不识货,这风木味的花钿膏,连平等王的王妃们都要抢着买呢。”

    “平等王?是……”陈小猫知道现下冥界的格局与人间传说已经有大不同,想趁机了解一些。

    “唉,你连平等王都不知?也难怪,你们噩原上的牧民没见过大市面。现如今,平等王是我们冥界最有威望的大王,他也是麟魔部族的首领,掌管夔都三域数千年。你们到夔都城门口时,就可以看到城中有一个巨大的白色穹顶,就是平等王的王宫。”

    黄鼠狼掂量着手中的花钿膏,在陈小猫面前晃来晃去。

    陈小猫十足心动,可一想到这东西带不到人间去,又强忍着将头偏向一侧。

    黄鼠狼精叹了口气,失望离去。

    三人歇息够了,就继续向夔都城进发。

    山行数十里,终于望见山麓淡灰色戾气掩映下的白色大城。

    夔都只有尧京的一半大小,除了那有着耀眼穹顶的王宫,其余建筑都很低矮。

    远远看上去城中市坊有序,虽然比不上尧京大气,但也不像传说中的冥界那般阴森恐怖。

    几人行至夔都城门口,果然见个个精怪额间都有红黄花钿。那些美艳的蛇妖、狐狸精被额间娇红映衬得明艳动人。

    但原本相貌丑陋的牛头妖、猪妖们额间也贴着一团软红,看上去就很滑稽。

    祝隐听说到了夔都,立刻从红玉弯刀中跳出来,好几次忍不住对着路过的妖魔们捧腹大笑。直到陈小猫将它长长的嘴巴箍住,它才稍稍消停。

    进了城,陈小猫便找了僻静,拿出怀沙大师给的小光球。

    光球在原地飞旋了几圈,似乎对聚灵杯有了感应,开始沿着街巷不断向前飞去。

    三人一龙紧紧追随,直到小光球在一处上空盘旋不止。

    望着小光球停留之处,三人瞬间无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1334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