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一百七十三章 囫囵怪遇谎话精

一百七十三章 囫囵怪遇谎话精

    那红雾听到陈小猫的声音,渐渐幻化出人形,竟然是曼殊沙华女妖——眠殊。

    她缓步进入偏殿,看了看陈小猫和四郎,一脸波澜不惊地转向城隍:“你这是随便抓两个凡人来糊弄我吗?”

    城隍愁眉苦脸地解释道:“我才从地府回来,就看到他们二人在此,还用我的香炉装妖魂,定然是他们干的好事。那些妖魂还没游荡太远,娘娘可以去看下,有好几个都是您族人的魂魄。”

    陈小猫见城隍对眠殊毕恭毕敬,还叫她“娘娘”,觉得这城隍的地位肯定不高,先前叫他“城隍爷爷”实在是辱没了自己,改口道:

    “这位城隍,我们也是因为朋友遇险,追踪到此。你这种断定坏人的方法实在太过草率。如果按照你的思路,这城隍庙是你的,你的嫌疑才最大。”

    城隍面有委屈:“怎么会是我,尧京被外邦人围住的时候,我就已经搬回地府了,今日才回来。”

    “所以……你都没有一点要保佑我们打胜仗的想法?”陈小猫与四郎不可思议地对视了一眼,有点想再给他一箭。

    城隍没好气道:“保佑?现在地府都是大妖魔们说了算。当城隍不过是占个吸纳供奉的位置,我一没鬼差,二没判官,三没鬼兵,怎么保佑你们?再说你们人类打架,不是给地府添丁么?我们为什么要帮忙?”

    “什么大妖魔这么厉害?”

    陈小猫正要跟城隍问个明白,眠殊却向城隍递过来一个严厉的眼神,城隍立刻闭了嘴。

    眠殊将香炉香灰这类东西都看了一遍,转头问陈小猫:“可带有你朋友常用的东西?”

    陈小猫取出腰间的红玉弯刀,想着祝隐平日里呆在刀中,这刀也可以算它的常用之物了。

    眠殊纤长的手指拂过红玉弯刀的刀鞘,道:“竟然是一条龙!”

    她从刀鞘中抓取了一些红色微粒,放在手中,凝成一片红色花瓣。

    清风吹过,红色花瓣随风飘至半空。

    眠殊紧随花瓣而去,陈小猫、四郎和城隍也立刻跟随。

    ……

    谢清云缓缓睁开眼,觉得自己浑身骨头疼得都快散架了。

    他观察了一下身周的环境,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山洞中,双手被绑缚在身后。

    他记得,自己与小灯笼看完番僧的献艺后,正准备离开。有个蒙面僧人赶上来,送了自己一个跟降魔杵差不多的坠子,说是以此结缘。他本来身无分文,与小灯笼免费看了许久番僧表演也没有投下半块铜板,因此也不好拒绝番僧。

    谁知刚接过降魔杵吊坠,番僧就指着小灯笼,说要以此作为结缘的酬劳。谢清云当然不同意,立刻想把降魔杵吊坠还回去。番僧却拿出一面表演用的皮鼓轻轻敲了两下,迅速把小灯笼收入鼓中。

    谢清云一面掐碎天信花,一面死死拉住番僧不放。番僧拿起手中的鼓敲了敲谢清云的脑袋,竟然把谢清云也收了进去,随后他就失去了知觉。想来祝隐赶来后,也是着了那面皮鼓的道。

    此刻,谢清云蜷缩身体,吃力地坐起来,看到山洞中吊着十来只妖怪,都是狐狸精、山魈之类的精怪,还包括祝隐和小灯笼。绑缚妖怪的绳子隐隐发着绿光,像是被施加了什么法术。

    祝隐被倒吊着龙身,龙头向下,看到谢清云醒来后,高兴地翻腾了两下。身边的小灯笼却始终闭着眼睛,似乎气息已经很弱。

    这时,番僧匆匆忙忙地闯进山洞,揭掉了蒙在脸上的僧衣。

    谢清云顿时愕然:这番僧眼睛以下的部位都是朦朦胧胧一片,口鼻形状皆不清晰,像被一块面团凝结在了一块。

    “你……你……”谢清云吓得口齿不清,祝隐也有些焦虑地皱起眉头。

    番僧完全不管谢清云的反应,抓起一只山魈,十分享受地用模糊成一团的鼻子闻了闻了山魈的脑袋,然后张开囫囵大口,做出一个吮吸的动作。

    山魈拼命挣扎了几下,却始终无法阻止体内金色的灵气流向番僧,片刻后,它脖子无力地歪了下去。

    番僧舒服地打了个嗝,模糊的下半脸渐渐清晰起来。

    这番僧看上去并不像来自外邦,绝对是正宗的徽国人。

    他若无其事,走到祝隐身旁,用手指在祝隐额前探了下,自语道:“居然已经修出了妖丹,果然是大补之物,吃下去肯定大利修为。”

    祝隐惊恐地瞪大眼睛,想到刚才被这“番僧”吸死的山魈,急中生智喊道:

    “妖丹灵气不够纯正,要提升修为的话,应该首先考虑人丹!”

    人丹?

    “番僧”思索片刻:“你是说修士的金丹?”

    祝隐疯狂点头。

    “番僧”阴森一笑,他何尝不知道吸了金丹修士的修为,自己的能力可以突飞猛进,奈何一个都打不过。

    他只当祝隐讲了个笑话,准备将祝隐抓下来吸食。

    祝隐猜到他的意思,道:“你是不是怕打不过金丹修士?”

    “番僧”停了手,冷笑问:“难道你有办法?”

    祝隐深深吸了一口气,道:

    “我知道一个女修士,现在体内已经开始结丹,很快就要进入金丹初境。这女子弱点极多,你要是放了我,我就帮你抓住她。”

    谢清云在一旁思索祝隐说的是哪个女修士。

    想来想去,他只想到一个答案——他家的女主人陈小猫,因为祝隐对他说过:整个徽国,女修士本来极少,目前能接近金丹修为,只有陈小猫一人。

    谢清云抬头恨恨地望着祝隐,无言指责它居然背叛陈小猫。

    祝隐若无其事将头偏向一侧,完全回避了谢清云的目光。

    番僧将祝隐放下地,问:“你倒说说,你有什么办法?”

    祝隐先让番僧发了重誓,若自己帮他抓了那女修士一定要放了自己,然后才道:

    “这女修士根本对修行没有兴趣,成日只想着情情爱爱,实在是修行界之耻。你要是抓了她心仪之人,就可以用他的性命趁机威胁,让她放弃抵抗。”

    番僧将信将疑,道:“她心仪之人会比较好抓?”

    祝隐一脸真诚:“不仅是比较好抓,简直是极其好抓!”

    它抬起龙爪指指地上的谢清云,对番僧道:“这就是她一直心仪的男人,简直可以为他死,为他生,为他去私奔。”

    番僧想了想,对祝隐道:“还是不行,若是被骗了,我岂不是很危险?”

    祝隐马上盟誓道:“天地神明可鉴,地上这男子姓谢,若那女子不是极其心仪谢姓男子,我祝隐愿意承受三十六道天雷,入十八层地狱。”

    在云梦大陆,不论人与精怪,修行者的誓言都十分灵验,番僧见祝隐发了誓,才稍稍放了心。

    这一刻,谢清云面一脸假笑望着番僧,心中只想把祝隐一拳送上九重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36127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