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一十六章 丹木喋血恶孽尽

二百一十六章 丹木喋血恶孽尽

    陈小猫一人在前方御空而行,玉叶和天理道尊紧随其后。

    来到流金河畔,陈小猫再用去魅术查看,发现若木树周围的魔气已经被稀释了许多,想必是先前那只木魔受到句芒神重创,又被陈小猫用元力冻成数段的缘故。

    三人一龙凝神戒备,准备由天理道尊驱除魔气,其余人等护法。

    木魔自知斗不过眼前这几人,还未等天理道尊召出法剑,便遁地而逃。陈小猫将红玉弯刀插入泥土中,只听得一声尖细呻吟,土中冒出一滩黑色污血。

    陈小猫挖出土中之物,发现竟然是一根断成两截的丹木,裂口之处还沾有黑乎乎的血迹。

    若木的精魄从树干中悠悠飘出,却只剩半透明的影子,再也凝不成实体。

    天理道尊渡了些灵气过去,她的身形才稍稍稳固一些,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当年,若木树身上的魔气被小仙童逼出来后,大部分魔气都被洪荒圆玺压制,独有一丝气息悄悄逃逸。

    那丝魔气与曦照之原上的一截丹木相融,不断疯涨,甚至连丹木身下的泥土都受到了魔气浸染。

    这丝魔气诞生于若木体内,对若木树总是怀有一丝欲念。待它逐渐长大成形,数次挑衅若木,都被若木以法术压制。

    但近年来,木魔的功力莫名大进,终于在一年之前打败了若木,囚禁了她的精魄,占用了若木的法身,也读取了她的记忆。

    它借若木法身四处飘移作恶,大部分生灵根本无法看出她身上的魔气。而泥土妖就是丹木脚下被魔气浸染过的那片泥土所化,数年来为虎作伥,奴役了不少小妖。

    这木魔不知从何处听来些奇怪的方法,竟然做起想当神明的春秋大梦。这几日正巧遇到陈小猫一行人,就趁机诓骗他们去弱化句芒神。

    听清前因后果后,天理道尊又道:“木魔现在已经除去,但当年从你身上逼走的那团魔气又不知为何摆脱了洪荒圆玺的镇压,在凤麟洲日益坐大。你可知道?”

    若木微微点头:“那团魔气虽然还未侵袭到流金河岸,但我们时常能从天际看到它黑暗的影子,想必吞并凤麟洲是迟早的事。”

    由此看来,镇压魔气仍然要进行。

    陈小猫掏出句芒神的项链,扔给天理道尊:“此事与我无关,但你们不可伤了悟空。”

    她刻意只说了谢悟空的名,连个谢字都不愿再提。

    天理道尊见陈小猫余怒未消,只好默默接下那串项链。

    祝隐趁天理道尊为若木疗伤的空隙,追上陈小猫,问了她与四郎决裂的始末。陈小猫说了大概,祝隐听得不清不楚,只是劝她再听下四郎解释:

    “四郎对你是真是假,你用心体会也应该感受得出来。当初你要嫁他,那样义无反顾。为什么不能再信任他一次呢?”

    陈小猫低声语道:“我问过自己要不要听他的解释,也想过也许那封信真的不是出自他之手。但星曜阁三百多条人命都死于紫霄阁剑下,这件事不管谁对谁错,我心中终究都是意难平。”

    祝隐沉默了片刻,问道:“所以,是真的回不去了吗?”

    陈小猫凄然一笑:“难道我还有其他选择吗?”

    她忽然有点理解那人为何一直不肯告诉自己真相,因为一旦她知晓,结局便只能是如此吧。

    “小猫……”

    祝隐还想说什么,被陈小猫摇手阻止了。

    她目光苍凉而坚定,越过重重山峦,定格在高天尽头。

    往后天宽地阔,便是自己一个人走下去了……

    此时,玉叶和天理道尊双双赶来,叫住了她。

    玉叶道:“方才我们发现,要将洪荒圆玺上的灵力转移到盘古玄珠上,对灵气的消耗将会十分严重。如果天理的灵气跟不上,我就需要一个护法在身边,才能确保将那团大魔气完全镇压。”

    “你是要我帮你?”陈小猫问得简单直接。

    “聪明。”

    祝隐也在一旁劝陈小猫,既然是一起来的,至少应当有始有终。

    不知为何,她忽然忆起三百年前与玉叶一起生活的那段岁月,心中伤感涌起,轻叹一声,答应了他们的请求。

    ……

    谢悟空体内属于小仙童的灵力被取出后,有点恹恹嗜睡。陈小猫便把他留给若木妖照顾。

    她则与祝隐、玉叶循着天理道尊前世的记忆,御空飞向当年镇压魔气的余晖万嶂尽头。

    越往前飞行,脚下越见荒凉,沿途只有些枯死的树干残骸伫立在空寂的崇山峻岭之间。

    陈小猫第一次见到被魔气吞噬的土地,心中不禁感慨:还好云梦大陆没有这么恐怕的妖魔。

    山峦尽头,是一个巨大的天坑。

    坑内黝黑浓厚的魔气不断回旋,形成深不见底的暴风眼。

    眼孔之中,有一人身着青衫,立于法器之上,正与下坠的魔气倾力相抗。

    陈小猫一眼便认出,那人是四郎。

    祝隐、玉叶、天理道尊不约而同望向陈小猫,却发现她已经将目光向一侧回避。

    玉叶无奈,将玉伞扔至半空,凌空放出一道金色宝光,将四郎罩在其中。

    玉叶和四郎同时凝神聚力,在万古清光和玉伞的共同作用下,四郎终于摆脱魔气的拉拽,跃出天坑。

    玉叶冷冷道:“那地方一看便知极其危险,你跑去自杀么?”

    四郎默然不语。

    祝隐若无其事道:“他大约是想找人吧。”

    说罢,它又望了陈小猫一眼。

    陈小猫心中猜到四郎是为了寻找自己才不惜涉险,若他真是陷入那漩涡中,便不再生还希望。

    她的心微微一痛,却又听到另一个声音在提醒自己,不应再对那人有任何感情。

    她漠然直视前方,完全把四郎当做空气。

    四郎默默盯着她看了许久,见她完全无视自己,只得无奈地垂下眼睑。

    玉叶问四郎:“你在那漩涡眼中徘徊时,有否看见下面的情形?”

    四郎吸了口气,调整好情绪,道:“那漩涡下方看上去极其平静,中心有一座石塔,塔中有幽幽绿光,想来就是这魔物的灵核。”

    天理道尊道:“这魔物才舒醒不久,似乎每次进完食后要休眠几日。现在正是镇压它的最好时机。”

    玉叶和天理道尊稍作商量,最后决定由她从漩涡上方施法,启动盘古玄珠镇住灵核,陈小猫在玉叶身旁护法。

    四郎急切道:“方才与那魔气相抗好几个时辰,我更熟悉一些,还是我来。”

    陈小猫并不领情,只冷冷说了句:“你最好把你那点灵力回复好,等此事了结,我还要找你紫霄阁讨债!”

    四郎嘴唇微微动了一下,眼角瞬间泛起一层微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0047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