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二十七章 未料一语可成谶

二百二十七章 未料一语可成谶

    陈小猫懒得去看身侧的魏王,从唇齿中挤出几个字:“你很无聊。”

    “啧啧,我是真为你好,我若是你,就不会这么好骗。”望着陈小猫远去的背影,魏王玩味的眼中透出一丝阴森。

    与此同时,陈小猫冷漠的表情中闪过一丝诡谲:

    嗯,今日魏王看到自己在紫霄阁的能量,来日他必然会有更多动作。

    她只需要,等就可以了。

    ……

    回到紫霄阁,陈小猫直奔结界小院。

    洛长老和谢崇文也随后跟了进来。

    走到仙植林时,陈小猫转头看了那几人,道:“你们不必再跟来,我想跟四郎单独待一会儿。”

    她见谢崇文似乎有话想说,便直截了当地问他。

    谢崇文犹豫片刻,向她一揖道:“崇文笨拙,又让夫人费心了。”

    自从上次洛长老先褒后抑,她便对这帮人的感谢直接无视,谁知道他们下一句想说什么。

    她面无表情,眼神中带着防备,扫了一眼洛长老和谢崇文,问:

    “没有其他事了吗?”

    洛长老随即补充道:“崇文跟我提过,以后紫霄阁凡有大事,还要请夫人一起决断。”

    大事一起决断?

    陈小猫品味了一下这句话的意思:

    所以没有大事,自己就可以一边呆着?

    如果一起决断,最后谁说了算?

    这话看似对自己多了几分尊重,其实只是稳住自己继续替他们扛事儿的权宜之辞吧。

    好在,她并不在乎。

    陈小猫淡然道:“洛长老,先前我说的话不必当真,紫霄阁的大事小事我也没有兴趣。若不是因为四郎,我不会留在此处。”

    “夫人,崇文确实是佩服于夫人的果敢机敏,尤其今日朝堂之争,崇文受益匪浅,崇文惟愿夫人以后多加赐教!”

    谢崇文语气真诚,似乎还因为陈小猫拒人千里之外的几句话,显得有些着急。

    洛长老站在一旁,虽然觉得谢崇文说话直接少了余地,但也没有出言补救。他与四郎和陈小猫相处的时日更加长久,对她了解得越多,越觉得陈小猫心性不俗。尤其此次云崖谢氏风波之后,他确实被这位小夫人的胆识果断折服。

    只要能力足够,心性善良,这紫霄阁又何必一定要男子掌阁?

    这话洛长老虽然不会出口,心中却默默认同。

    陈小猫看出谢崇文与长老们先前的态度截然不同,也撤除了防备之心,只道:

    “若需要帮助,你尽可来寻我。我所知晓的,大多都可以传授于你。”

    说这话时,她猛然想到那些对战之法、符法阵印都是四郎先前教授自己,甚至连茧痕一事,也是她因为他手心的薄茧而想到。

    一念至此,她鼻头开始泛酸,立刻吩咐洛长老和谢崇文离开。

    陈小猫来床榻边,见祝隐又在用龙珠为四郎弥补生气,心情瞬间跌入谷底。

    她拉着四郎的手,轻轻摩挲他手心的茧痕,将头枕在床沿上。两根无名指触碰之时,指约花做成的指环微微发光,瞬间,她眼中晶莹闪动。

    待心情平复,她便开始跟祝隐商量,怎样才能救醒四郎:

    “隐庐的人面花虽然都被你们渴死了,但是我们可以尝试回到三百年前去,弄两颗种子。还有……当时骗小夜的萤玉丹,有一颗我用来试毒,喂给了一头野猪。如果能把那一颗搞到手,也能救他。”

    “话虽如此,霜阶蕈哪里去找呢?”祝隐觉得此法不可行。

    “我在凤麟洲发现了一种新的幽菌,菌丝延展力极强,先前也是通过它的菌丝,我才窥探道魔物的弱点。我正想找老吴鉴定一下,万一有用,我们就可以回三百年前。”

    说到菌丝,她才想起自己还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走到仙植林里,她寻了一块幽暗干燥的地方,将先前存下来的菌丝土埋入仙植土中。

    只是这仙植林与紫霄阁的其他阁楼类似,都是由法阵支撑漂浮在云中。看来,还需要造一些与地面相通的隐藏管道,让菌丝可以无限延展。

    通过这些菌丝,她便可以随时了解云梦大陆发生的所有事情。

    几天后,菌丝已经开始四面蔓延,陈小猫叫来老吴,让他帮忙查看下这些菌丝能不能给他的穿梭设备赋能。

    结论不出所料:并没有作用。

    她一人独自坐在四郎床边生闷气,却猛然感到房间猛烈震动了一下。

    什么情况?

    走出结界小院,她一眼便看到几名长老正往四座江山瞭望亭飞去。

    随便拉住一名紫霄阁修士,她准备问个明白。

    小修士道:“正东方向,有巨大浊气波动,我们也不清楚什么情况……”

    她跃上云端,只见尧京东面的一个小巷中,无数黑气氤氲缭绕,她还未来得及施展去魅术,那团浊气就消失无踪。

    无聊失望!她走回院中,却听得洛长老的声音:

    “夫人,有件事恐怕还要您来处理。”

    她轻轻用眼角挑了一下洛长老的表情,又是什么事?

    一路上,洛长老告知陈小猫,张孝和守在山门一定要见她,否则不肯离去。这人好歹是朝中有名的言官,若让他长久蹲守在山门前,也不太好。

    片刻后,出云山下,她见到了那个被她威胁过的张孝和。

    此时的张孝和,可以用一脸晦气来形容。

    他发丝几许散乱,眼神通红,嘴唇无法自控地抖动,好似魔怔了一般。

    这人几天不见,怎么就成了这样?

    陈小猫背起手,侧头望着他,正要发问。

    张孝和忽然扑通一声跪到地上,扯着她的衣角道:

    “谢夫人……谢夫人……我知道紫霄阁很厉害,求您,不要伤害我的孩儿。”

    什么意思?碰瓷?

    陈小猫后跳了两步,摆脱张孝和对自己的拉扯:

    “张大人,你可说过,凡事要讲证据。若是无端端攀诬我,我可是要上折子参你的!”

    张孝和双眼凸出,颤颤巍巍道:“对……对不起,夫人,求求您,救救我的孩儿?否则,否则我就撞死在这山门前了。”

    陈小猫无语地看了洛长老一眼,怪他为何要把自己拉出来见这个疯子。

    洛长老低声道:“他家三个孩子好像出事了,这人现在到处说,你那日在皇城外威胁过他,要杀他三个孩儿。”

    我&%&%……¥

    这是陈小猫最想骂人的一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0941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