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一十八章 烈日朗朗诛暗邪

二百一十八章 烈日朗朗诛暗邪

    玉叶与天理道尊对付魔物化成的黑色风龙,已经感到十分吃力。

    二人远远见到四郎被拖入黑暗之中,都觉得再斗下去毫无胜算。

    玉叶示意祝隐把陈小猫带走,等大家都到达安全的地方,再做打算。

    祝隐见陈小猫六神无主,直接将她卷起奔向天坑之外。

    他们一面奔逃,一面回首,只见弥天黑气又汹涌而出,惊起无数鸟兽。

    黑气的行踪轨迹与上次如出一辙,到达曦照之原后,渐渐被阳光再次逼回了天坑。只是这一次更多的山峦被黑气吞噬,又有无数生灵遭遇无妄之灾。

    待黑气褪尽后,天理道尊又带着大家来到流金河畔,确定若木和谢悟空没事后,才稍稍放心。

    四郎被魔物卷走一事,让本来已经沉重的氛围更添了几分悲观。

    天理道尊和玉叶低眉沉思,祝隐噤声不言,陈小猫独自发呆。只有谢悟空还乐呵呵地在众人身上跳来跳去,问大家阿爹何时回来。

    陈小猫虽然面无表情,思绪却早已陷入混乱。

    这算什么?恶有恶报吗?理智告诉她,那是他欠自己的,她应该对此感到快慰。

    但为何回想起他被拖入天坑深处的情景,她觉得自己心疼到齿根都在颤抖。

    她恍恍惚惚走到流金河边想洗一把脸,看到河中形单影只的自己,看到自己少女样的发型,莫名地想起新婚第二日与他对镜梳妆的情形。

    她有点崩不住眼泪,又不想让别人看见,洗完脸干脆转身离开。

    玉叶望着陈小猫远去的背影,心中有点不平:“走得真是轻松。”

    天理道尊也叹道:“静微君……唉……”

    他虽然讲话含蓄,但为四郎不值的意思仍然十分明显。

    两人一龙继续坐在一处商讨,然而凤麟洲不必云梦大陆,他们可以利用的资源实在有限,许久也想不出好对策。

    陈小猫浑浑噩噩地来到先前打坐调息的那个山洞,强行斩断一切思绪,闭目进入灵识幻境。

    混沌空中里,一朵明亮的小蘑菇跳了出来,她沿那朵蘑菇的菌丝不断游走灵识。先前她虽然感知到自己可以游走极远之处,心中却始终存着忌惮,毕竟《混沌元经》太过玄妙,她无法肯定自己能否在远处进退自如。如果走太远回来,那可不是一件玩笑小事。

    但这一次,她沿着散发微光的菌丝不断向前游走,一直走到余晖万嶂的尽头。

    她继续感应,忽然发现一株由黑色气体组成的若木树。

    这就是那个魔物的真身?果然是若木的阴暗面。

    她本想立刻与它共情,却又迟疑了一下。

    《混沌元经》太过玄妙,先前她进入万古清光的心魔幻境,被心魔一掌击出幻境,就说明若自己力量不够时,是有可能被对反噬的。

    四郎一度不让她窥探别人的灵识,也是有这方面的担忧。

    这一次,魔物的修为更高,若自己贸然进入……

    她没有再犹豫,轻轻靠近那株黑气若木,开始窥探意识。

    她看到阳光从天坑风暴眼中垂落,魔物则蜷缩在天坑的溶洞幽暗处,不断发出恐惧的喘息。

    那束阳光,在魔物眼中就如同一道重剑,散发出汩汩让它心寒的杀意。

    这魔物怕光?

    不对,它也可以从天坑中钻出来,在阳光下活动。

    那……它是怕特定的光?

    念头刚刚一闪而过,她忽然看到被钉在岩壁上的四郎。

    他低垂着头,发丝有些许凌乱,青衫被鲜血染红了大半,此刻已是奄奄一息。

    魔物贪婪地朝他飘去,陶醉地舔舐他指间滴落的鲜血。

    陈小猫向后撤了两步,她心绪混乱已极,眼中的景象也开始扭曲变形。

    忽然,那魔物惊醒回头,向她扑过来。

    一片空白……

    许久,陈小猫终于恢复意识,她觉得口中有些血腥味,用手去抹唇角,却没有见到血。

    调息几次后,她走出山洞,看了看天,日正当空,那先前魔物出来时,太阳是怎样的?

    她奔回若木树旁,细细追问凤麟洲太阳运行的规律。

    “凤麟洲在世间最西极,虽然没有夜晚,太阳的运行却有章法。

    每日子时和每日午时,太阳都会运行到天中,其余时刻则是从南到北,再从北至南往返不休。”

    陈小猫回忆起,先前那魔物冲出天坑的时间,似乎正好是太阳在最北面时。

    也就是说,太阳越接近天中,阳光对那魔物的威慑力越大。

    她看了看天空,此时太阳仍然天中,比先前微微偏南少许。

    嗯,还来得及!

    她叫上玉叶和天理道尊,沿河砍了大片浓密树枝树叶。

    待祝隐在流金河吸足水,三人乘着大红龙再向山峦尽头的天坑出发。

    到达天坑入口处,陈小猫特别特别嘱咐祝隐几句,然后以红玉弯刀驱散风暴眼的魔息,独自跳入天坑,向天坑深处的溶洞中走去。

    很快,她便感到脚下涌出一股凉意。

    这是只是先前的那股阴风,应该是被魔物奴役的使令,并不是魔物。

    陈小猫抽出红玉弯刀,在手心划出一道深深的血口,让鲜血沿路滴洒。

    很快,脚下传来轻微的震动,随后,魔气化成的黑龙向陈小猫汹涌而来。

    陈小猫迅速回撤出溶洞,冲向天坑底部。

    此时,天坑上方已经重新被魔息风暴覆盖,魔物只要不暴露在风暴眼中垂落下来的那束阳光照到,便不会有性命之忧。

    魔物停在溶洞口,发现风暴眼下方已经被一个上大下小的巨型柱子占据,柱子四面还黏满了树叶。

    他从那巨型柱子上感应不出任何可以克制自己的灵力气息,因此放松了警惕,向陈小猫追来。

    陈小猫一边围着巨柱打转,一边逗引魔物。

    待那魔物离巨柱只有不到一丈的时,祝隐忽然从魔息眼中冲进来,对着巨柱疯狂吹气。

    刹那间,巨柱上粘得密不透风的树叶随风飘散。

    高大的冰核了露了出来。

    阳光被上大下小的柱形冰核折射向天坑底部每一处,光芒源源不断。

    魔物沾上阳光,顿时如被炭火灼烧肌肤,嚎叫着涌回溶洞口。

    然而,几个溶洞口已经被悄悄潜下来的玉叶和天理道尊用巨大的冰块堵上,这些冰块将洞内的阳光再次反射,又有部分照到魔物身上。

    天理道尊趁势跃上天坑口,凝聚全身灵力将魔息风暴驱散,更加猛烈的阳光垂直照射下来,但听尖锐的嚎叫夹杂着求饶声不断从那魔物体内传出,不出片刻魔物便被灼烧干净。

    魔物法身既灭,灵核便再不能化形害人。

    玉叶和天理道尊立刻奔向天坑深处营救四郎。

    陈小猫却立在原地,她微微垂眸,心中犹豫不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0243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