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一百五十一章 红衣振袖敌万军

一百五十一章 红衣振袖敌万军

    月光之下,四郎微微闭目,嘴角还残留一丝鲜血。

    他深深地呼吸了一口微凉的空气,耳边却格外寂静。

    鬼方士兵被他的威名所震慑,虽然将他团团围住,却始终不敢进一步上前,个个紧张得屏住呼吸,无人敢呼喝聒噪。

    作为修士们的精神支柱,这个时候,自己绝对不能倒下!

    他轻咬下唇,抹去唇角鲜血,将全身灵力聚于心脉之间。

    万古清光从手中飞出,垂悬于他头顶。

    一道璀璨神光从横刀中落下,将四郎笼罩其中。

    他的身体在光华中微微上升,月华之力瞬间充斥全身。

    赫连东朱震惊:“这是……魂器之力?”

    他万万没想到:万古清光竟然吸收过谢清澜的魂光,可与他共享生命、灵气和灵识。

    这个谢清澜真是个疯子!

    凡是会炼化法器的修士都知道:魂光入器,法器灭、器主亡。

    谁会将自己的性命绑定在一柄法器上?

    在赫连东朱震惊的目光中,四郎凌空摘下万古清光,执刀连劈,数十道刀气如白虹般袭向梼杌。

    梼杌闪避不及,被他一刀削下两只前爪,漫天红雾过后,梼杌如山岳倾倒般砸向地面,将不少鬼方士兵压死在身下。

    四郎转身望向赫连东朱,眼中激荡开一股略显暴虐的杀意。

    此时他人刀合一,万古清光的暴戾之气自然而然地与他灵识相融。

    战阵之前,这股气息对敌人来说就是强大震慑。

    赫连东朱才失梼杌,此刻对上四郎的眼神,顿生怯战之心。

    四郎提刀逼近赫连东朱,所过之处,寒风骤起。

    赫连东朱举杖相迎,瞬间被强大无匹的刀气震退数十丈。他嘴角溢出一丝鲜血,正要强行凝聚灵力再战,抬眼却见万柄横刀如箭雨般向自己俯冲而来。

    赫连东朱以银杖击出一道光波,勉强将数不清的横刀幻影拦下。还未来得及一丝喘息,又见四郎已经手执万古清光向自己凌空劈下。

    他拼尽全力格挡,还是被四郎一刀刺中左肩,刀气震荡,累及脏腑。

    四郎召回万古清光,折身斜切。

    赫连东朱以为自己必死无疑,仰面闭眼,完全放弃了抵抗。

    忽然,四郎眼中闪过一丝痛楚,横刀停于臂间。

    是赫连月摆脱了两名影卫的纠缠,从背后一锥插入四郎左胸。

    四郎身体微微一震,一道无形罡气从体内爆发,将赫连月震飞。

    赫连东朱见到一线生机,提起银杖腾空逃逸。

    与此同时,万古清光的力量开始从四郎的体内分离出来。

    四郎缓缓落地,再次以横刀支撑身体,视线却逐渐模糊。

    恍惚间,四面层层叠叠的鬼方士兵汹涌而来,每个人眼中都闪着分食功勋的贪婪。

    他知道,属于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轻轻按了一下系于胸口,他感受到紧贴肌肤的那枚丝绦,仿佛看到她正对自己甜甜一笑,黑亮的眼珠中闪烁着晨曦微光。

    他嘴角泛起一丝暖意,眼神已从容决绝。

    重聚灵力于胸前,他准备施展紫霄参玄剑中的最一式:旭日灿阳。

    旭日升,鬼蜮尽。

    这终极一招,可以斩尽身周万人,但过重的杀戮之气也必将付出惨烈代价——自己神形俱灭,世间再无谢清澜。

    ……

    四郎笑看一眼身周不断聚拢的阴影,正欲劈出最后一刀,却见一袭红影从眼前闪过:

    “小猫!”

    他原本从容宁静的心境瞬间混乱,这样凶险的境地,她不该来!

    他仰天长啸一声,竭尽全部灵力,想举刀护她全身而退,却见她轻轻掷出红玉弯刀,在他身周轻盈回旋了一圈。

    空气中血气氤氲,无数靠近四郎的鬼方士兵顿时身首异处。

    皓月之下,陈小猫冷冷瞥了四郎一眼,回身踏上空中腾跃的红色巨龙。

    她轻念法诀,手中的藏风珠便飞至四郎身边,化为巨型圆球。

    一只样貌惊悚的木头精怪从圆球中冲出,它双眼微微绽放橙光,光芒扫到一名黑衣鬼方士兵,立刻飞扑上去,举臂锤下。

    尖锐的铁钩刺进鬼方士兵胸膛,激起一阵惊声惨叫。

    随后,无数高矮胖瘦不一,长相丑陋恐怖的“木头精怪”从球体中汹涌而出,扑向鬼方士兵的血肉之躯。

    鬼方士兵被“木头精怪”的残忍迅猛吓得魂飞魄散。待他们反应过来,举起武器搏命时,又发现普通刀剑根本无法对这些精怪造成多大伤害,往往一刀砍下,紧致的木材还会将锋刃卡在木头中,等于变相被收缴了武器。

    而“木头精怪”们个个舍生忘死,根本不管对方招式是否会带来致命威胁。

    事实上,除了脖颈之处,这些机关人也几乎没有任何弱点。但陈小猫事先已经在它们脖颈之处缠绕了几圈铁丝,因此,普通锋刃想要一刀解决机关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作为云梦大陆闻所未闻的兵种,这些“木头精怪”在鬼方士兵眼中好似恶魔一般。

    以四郎为原点,“木头精怪”不断向外厮杀冲撞,所到之处,鬼方步兵即刻溃散。

    遇到骑兵,“木头精怪”也绝不像普通士兵一般害怕闪避,而是三五个结成一队,有的阻拦,有的扑马,有的跃起将骑兵拖拉下地。

    鬼方引以为豪的骑兵,在“木头精怪”面前没有占到一点便宜。

    而藏风珠中的“木头精怪”还在继续向外奔涌,成千上万源源不绝……

    ————

    尧京西,玉叶和天理道尊虽然身负重伤,仍然勉力支撑,一面将前来骚扰的鬼巫击毙,一面协助守城士兵将楼车、沙堆毁去。

    面对虫蚁一般的鬼方士兵,二人已渐渐感到十分疲惫。

    忽然,对面小山坡上,一声号角吹响,一面崭新的帅旗在漫天烟尘中升起。

    攻城的鬼方士兵不明所以,纷纷回头观望。

    小山坡上忽然钻出密密麻麻的人影,在一个微胖身影的指挥下,冲向鬼方阵营。

    玉叶望着帅旗上的字,颇有不解:

    “天理,你见过我们徽国有‘诚’字号的军队吗?”

    天理眼中也是一片疑惑。

    玉叶望向鬼方阵营,发现一群“木头精怪”正在与鬼方士兵竭力酣战,“木头精怪”人数虽然人数不算多,战力却非常可怕,几乎以一敌十。

    西门守军的颓势开始挽回。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34420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