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一百八十三章 梵音旷奥生金莲

一百八十三章 梵音旷奥生金莲

    红玉弯刀缓缓出窍,一缕寒芒映照陈小猫眉眼之间,反射出幽凉杀意。

    对面,是四十岁上下,有若金刚怒目的乾渊大师。他祭起手中的银色金刚杵,一道银色罡风饶身劲起,激起灰色僧袍翻飞倒悬。

    观战众人皆被乾渊大师的梵心战意震惊,内心感到微微震颤。

    洛长老算是众长老对陈小猫最平和的一位,有些担忧地问四郎:

    “我感知了一下这气息,乾渊大师的境界已到拈花境以上、菩提境以下,起码相当于金丹巅峰,夫人应付起来恐怕会有险像。”

    四郎没有应声,只是微微垂眸静坐原地,双手分别结起法印。

    洛长老见四郎只是顿开五感,却不肯插手决斗,也不好多说。

    刹那间,一红一灰两道魅影在交击缠绕中冲出三和殿,升至日晷广场半空。

    他们身前各起一道护身结界,陈小猫白光绕身,乾渊大师身周金光梵字流转飞旋。

    二人的战意不相上下,但境界方面陈小猫却明显差了一些。

    乾渊大师的硬力罡气混合梵宗心法,将广场上的元力气息死死压制。

    红玉弯刀与银色金刚杵已经在二人身周交击无数次,迸发出一道道让地面众人窒息的白色气浪。

    每一次交击,红玉弯刀的刀气都不够强势,渐渐被金刚杵逼退。陈小猫在与祝隐感应时,生气大骂废物。

    祝隐嘟囔道:你境界被这秃和尚压制,全场气息被控,我打起来也很不顺手。

    陈小猫不言,只在半空做金鸡独立之势,她轻轻闭眼,入了灵识幻境,穿行于汹涌而来的人潮幻影之中。

    随后,她沉浸心相,与浩瀚幻影进入灵识合一状态,猛然从中攫起一股携天地之威的巨大元力。

    那股元力虽然无法融合于她的境界之中,却瞬间将广场上的梵念击碎。

    一息之间,空气中强劲而无形的元力气压排空而来,吹得众人的脸部肌肉都微微变形。

    祝隐乘着这股威势,从红玉弯刀中猛然抬头,显出巨大龙身,向金刚杵吐出厚重龙息。

    原本光华熠熠的金刚杵附上一股冰冷霜色,瞬间黯淡。

    人群之中一片喧哗,众人都被这红衣女子突如其来的气势震惊。还有一些在坊间听过说书的人,大声叫嚷:“羲和女神!羲和女神!”

    这一幕,连洛长老和孙长老都已经看呆。

    他们并不知道陈小猫不久前才突破金丹境,此时只觉得当初提剑试图击退陈小猫简直是愚蠢到家。若非她手下留下,他们四位长老现在恐怕已经尸骨无存。

    洛长老寻思:玉叶道尊和天理道尊之下,恐怕就属此女子战力最强。就算阁主以万古清光与之对阵,也未必定有胜算。难怪他只是顿开五感在旁观战。

    就在众人闪念间,陈小猫猛然抬眼,凝起万千冰针,与她一齐化身银白水柱冲向乾渊大师。

    万道冰针撞上金光梵文结界瞬间银光崩裂,碎为冰花。但陈小猫化身的水柱却将梵文结界撞出一个大洞在,袭上乾渊的僧袍。

    乾渊大师惊骇,顺势闪退数十丈,召回金刚杵,砸向逼近自己的陈小猫。

    与此同时,陈小猫恢复女子身形,召出红玉弯刀,将扑面而来的金刚杵用力一格。

    元力与梵法相撞,巨大的能量传递到乾渊和陈小猫身上,二人都被震退数十丈,脏腑受损,口角溢出鲜血。

    陈小猫心火大盛,她轻轻勾去嘴角鲜血,眼带桀骜之色,对乾渊道:“生死见高下,再来打过!”

    四郎独坐殿内,听得陈小猫的话,不禁微微皱眉,脸上泛起一丝担忧。

    说话间,陈小猫已经化身红色魅影闪现至乾渊身前。

    乾渊闭目,口中念起一道梵咒,再开口时,一道震天梵音响起,那梵音与天地万物相感,震得观战众人心惊胆颤、魂魄动摇,忍不住捂上耳朵。

    “这是金狮怒吼?”孙长老震惊。

    金狮怒吼是梵宗修习金刚密法的至高密术。所谓的金刚怒目,金狮怒吼,在梵宗教义中都是镇魔之相,此相一出,万魔震慑,群妖拜服。

    孙长老的心念被这激烈战意撼动,也忍不住从座位上站起来,冲出殿外观战。

    陈小猫果然瞬间被那道怒吼轰退数丈,以刀撑地,大有败相。

    乾渊露出胜利者的笑容,他凌空一召,手中顿时多了一朵金莲:

    “所谓拈花一笑,悟梵禅奥义。就让贫僧送女施主一程,助你勘破生死,早入红莲天城极乐之境!”

    他的声音清空旷奥,如从极乐之境传来的梵歌。

    众人听得入迷,丝毫感觉不到其中蕴含的杀意。

    乾渊一步步逼近陈小猫,手中飞旋的金莲忽然爆射出无数花瓣,向陈小猫飞来。

    可恶,若有来世,我必斩你于刀下!陈小猫脏腑已损,心火却越燃越烈。

    然而面对如此强劲的拈花奥义,她已经被压制到使不出丝毫气力,只能坐以待毙。

    闭目间,她忽然坠入灵识幻境,一朵金莲飘到她眼前。

    这是?自己窥见了金莲的灵识?她也曾听过梵宗大德讲“一花一世界”这种妙语,却不曾想过,这幻化金莲竟然也有灵识。

    她沉潜意识放下五感,与那朵金莲意念合一,却惊见凰泽寺大梵殿内那一滴梵宗之主落下的眼泪。

    难怪,这金莲的灵识便是梵意。而梵意不是杀伐,是怜悯?

    陈小猫心念一动,灵识幻境中的金莲竟然融成一道佛光,垂照于她的心灵。

    此刻,四郎已经按捺不住,飞身跃出三和殿,准备为陈小猫挡下这致命一击。

    就在他飞过众人头顶,见到第一片金莲射到陈小猫眼前时,陈小猫猛然睁眼。

    眼前的莲瓣顿时卸去劲力,竟如一片随风翻飞的羽毛从陈小猫脸颊擦过,慢慢飘到她的头顶。

    随后而来的莲瓣皆如此相。

    百片金莲于陈小猫身周漂浮游弋,竟如她的护身结界一般,任凭乾渊再出任何招式皆不能靠近。

    “你……这是什么妖法,竟然可以将我的拈花之术收归已用?”乾渊惊讶已极,说话已经有些口齿不清。

    陈小猫在乾渊惊恐的眼神中,缓步走到他面前,将那些莲瓣收入手中,重新合成一朵金莲递到乾渊胸前,微微一笑。

    刹那间,乾渊似乎从陈小猫身上看到一缕幻光。

    “你是拉色达天?”他被那缕幻光震撼,立刻深行佛礼,跪在陈小猫面前五体投地而拜。

    陈小猫则暗暗思索:拉色达天是什么东西?我刚才不过是想走过来向这秃驴示好,由此启发他的怜悯之心而已。

    不过《混沌元经》确实好用,原来还可以化解对手的功法!陈小猫顿时觉得自己无敌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36959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