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一百九十九章 尔虞我诈险象生

一百九十九章 尔虞我诈险象生

    陈小猫抽出红玉弯刀,以指间在雪亮的刀刃上划过,锋刃立刻泠泠作响。

    “这……灵气极强,确实是一把宝刀。”马精的双眼顿时绽放出贪婪光芒。

    陈小猫嘴角微弯,可惜道:“没有缘分,下次我再来买你的东西好了。”

    “姑娘,留步,留步。”马精急切地摇晃双手,大声疾呼。

    他思索一番,做出很不情愿的样子,道:

    “您这刀大约三十万两,若要转卖,打个折下来算二十万也就顶天了。我看姑娘确实也喜爱这个厨料桶,不如这样,我这里还有一些其他宝贝,您随便挑几样,凑个二十万人类银两的大数。如此您就算把刀放我这里,也不担心我会把它吞了!”

    陈小猫想了想,觉得还算在理。她在马精摊点上挑来选去,一边选东西,一边砍价。直到选够十七万两大数,便再也选不出满意的物件。

    陈小猫故作遗憾道:“还差三万两……怎么都选不出了,要不,还是算了吧?”

    说完,她准备提刀走人。

    “得……得,这样,刀你留下,我先给三万两给你,让你安心。”马精终于提出了一个让陈小猫满意的方案。

    二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陈小猫解下红玉弯刀,封印之后递给马精。

    马精将陈小猫选的东西一一交接完毕,还给了她三万两银票。

    二人心中各有算盘:陈小猫虽然封印了红玉弯刀,却与祝隐保持了心灵感应,随时可以跟踪到马精行踪。

    而在马精眼中:陈小猫不过买了一堆价值不到万两的废品,加上自己送出去的三万两,成本总共也才四万两。而这红玉弯刀,一转手,少说要卖三十万两以上。真是发财了!

    海市有规定,不允许买卖双方以任何理由扰乱市场秩序,所有的纠纷都必须到街市核心区以外的地方自行解决。

    因此,陈小猫回到黄金阙,集合了四郎、谢悟空与老板娘,单等祝隐给她发来信号。

    大概因为马精怕陈小猫反悔,也很快收摊。

    几人刚刚聚到一起,祝隐那边就已经在呼叫陈小猫。他们根据祝隐提供的方位,追到海市外围唯一的庙宇——雨师庙中,便再也不见了祝隐和马精的踪迹。

    老板娘见左右寻不到人,便开始怀疑陈小猫在耍手段,又要过来跟陈小猫拌嘴:

    “你们人类一向谎话连篇,你不会也是在骗我吧?”

    陈小猫无奈,提醒她:“如果我骗你,方才能随手带一个新的厨料桶和那些乱七八糟的废品回来吗?”

    老板娘想想,觉得颇有道理,眼神中却仍然带着怀疑。

    陈小猫正气结时,隐隐又感应到祝隐的气息,只是十分微弱,似乎被什么东西屏蔽了。

    她循那气息,一步步靠近雨师庙。

    陈小猫洞开五感,立刻感受到雨师庙与周围的建筑不一样,此处的气流迂回横流,似乎被什么东西所阻滞,唯一的解释就是:

    有无形结界!

    她凝起元力,向前方轻轻推去,前方三寸之处果然有类似气泡被按压变形的波动。

    四郎用去魅术探看了一下,道:“这是水系玄术,你试一试巺风咒来破除阵印。”

    巺风咒是紫霄阁的中级玄术,也是陈小猫在四郎的帮助下,到紫霄阁的藏书楼学到的秘法。

    陈小猫双手结印,一簇灵动的白色风团从她双手间涌出,浪花随陈小猫的指印不停变化,最后化为一道布满咒语的银色阵印,飘向雨师庙前的结界。

    透明结界被银色阵印溶解破裂,一行人立刻涌进雨师庙。

    与此同时,祝隐与陈小猫的感应也重新恢复:

    “小猫,马精就藏在雨师像里!”

    陈小猫闻言,手心凝出一团缎带似的清风,向那雨师像掷去。清风缎带接触到雨师像,马精的原型立刻被绑缚,与雨师像分离开来。

    “你这是何种妖术?居然能将从塑像里将我绑出来!”马精惊讶挣扎。

    “这是用元力凝出的紫霄缚魔索,我稍加改进了一下,加强了它对三界生灵的感应能力。别说你,就是雨师大神亲临,这绳索也能将他勾出来!”陈小猫得意一笑。

    老板娘和几个手下见马精被抓,已经迫不及待要对马精拳打脚踢。

    四郎伸手阻拦了他们,还对他们严肃地摇摇头。

    “嗯?”陈小猫有些不解四郎的意思,老板娘也谨慎地停了手。

    “这妖气……有些不寻常。”四郎悄悄对陈小猫道。

    他将陈小猫护在身后,面带谨慎地伸手去抓那只马精。

    他的手指刚刚触到马精背部,却见缚魔索寸寸断裂,马精的身形快如雾电鬼魅,一掌向四郎袭来。

    还好四郎有所准备,闪身躲开了马精的突袭。

    陈小猫眼疾手快,运起元力抓住马精的手腕,马精眼神微微惊讶了一下,掌中忽然喷出一股强大灵气,将陈小猫轰出三丈远。

    他不屑地瞥了一眼眼前所有人,抓起红玉弯刀就想开溜。

    陈小猫立刻念咒解开红玉弯刀封印,祝隐从红玉弯刀中抬头,向马精猛喷龙息。

    马精嘴角闪出一丝轻蔑,双手结印将祝隐的龙息反弹回去。

    白色龙息沾上祝隐的法身,冻得它打了个哆嗦。

    马精眼带微讽:“小小天龙,居然想冻住本尊!”

    他正得意时,手中的红玉弯刀却被一股巨大力道弹走,原来是四郎祭出万古清光,以强大刀气将红玉弯刀弹开。

    陈小猫立刻飞身上前接住红玉弯刀,马精也不甘示弱,扑过来抢刀。

    此时,黄金阙酒楼的老板娘也指挥几个手下加入战团,但马精气战意实在太强,除了四郎和陈小猫其他人几乎近不了身。

    刚才已经躺在四郎袖中睡着了的谢悟空感受到震动,直接跳了出来。

    他看到马精向陈小猫扑去,吼了一声:“不许欺负我娘亲。”

    说完,谢悟空化为白色光团直击马精额心。

    马精似乎感受到谢悟空的战意非同寻常,立刻幻化为一道灰色雾气腾空在雨师庙中来回飞旋。

    一时间,雨师庙中一团白光追逐着一团灰雾不停回旋,看得众人头脑微微眩晕。

    陈小猫则站在原地默默看着手心的东西,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她又伸手给四郎看,四郎眼神也微微惊讶:“怎么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38587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