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一百四十八章 残阳如血殇如歌

一百四十八章 残阳如血殇如歌

    来不及了!

    天理道尊猛然一掌将玉叶推向一侧,自己向后闪避了数十丈。

    银弩仍然紧追不舍,而且离天理道尊越来越近。

    玉叶迅疾如风,直追弩箭,拼尽全力将其中一枚弩箭抓入手中。

    那弩箭沾到玉叶的肉身,立刻红光膨胀,似要爆裂。

    玉叶眼中一惊,瞬间以元力将其弹向另一支弩箭。

    ……

    另一边,天理道尊见弑神弩离自己胸膛近在咫尺,自知生还无望,无奈地闭上双目。

    “轰……”

    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爆响,他觉得自己五脏六腑都被激荡得快要脱体而出。

    剧痛,让他几乎无法再站立起来。

    但他身上没有弩箭爆裂导致的伤口,似乎只是受了内伤。

    他四顾城墙之上,发现玉叶嘴角带血,晃晃悠悠支立起身体。

    “玉叶,你还好吧?”

    “我好得很!”

    玉叶没好气地瞅了天理道尊一眼,心中暗暗有些庆幸:

    还好那两枚弩箭在射入小夜胸膛的前一秒交击爆炸,否则自己岂不要欠他天大的人情?

    二人静坐调息,从开裂的城墙缝隙中看到数以万计的鬼方人马正奔涌而来,不免彼此对视了一眼。

    “你我都被弩箭炸出内伤,战力损失大半,恐怕……”天理惨然而笑。

    “怕什么,老娘是凤凰之后,就算死,也要一口气烧他十万鬼方狗!涅槃转生又是一条好汉!”玉叶丝毫不惧。

    天理听了她的话,低声道:“玉叶,你要是转生,还是变成女孩儿……比较好看。”

    玉叶抬眼望了天理一会儿,眼底泛起一丝微澜:

    好像已经有几百年没有听到别人称自己为女孩儿了!

    ……

    六月初十,黄昏已至,北门战事日趋激烈。

    在巨型投石机的捶打下,已经有七八处女墙倒塌,兵士们垒起沙袋,做成简单的掩体,继续战斗。

    “呜……呜……呜……”

    鬼方冲锋号角再次响起。

    孟正立于残阳之下,望向城外密密麻麻涌来的鬼方士兵,微微皱起双眉。

    这些牲口,似乎永远都杀不完!

    虽然自己的士兵已经竭尽全力,扛过一波又一波攻击。但在投石机、弓弩和鬼方巫师火球的三重打击下,城墙上的战力已经越来越少。

    他让副将统计过:鬼方损失了八九万兵力,但己方也损失了两万二三,现在北门剩余的兵力,不足两千。

    他踏进庆德楼,想与沈稷做最后一次告别,却见一个魁梧的身影正跪在沈稷面前。

    叶谦?

    他心中一惊,不自觉按紧腰间的佩剑。

    “叶谦一生对国家忠心无二,不想却成国之罪人。不求洗雪污名,只求一百精兵,冲杀敌方大营,战死方休。”

    叶谦顿地拜首,说得铿锵激烈。

    孟正“哼”了一声,想起此次战争的起因,便对叶谦心有怀疑:

    谁知道这人此刻是真心还是假意,万一他和假冒他的那人是串通一气呢?

    沈稷凝视了叶谦许久,缓缓开口:“你起来吧,朕信你。”

    “陛下……”叶谦听到沈稷最后三字,激动得浑身颤抖了一下。

    沈稷望往向孟正,淡淡叹一口气:“叶帅想以死证明自己的清白,你成全他吧!”

    待叶谦退下,沈稷问了孟正现时北门的人数,眼神有些黯然。

    沈稷问四郎:“紫霄阁修士还剩多少?”

    “北门剩余八百,西门剩余四百,其余两千多或殉国或重伤,已无战力。敌方上阵巫师剩余八百左右,目前还有大约两千巫师未派出阵。”

    “尽量阻止鬼方登楼吧……”

    说完,沈稷望向身侧的时晷,平静中带着一丝焦灼,似乎在等待什么事情发生。

    ……

    北城墙上,又是一波剧烈抖动,鬼方投石机落下的巨石激起浓厚的烟尘,又有数百士兵丧生巨石之下,汹涌的鲜血顺着砖缝浸染成一幅幅诡异的的图画。

    烟尘之后,登楼车缓缓推进。

    所剩不多的守城士兵挽弓开箭,却敌不过登楼车上射过来的密密麻麻的箭矢。

    实力悬殊,守城士兵的攻击已经完全被压制。

    约五十名紫霄阁修士降到城墙上,凝起飞剑射向登楼车。

    鬼方立刻派出数百名巫师护在登楼车两旁,进行反击。

    眼看最前方的两辆登楼车离城墙只剩三四尺距离,孟正咬紧牙关挥起令旗,数十名士兵点燃身上火药,忽然暴起跳上登楼车。

    “轰轰轰……”

    数十声爆炸声过后,登楼车颓然倒塌,带着车上的数千名鬼方士兵凌空坠落。

    与此同时,城墙上数十名紫霄阁修士腾空而起,若纷飞的紫蝶,扑向后方陆续而来的登楼车。

    登楼车上万箭齐发,汇合巫师们的火球,形成密布的集火网。

    十多名修士瞬间陨落,能越过集火网的修士,大多也身负重伤,刚刚靠近登楼车,就引来盾阵后无数的长矛刺刀。

    他们凝起手中飞剑,竭力拼杀,但在鬼方士兵密集的包围之下几乎无法施展开。

    鬼方士兵见到修士们如此愚蠢的自杀行为,纷纷向前挤涌,想要拿下一个头颅赚得功勋。

    狂热求功之心让这些人忽略了一个并不难发现的细节:每一个冲向登楼车的修士,眼中都红光闪烁。

    “轰轰轰……”

    又是数十声爆响,后方数十辆登楼车在修士们的自爆声中先后倒塌。

    四郎冲出庆德楼,望着那些年轻的身影在血与火中化为飞烟,慢慢抿紧了嘴唇。

    他还记得,其中有一名修士前日还送了他两个蒸饼,他的名字好像叫做灵川。

    ……

    又一波投石机攻击之后,城楼上只剩几百士兵仍然在坚守,在他们身后,是成堆士兵们的尸体。

    孟正低头,发现跟随自己多年的老兵正在吸水烟。

    他从老兵手中扯过烟枪,狠狠吸了两口,低声说了句:“妈的,拼了。”

    老兵对他们爽快一笑,将火药袋绑到自己身上。

    此刻,楼梯上陆陆续续爬上来一队老百姓,这些人多是老幼妇孺。

    “你们上来啥!快回去,回去!”孟正怒声驱赶。

    “将军,反正都是死,我们能帮着杀一个是一个!”

    “对……能杀一个是一个……”

    孟正沉默地审视了眼前的几百名老百姓,其中有许多他熟悉的面孔,包括南门卖蒸饼那对老夫妇。

    他点点头,没再说话。

    ……

    三套弑神弩中,最后一套弑神弩的弩箭已经射出。

    两名与赫连东朱缠斗的皇家影卫应声而落。

    赫连东朱又开始叫嚣嘶吼,不断击杀紫霄阁修士。

    四郎走到沈稷面前,低声道:“陛下,我要出战了,您保重。”

    在他身后,九名紫霄阁影卫同时现身,向沈稷跪拜告别。

    沈稷长长叹了一口气:

    诀别的时候到来了。

    沈稷扶起四郎,帮他理了理头上的护额,表情一如十多年前在太子府邸前迎接四郎时的温和庄重,只是这一次,沈稷只说了两个字:“去吧!”

    抬眼长望,残阳已成血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34036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