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二十九章 苍生移祸问鬼神

二百二十九章 苍生移祸问鬼神

    说到城隍,陈小猫是打过交道的。

    上次追寻番僧,陈小猫冲到庙里将他揍了一顿,那位爷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这次的事连四郎的父亲都感到棘手,以他的能力,真有神通能搞定?

    想到此处,陈小猫又不免怀疑,却还是说:

    “既然是先祖们示下的方法,洛长老不如先备着祭祀物品。若其他办法皆不能用,我们也别无选择。”

    待众人散去,她决定先带谢崇文去城隍庙,找那位老熟人探下口风。

    近几日无庙会,城隍庙中冷清得紧,连早香都无人点。

    谢崇文在庙中每尊塑像前依次上了香,然后老老实实在一边等陈小猫把城隍叫出来。

    意料之中,城隍根本不理睬她。

    上次见面,碍于曼殊沙华女妖眠殊的面子,陈小猫才没把城隍揍回冥界。

    虽说是误会,但城隍也确实领略了陈小猫的实力。

    他好歹也是一方供奉的阴神,怎会轻易现身被一个凡人呼呼喝喝?

    陈小猫有备而来,召出一根缚魔索走到城隍塑像前,敲敲雕塑硬梆梆的腿部,道:

    “我这支缚魔索,可是把天上的一位大神从神位里捉了出来,这次城隍也试试?”

    说这话时,陈小猫并无十足把握。毕竟,上一次雨师化形为马精时,故意限制了自己的法力,若是换做雨师真身,她恐怕没法做到那么顺利。

    不过夸张点也无所谓,反正无从考证。

    陈小猫跳到城隍脚下的香案上,侧身而坐,一副死磕到底的样子。

    片刻后,瘦瘦高高的城隍果然带着他的倒八字眉、苦瓜脸现身了。

    “这位城隍,别来无恙。”陈小猫敷衍地打着招呼。

    谢崇文则恭敬地对城隍行了三个揖礼。

    那个一向被人尊称为“城隍爷爷”的阴神,生无可恋地望着面前的小女子:

    “唔,干什么?”

    陈小猫直截了当地问了尧京城婴儿失踪事件。

    城隍思索了一下:“这事儿,好办。你们带些祭礼过来,便能解决。只是先前已经化为云气的婴儿无法再找回来了。”

    “为何?”想起满面泪痕的里正夫人,陈小猫觉得无法接受这结果。

    城隍扬起忧郁的倒八字眉,无奈道:“这位大姐,我看在眠殊姑姑的份儿上,已经同意帮你办妥了,你就不要再多问了,好吗?”

    陈小猫固执摇头:“不行,对你们来说一条人命可能算不得什么?但是对那些一生兢兢业业只求全家平安的普通百姓来说,人命便是天大之事。至少,我要知道原因。”

    城隍面色陡然严肃起来:“这是天地间的秘密之事,你做为凡人,不知为妙。”

    至秘之事?几个婴儿的事情,怎会关系到天地大事?

    陈小猫将信将疑,她让谢崇文先退到殿外,对城隍道:“上次说到冥界的妖魔,眠殊便不许你再吐只言片语。这次,莫非又是因为冥界?”

    城隍眨了眨眼,轻讽道:“你那么好奇,死去冥界看看不就知道了?”

    “我可没打算去冥界,但城隍你就堪忧了。”她拿出一张纸,递到城隍面前。

    城隍悠悠然结过字条,看完之后,瞬间没了刚才的底气。

    陈小猫念道:“景宗皇帝十一子,生前就是倒霉蛋。

    因贻误战机,成为景宗唯一未封藩王的皇子。

    故去之后,历经百余年修行,重为尧京都城隍,这是紫霄阁密档所载。

    后来我又去打听了一下,这位都城隍死后便葬在洛城的北芒山。”

    “你想干什么?”城隍的眼神惊恐而防备。

    陈小猫眼神诡异,盯着城隍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阴人封神,最大的弱点便是骨殖,若被挫骨扬灰,则神格随之消散,重新投入轮回。

    通常凡人故去后,能封神者,在人间都很高威望。百姓的崇敬爱戴就会对他们的神格形成保护,如果骨殖被盗,也不算打紧。

    怕就怕,尘世无威望,死后升阴神,若是被人盗走骨骸,这神位便只剩个空壳子了。

    陈小猫眼前这位都城隍,恰巧就是这样。而且他一世潦倒,死后没有后人守墓,要盗他骨殖简直易如反掌。

    “我要求不多,你把这事情的来龙去脉讲给我听听。我呢,去洛城北芒山帮你把骨殖取回来,从此以后,你再不担心受人胁迫,如此可好?”

    都城隍虽然不情不愿,却没有拒绝余地,只好委委屈屈地道:

    “这是冥界隐秘之事,我虽然可以告知你,但你绝对不可以再告诉其他人。”

    待陈小猫发誓不告诉第二人知晓,都城隍才放心道:

    “冥界是三界生灵转世轮回之地,但近几千年不知为何戾之气横行,漫天神佛害怕被戾气所侵,皆不愿入冥界度人。

    久而久之,能受住这戾气的妖魔便成了冥界的主人。现下冥界分为三方妖魔主持,每方妖魔都在争斗戾气较浅的夔都。势力较小的那方,则要住在戾气最重的盐火山中。

    戾气在盐火山中越聚越浓,妖魔长居于此,也会不断衰弱。

    因此,他们一直在找机会,将这些戾气排除到人间。

    冥界土地与人间并不相通,唯一方法,便是通过轮回时的胎囊,将大片戾气带出来,消散在人间。”

    “所以那些胎儿本来就是戾气所化?而人间,就成了冥界的排污场?”

    “对。戾气排向何处是可以控制的,只是那些负责排气的小妖们也想讹些钱财,所以,只要给他们供奉一些,他们便可以把这祸事引到其他国家。”

    原来如此!

    陈小猫又问:“但这戾气妖魔尚且无法忍受,我们人间又怎么长期忍受?”

    “排戾气也是需要机缘的,并非天天年年都可以。排完之后的一段时间,人间可能会发生惨烈大战,再往后,戾气消散于混沌中,也就无事了。”

    陈小猫在明州时,常常听到说书老曹讲述百越侵略北徽的残暴,自然记得清楚:

    十九年前,吴国和百越确实对北徽发动过一场大战,双方死伤无双。

    所以,这城隍所说的话也算能与事实相印证。

    听完城隍一番解释,陈小猫心中有些不解:“向排戾气也需要机缘?你倒说说看这机缘是什么?”

    城隍拼命摇头:“大姐,就算你把我的骨殖给扬了,我也断断不能告知您!”

    好吧,那换一个问题。

    “如果,我不想这场战争发生,又该怎么做?”

    这一次,陈小猫的眼神中写满坚持,她必须要问到这个问题,因为经历尧京之战,徽国战力已经极度衰弱。

    近期若再来一次战争,徽国可能会有灭国之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1120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