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一百七十六章 帝丘无棱世无常

一百七十六章 帝丘无棱世无常

    谢清云以为自己死定了,闭上眼等了很久,却没有死。

    他小心翼翼地睁开眼,发现三柄弩机的钩牙上各自卡着一个木甲虫。

    钩牙向后拉时,正好被木甲虫厚实的背甲顶住,无法完成发射动作。

    原来,方才陈小猫滑到棺木下方时,立刻用手勾住腰间仔兔皮囊中的藏风珠,将其扔到地上。

    木甲虫钻出藏风珠,沿沿着帝棺爬到墙面,又快速地攀上绳索,进了关谢清云的笼子。这些木甲虫本来为袭击鬼方而制,符板内专门设定有破坏常规兵器的方法,此刻正好派上用场。

    一切进行得悄无声息,番僧虽然看出陈小猫有搞小动作的心思,却还是没能快过陈小猫掏藏风珠的速度。

    此时,谢清云总算松了一口气,却听到弩机钩牙因为没法扣下,被牵引的机关拉得“咵咵”作响,似乎随时都可能冲破木甲虫的阻碍,将箭射进自己的脖子。

    他紧张地盯着三支箭弩,连大气都不敢喘,时间漫长难熬。

    番僧躲过陈小猫的冰针,看到谢清云那边的速发弩又无法启动,心中发虚。他跃至帝陵穹顶,以手拍击藻井,帝陵内的灯烛忽然熄灭,四面顿时漆黑一片。

    陈小猫怕番僧趁机再对谢清云发起袭击,立刻飞身摘下那只吊着谢清云的笼子,将他放出来。

    还未等谢清云站稳脚跟,番僧果然如陈小猫所料,提起一只降魔杵向谢清云锤来。

    陈小猫五感洞开,清晰感到番僧的意图,她抓起谢清云扔到一旁,正要凝聚元力向番僧发起袭击,番僧马上隐藏形迹和气息。

    待陈小猫稍微放松,番僧又迅速攻击谢清云,一旦陈小猫将谢清云拉开,番僧又隐藏气息退远。

    如此几次,陈小猫终于感到烦躁不堪,决定结束这种被动局面。

    待番僧再次发动袭击时,陈小猫忽然一掌推开巨大的帝棺棺盖,一股腐朽异味扑鼻而来。陈小猫未做丝毫迟疑,直接拎起谢清云扔进棺椁之内,一掌合上棺盖。

    帝棺外层为椁内层为棺,夹杂锦缎丝棉,足足有两尺厚,番僧不可能再轻易伤到谢清云。

    没有外物辖制,陈小猫立刻凝起元力,化为十数道火种射向四面灯盏。帝陵内再次亮如白昼。

    离她三丈之处,番僧的身形立刻暴露。

    陈小猫冷笑一声,根本不打算再释放冰针,而是直接闪至番僧面前,捶出一记满蕴元力的勾拳,将番僧揍得差点灵魂出窍。

    番僧吃了大苦头,倒在地上几乎爬不起来。

    陈小猫凌空一脚踢来,番僧似乎早有准备,扔出先前迷惑谢清云的皮鼓。

    那只皮鼓能对付各类妖精,对谢清云这种无法使用灵力的人也算有效,却完全对陈小猫起到任何作用。

    鼓面被陈小猫一脚踢破,一条老鼠大小的红色动物从鼓芯滚出,竟然是失去意识的祝隐。

    陈小猫微微一愣,番僧趁此机会连滚带爬,来到西南处帝陵墙角,不知按动什么机关,整个人滚进一块石制翻板中,遁逃无踪。

    与此同时,主墓室内响起铁器因摩擦而产生的沉重“咔咔”声。

    陈小猫精通机关术,立刻猜到墓室内的机关已经被启动,而且听这声音,绝对是一套复杂且恐怖的致命机关。

    那些乱七八糟飞箭擂石,她可以闪避格挡,造不成大的困扰。

    她最担心的是——塌陷。

    景陵十帝陵中,原本有两三座帝陵的封土可与出云山齐高,被盗墓贼触发机关之后,一夜之间夷为平地。

    据传,那几座陵墓坍塌当晚,巨大的声响将尧京城内民房上的瓦片都震得簌簌而落,参与盗墓的人也无一幸免。

    她修为尚可,或许能有一线生机,但是谢清云必死无疑。更何况四郎现在就在主墓室外,到时也会被波及。

    果然,她刚刚想到这点,墓室壁上的嵌套巨石就已经开始出现松动迹象,脚下的地板也开始出现细小裂纹。

    如今出口被结界封闭,只有一个十分渺茫的机会——到皇陵机关内部,关闭机关,阻止塌陷继续进行。

    陈小猫将祝隐揣在袖中,一面闪避飞箭擂石,一面在皇室圆形穹顶边沿飞奔了一遍,果然找到一处嵌套比别处显得薄弱的地方,拉开其中一块墓砖,她立刻看到墙中的铁索如水流一般向底部快速滑动。

    这铁索应该就是保持皇陵内部结构平衡的关键一环。

    她极其小心地将临近几块砖扒了出来,准备顺着铁索向上搜索,找一个点将铁索卡住。抬头却发现有一块丈余见方的巨石已然脱离穹顶,轰然落下。

    陈小猫腾身闪避,巨石擦而过。

    “好险!”

    她再冲到铁索旁,无奈地看到铁索已经全部落到墓室底部,塌陷之势已经无可挽回。

    绝望之时,主墓室门口处清光一闪,结界瞬间消失。

    是四郎用万古清光一剑斩破了结界,他冲到主墓室内,四面搜索陈小猫的身影。

    陈小猫见他嘴角带血,必然是操控万古清光而过度消耗灵力所致,自然不放心让他去救谢清云。

    她略一思索,飞回帝棺,一掌将棺盖震开。

    此刻,谢清云正紧闭双目颤颤巍巍,身上趴着一个灰色阴影。

    陈小猫来不及思索,运起元力,一掌扫开那灰色阴影,拉起谢清云飞向四郎。

    四郎伸出双手接应他们,陈小猫刚刚把谢清云推到四郎怀中,却惊觉身后有一股强大的阴暗灵力,将她牢牢吸住。

    那股力量强大到她根本无法抗拒,四郎见陈小猫身不由己后退,马上伸手来拉她。

    然而,陈小猫能够清楚地感受到,那股吸引力根本不是她和四郎可以联手抗拒。

    此刻,墓室的塌陷在快速加剧,不断有巨石、横梁落下。粉尘逐渐升起,越来越呛人。脚下,地面已经翕开几尺宽的裂缝。

    她太了解四郎,如果他抓住自己,必然不会松手。

    如果不快速决断,结果就是再搭上四郎和谢清云的性命。

    所以……

    她凝起毕生元力,向四郎一掌推出,看着他和谢清云被自己掌风击退,消失在墓道尽头。

    “轰隆……”

    巨大的塌陷声震撼了半个尧京,前朝孝穆皇帝的帝丘——没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36357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