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一百四十七章 弑神银弩惊凰玉

一百四十七章 弑神银弩惊凰玉

    沈稷向身后回望,两个幽暗的身影从虚空中闪现。

    二人皆以素纱蒙面,布衣贴身,简洁低调。

    四郎见过这二人,早年前他们曾是父亲谢镇麟的影卫,谢镇麟升仙之后,这二人便消失了,原来是去了沈稷的身边。

    沈稷面色沉毅,只道了一声:“去吧!”

    二人瞬间消失不见。

    半空中,赫连东朱正在挥杖肆虐,一道闪电般的灰影忽然冲至赫连东朱面前,转瞬之间,赫连东朱的护身罡气被破,胸前被划出一条红色血痕。

    赫连东朱一面挥手格挡,一面发动银杖放出梼杌。

    高天之上,一声震天咆哮,凶兽梼杌冲向战团。此刻,一只巨形蜈蚣凭空浮现,立起巨大而粗壮的腰身,向梼杌发起挑战。

    梼杌狂啸一声,向蜈蚣腾跃而来,即将靠近的刹那,梼杌猛力扑击,直逼蜈蚣脖颈。

    蜈蚣忽然化为漫天碎甲,碎甲之中,裹挟有一轻盈身影,手中双叉闪动,轻巧划过梼杌的一条前腿,瞬间兽血爆放,梼杌抬起粗腿吃痛嚎叫。

    “是你们……”赫连东朱猛然想起:当然在鸦灵山救走陈小猫的正是眼前二人。

    那二人对赫连东朱的质问置若罔闻,每一招都灵动迅猛,让赫连东朱疲于奔命。

    与此同时,庆德楼中,一道寒气向沈稷袭来。

    四郎立刻横刀挡在沈稷身前。

    赫连月从寒气中闪现,疾刺的冰锥激起一层白色气浪。

    四郎折手横劈,万古清光斜切而过,赫连月从脖颈向下,被劈为两段。

    刀气反弹回四郎手上,力度就如同划在海绵之上,他微微皱眉,立刻明白这是幻术。

    果然,一股无形的灵气波动在他背后鼓荡开来。

    四郎凌空飞跃,身下手持冰锥的赫连月陡然现身。

    与此同时,赫连月感到自己身周也围绕着一圈强大的寒凉之气。

    九名紫霄阁影卫在赫连月身周化为黑色旋风,瞬间将他困得寸步难行。

    赫连月顿开五感,提防着旋风中有人突然发动袭击。

    四郎执刀斩下,锋刃上反射出赫连月眼中的恐惧。

    她再次化为一袭黑烟,遁地而去,地面只留下一缕黑色头发和几滴鲜血。

    片刻后,那缕发丝上忽然腾起一团火苗,很快化为灰烬。

    沈稷瞄了眼地上的血迹,嘱咐道:“这两鬼方兄妹,你一定要好好提防,他们这次出战的唯一目标,就是你!”

    ……

    西门,是北门以外,战火最盛之处。

    西面沿北角的城墙,在百年之前曾经因战火坍塌过,虽然后来屡次修缮,坚固程度仍然无法与其他三面相比。

    在鬼方投石机的猛烈冲撞下,先前修缮之处又出现了手掌宽的裂缝。鬼方士兵见有机可趁,在墙角下堆起麻袋沙堆,只待城墙坍塌,就可事半功倍地搭起一条登楼之路。

    西门守备余临渊立即下令,在北角城墙裂缝外的麻袋上浇下滚油,点燃烈火,阻止鬼方士兵继续向上堆砌。

    数百名弓弩手齐发弓箭,箭雨之下,所有露头的鬼方士兵都难以幸免。

    此时,三名鬼方大巫已经率领五百名年轻巫师扑向西门。

    玉叶道尊腾身而上,漫天冰针铺成一条百丈长幕。

    三名鬼方将玉叶道尊列阵包围,玉叶轻蔑一笑,无数冰针便汇聚成一条银色缎带,在她身周舒展飘动。

    银缎周围,有一道无形元力缠绕,年轻巫师躲闪稍迟,碰上银缎边缘,有的被元力震得五内俱损,有的身中冰针立刻陨落。

    三名大巫感知到那道元力中蕴含的不可抗拒之力,只敢腾身躲闪,被玉叶如同戏耍一般在空中追来赶去。

    待她终于失去了继续嬉戏的兴趣,便暗敛了目光,双手结起一道奇特手印,凌空展袖。无数冰针忽然爆散开来,将周边灵力低微的年轻巫师炸成黑色齑粉。

    随后,她手中凝起一双短剑,眼中杀意迸发,瞧准一名破阵大巫,纵身跃去。

    那名大巫自知不是对手,立刻闪身逃窜。

    玉叶眼中漾起一丝不屑,回身凝起指诀,瞬间将剩余两名大巫打散。

    她杀得实在不太尽兴,直接跳上北角裂口的墙面,布起万千冰针,将攻城的鬼方步兵杀得七零八落。

    原本已经堆到五六丈高的麻袋沙堆,被她一掌震垮,稀稀拉拉地散落在墙角各处。

    这一幕被远处的野利显允尽收眼底,眼见即将成功的缺口,被玉叶一招尽毁,他极度气急:倘若赫连两兄妹肯听自己安排压制玉叶,此刻西门战局绝不至此。

    他怒号一声,双拳捏得发抖,咬牙切齿发令:

    “弑神弩!”

    大帐之中,三套构建复杂的银色冬铁重弩被推出。

    这三套重弩,是由鬼方巫宗的几代宗主费尽心力,专门针对修为高深的敌方大修士铸造。

    弩机和弩箭皆凝有神秘巫术,虽然每只弩机只装配了两枚弩箭,但一箭发出必然不死不休。

    玉叶站在城墙之上,拍拍两手上的尘灰,抬头便见两发银弩破空袭来。她已经暗暗感知到弩箭上附着的强大灵气,立刻召出一个巨大的元力球迎击。

    弩箭撞上半透明的白色元力球,箭尖猛烈旋转,不停绽放淡黄火花。

    元力球支撑了片刻,猛然破裂。那道冲破阻滞的劲力,竟然将玉叶逼退到半空中。

    几名鬼方大巫见玉叶难以招架,重新将玉叶列阵包围。三人金杖齐发,从九天之上引下一道惊雷就要砸在玉叶头上。

    此刻,玉叶身后有弑神弩追逐,头顶有雷电困罩,九死一生。

    半空之中,有一人忽然腾跃而来,护于玉叶身后。他召出手中玉琴,念起法诀,向奔袭而来的一枚弩箭掷去。

    一道琴弦惊响后,玉琴之上清光流转,与弩箭极力抗衡。

    “蓬……”

    天地之间忽然爆发一道勋白之光,刺得众人立刻闭眼。白光过后,玉琴与一支弩箭同时化为零星碎片,消散无踪。

    “天理,你有病啊?”玉叶瞧了一眼身后的天理道尊,似乎并不感激。

    她眼见惊雷落下,拉起天理道尊侧身躲避。

    与此同时,她顺便抓住一个正在专注施法的大巫,掷向另一发弩箭。

    一息间,那支弩箭就射穿大巫的胸膛,并将他带上天际。

    空中顿时血雾爆散,腥风扑鼻,弩箭也随之爆散无踪。

    “你小心些。”

    “关你屁事!走开。”

    两人一边争吵一边出招,一人抓住一个大巫,捶出天际。

    眼前再无劲敌,二人稍稍松了一口气。

    就在此刻,玉叶对面的天理道尊眼中却闪过一丝震惊。

    玉叶也从天理道尊眼中发现端倪,回首之间,两枚弑神银弩已到眼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33995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