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二十三章 烈发潇潇落敌首

二百二十三章 烈发潇潇落敌首

    白光爆闪之时,无数乱流腾射八方,陈小猫立于半空,红色衣摆瞬间翻空招展。

    这两日她一直悉心照顾四郎,只松松梳了个发髻在头顶。劲风鼓荡而至,她发髻顿时散开,万千青丝随风飞扬。

    从纷乱沓至的乱流中,陈小猫感应出对方的灵力余韵深厚,暗含巨大后劲。

    许是他们对二位长老的战力太过轻视,故而并未使出全力。

    但仅凭方才的对搏来看,这两人的境界比陈小猫想象的还要高,起码已入金丹初境,与自己相差无几。

    难怪,明知她在紫霄阁,这些人仍然敢闯进来!

    她心中微寒,抬手将二位长老拦在身后,对他们道:“你们速去守护四郎。”

    说完,她心中默默唤回祝隐。

    二位长老也从方才的战况中看出:他们若挺身上前,无异以卵击石,只得听从陈小猫安排守在结界门口,好让她安心对敌。

    云中对峙,陈小猫在心中跟祝隐交代了对方的战力情况,祝隐担心道:

    “那怎么办,以一敌二对你很不利!”

    陈小猫凝心静气,回想四郎在授予自己阵印符法时,曾提过:

    “先前你与浮度修士对战,喜欢直来直去猛烈冲击。战意虽烈,却只适合境界相当或完全可以压制对方时使用。若遇到强手又无法逃命,唯一的取胜之法便是步步为营,如下棋一般招招留足后手。”

    此时,对面一老一少红袍大修士忽然四掌交错,两道比先前强劲数倍的阴阳灵力如雷霆般驰啸而来。

    她自然不敢硬接,腾身而起,倒垂半空,催动红玉弯刀在半空扫出一片红光。

    红光之上,祝隐陡现龙身,喷出强劲龙息,将两个红袍大修士的护身结界冻出数道裂痕。

    与此同时,陈小猫双腕轻轻抖动,手中凝起的两支冰箭疾射而出。

    冰锋撞击本已出现裂痕的护身结界,半透明结界瞬间粉碎,夹带劲风袭向两个红袍大修士胸膛。

    二人眼神微惊,慌忙侧身,冰箭擦身而过。

    两人对视了一下,心中立刻警惕起来:

    先以刀气掩盖红龙身形接近对手,再以龙息破结界,最后以冰箭致命一袭,步步为营。

    这女子……好强的对战意识!

    先前他们研究紫霄阁众人修为时,只知她是一位战胜过浮度修士的金丹修行者,还会一些机关术之类的奇巧,在徽国众位金丹修士中并不出众。

    但方才通过一串连击,二人立刻看出,与那些常年闭关修行,喜欢仗着境界实力胡乱搏扫一通的大修士完全不同:

    这女子思维灵透,一招一式都有算计,既不冒进也不怯战,

    这种对战意识强烈的修士,是最难对付的一类,史上众多跨境界击杀对手的修士都有此种天赋。

    二人心中明白:必须速战速决,拖得越久,己方破绽越多,越容易被对方利用犯下致命错误。

    他们同时冲向向陈小猫,如两道劲风回旋成密不透风的铁桶,将陈小猫困在其中,桶壁在不断缩小,陈小猫催动红玉弯刀一碰,便听到冬铁武器交击之声。

    这情形像极了当年她在鸦灵山对付冬铁机关人,若是坐等下去,自己迟早会被他们携带的武器刮成肉丝儿。

    要是主动出击?二人已化劲风,她若找不准实体方位一击即中,对手反而可能利用这机会,给她致命袭击。

    那么,他们的弱点在哪里呢?

    先前她已经观察出,祝隐的龙息仅仅喷了一次,这二人护身结界便有裂痕。

    就是说,他们虽然战力不错,护身结界却是弱点。

    只是二人化为劲风之后,实体难以寻得,护身结界的弱点便无足轻重。

    有点意思!

    陈小猫举起双手……慵懒活动了一下手腕。

    一息之后,她袖中飞速催出三道符咒。

    与此同时,一道强劲的结界在陈小猫身周升起。

    “轰轰轰……”

    三响轰鸣,红光冲天,围困陈小猫的“风桶”瞬间被炸成两半。

    两名红袍大修士被震退十来丈,伤及脏腑,捂胸大口吐血。

    陈小猫的护身结界同样被破,身体被上方的气浪向下强压了两三丈,嘴角也渗出一缕鲜血。

    不过,因为事先升起了最强劲的护身结界,抵消大部分冲击,她的伤势比对手好了许多。

    若是平日里,陈小猫已经开始与祝隐大笑起哄。

    此时,看着那二人满脸震惊愤怒,她却笑不出,漠然道:

    “独家秘制‘同归于尽爆裂符’,专门对付护身结界都用不好的蠢货,你们算是尝了个鲜!”

    “疯女人!”其中修士怒吼一声,他本来还想叫骂几句,却气息不稳,立刻闭嘴调息。

    想调息?想太美!

    “再尝尝我的伏魔印!”陈小猫手喝道。

    她指尖飞速变化,身周布下无数手势残影,双指猛然弹出七八道蓝色的符状法印。

    两名红袍修士见状,立刻强聚灵力,再升护身结界,于空中腾跃躲闪。

    那两道符状法印似有生命一般,追着两名红袍修士奔跑。

    二人已受重伤,御空躲闪十分勉强。

    年老的修士退出大约一里,忽然在远处对年轻的红袍修士吼道:“不要怕,紫霄阁追踪印与伏魔印相斥,这组法印伤不了我们。”

    他升起护身结界,躲闪的力度稍稍松懈了一些。

    陈小猫看准时机,忽然发动,奔向老年修士。

    与此同时,符状法印撞上老年修士的护身结界,瞬间,结界如气泡般破碎。

    糟糕!上当了。

    这追踪法印上叠加的根本不是伏魔印,是打破结界的破阵印!

    老年修士惊慌抬头,但见陈小猫已手持红玉弯刀凌空劈下。

    红光过处,老年红袍修士人头掉落。

    不远处的年轻红袍修士见此情景脸色大变,正欲暴走,陈小猫已经闪到他面前。

    那人眼中恐惧,在云中不断退却,甚至交出法器,口中喃喃道:“仙人饶命!”

    陈小猫置若罔闻,手起刀落,一刀削下那人的头颅。

    此刻,一众紫霄阁弟子已经将前来袭击的红衣修士斩杀制服完毕,纷纷向陈小猫眺望。

    紫霄阁向来对交出法器之人不下杀手,众人见陈小猫如此狠辣,顿时哑然。

    陈小猫站于云端,眼眶微红,烈发披散,浑身杀意让人望而生畏。

    淡淡俯视一遍众人,她忽然对谢崇文厉声道:

    “谢崇文,紫霄阁是徽国玄门柱石,不是任人来去的菜市。从今日起,再有人擅闯,不论何事,只留头,不留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0627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