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一百六十六章 凰鸾亮翅伏杀机(二更)

一百六十六章 凰鸾亮翅伏杀机(二更)

    郑均冷冷地问:“了悟,我问你,谢阁主说你邪术制香,噬人灵元,你可承认。”

    了悟并未抵赖,有气无力地点了点头。

    “你也算是梵宗有大德行的比丘尼,怎么想到干出如此丧心病狂之事?”郑均话中颇有讽刺之意。

    四郎微不可察地咬了下嘴唇:张启元、郑均都是站队魏王的人,一切都如他所预料的那样,公主就才是这群人真正的目标。

    “是我自己权欲熏心……走火入魔……”

    了悟一口咬定是她咎由自取,并没有牵扯其他人的意思。

    四郎开口:“既然她已经承认,此事也算跟天下人有了交代。把她带下去吧。”

    “慢!”

    吏部侍郎张启元忽然出来阻止:“这妖尼方才已经召认自己权欲熏心,那这权欲的权从何来?”

    张启元缓缓踱步到了悟身前,目光锐利得好似要将她的心脏挖出来查看。

    四郎沉声警告:“张启元,你联想过多了。”

    张启元立刻回头反驳:“谢阁主,妖尼制作的邪香恐怕已经荼毒了朝中众多大臣及家眷。这样大的事情,若不追查到底,国家会有存亡之危。谢阁主如此怕我们详问,莫非……牵涉进了什么不可告人的内情。”

    这一番话说得合情合理,四郎顿时无言。

    张启元在朝辩上扳回一局,表现得更加兴奋,他走到了悟面前,冷冷道:

    “你若是再咬死不说,我就奏请陛下,将你交给廷尉府。你觉得如何?”

    了悟的身体恐惧地颤抖了一下。

    廷尉府的酷刑酷吏对徽国权贵来说,就是噩梦。据说廷尉严轻对折磨人有特殊癖好,越是位高权重的人,到他的手中越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了悟也算是尧京城有小小权柄之人,若是落到严廷尉手中,惨状可想而知。

    张启元从了悟的颤抖中读出恐惧,继续加码道:

    “去了廷尉府,就没有不招认的。早说晚说,都是说,现在说出来,反而轻松一些。”

    了悟的心防终于崩溃,艰难地吞了吞口水,低声道:“我说……”

    张启元情不自禁地鼓了下掌:“这就对了。”

    偌大的朝堂忽然寂静无声,氛围莫名焦灼起来,所有人都专注地等待着那个名字。连沈稷都不再责备身边的侍者,把目光移到了了悟身上。

    “那位贵人……就是……”

    了悟抬头,望了一圈满朝大臣。他们的眼神闪烁着猎食者的光芒,似乎正等着她将那个猎物贡献出来。

    她的声音低了一些,变得更像是喃喃自语:“王爷,老身受不起折磨,对不起了……”

    “王爷?”张启元眼中闪过一丝不可思议,这结果跟他所想象的,差距有点大。

    四郎略微思索片刻,似乎明白了什么,没有多言语。

    了悟的声音发涩:“是……魏王。”

    一片诡异的沉寂。

    很明显,这位贵人,并不是大多数想要的那个名字。

    “攀诬皇室可是凌迟之罪,你可有证据?”还未等张启元想好说辞,工部尚书洪采臣已经站出发问。

    四郎看着洪采臣,觉得事情变得越发复杂起来。根据他所获知的消息,卿离和张启元近期的朝议中,多少有些站队魏王的影子。

    反而洪采臣——成为了另一阵营的得力干将。此刻他出来质问证据,毫无疑问只是为了坐实魏王的罪名。

    “了悟,你向来与谁交好,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时候,你怎么有胆子攀诬魏王?”郑均厉声呵斥。

    了悟哆嗦着望了一眼郑均,却并没有改口的意思。

    此时,乾极宫门忽然传来柔亮的女声:“郑尚书说了悟一向与谁交好,指的是本宫么?”

    众人齐齐将头转向宫门,看到信乐公主微笑着缓缓步入大殿。

    她若无其事地穿过众臣的目光,走过了悟身旁,来到郑均面前,眼中带着居高临下的傲慢。

    御座上,沈稷用扳指轻轻敲了一下扶手,嘴角微不可察地弯起,似乎终于等来了自己想要的一幕。

    四郎默默看着眼前的变局,失控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信乐公主忽然转向四郎,微笑着问道:“谢清澜,你搜过凰泽寺,可曾查到一丝一毫与我有关的证据?”

    四郎凝视着信乐公主,发现她也在专注地看着自己:虽然笑得从容,她眼中却闪烁着孤注一掷的光芒。

    只要他说出这句话,就将影响两个人的命运:

    信乐公主和魏王。

    他觉得自己的心灵再次被放在火上炙烤,沉默良久,他吐出两个字:“没有。”

    他终于还是撒谎了。

    信乐公主的眼中绽放出一种莫名的得意,这一刻她拿捏已久,完全符合她计算出的结果:谢清澜,不管他愿不愿意,只能选择自己。

    她转身向沈稷行一礼道:“皇兄,想必您也看得出,今日想借此事将信乐扯下水的实在是不少。所以,信乐在凤栖阁坐不住,要过来看看大家都是怎么说的。”

    沈稷略微思索一下,同意了她的请求,但叮嘱她不可随便插嘴。内侍即刻搬来一根凳子供她安坐。

    随后,洪采臣再次催促了悟拿出与魏王勾连证据。

    了悟内心挣扎了许久,才扯开衣襟内缝,取出一张小帛书。

    内侍接过帛书呈到沈稷手中,沈稷看过后立刻变了脸色,重重地扔回内侍的托盘中。

    随后,帛书被传阅众臣和公主。

    众大臣再无一丝疑义:帛书之上,魏王详细指示了悟尽快制作邪香以此控制朝廷,以达成尽快复朝的目的。

    熟悉的内侍和大臣都知道,那就是魏王的笔迹。

    信乐公主扫了一眼众大臣,讥诮道:“这样的人,有人居然还希望他复朝?”

    短暂沉默之后,洪采臣忽然高声道:

    “魏王非但不思改过,还包藏祸心,请陛下彻查恶行,夺爵赐死,以顺天下民心。”

    “魏王暗谋复朝,手段令人发指,请陛下彻查魏王恶行!”

    “夺爵赐死……”

    一时间,臣工们纷纷下跪,要求将魏王赐死以安天下民心,这其中,还有不少被愤怒裹挟的中立大臣。

    信乐公主嘴角勾起满意的笑容,她抬头,心照不宣的望了一眼沈稷:

    她的皇兄,终于可以顺应臣心将那个心头大患去除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35654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