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一百四十五章 鸿蒙消融志成城

一百四十五章 鸿蒙消融志成城

    六月初九天高,云淡

    鬼方主力军到达的第三天,经过几名破阵大巫的反复侵袭,鸿蒙大阵已经淡化到临界点,只要再经历一次严重破坏,尧京大结界就会消散。

    此刻,宏伟的尧京城上黄紫交映的军旗随风招展,却无端多了几分清空悲壮之感。

    沈稷按剑立在庆德楼,楼下的御街上,是暂时不用值守城墙的两三万兵将和修士。

    这是最后一次战前动员,下一刻,所有人都要生死相搏。

    他轻轻抬起下颌,目光正好对上御街中轴线上威严肃穆的皇城,遥望世代祖先居住的地方,他眼底泛起复杂的情绪。

    但很快,他便沉敛目光,面色逐渐变得坚毅,在震耳欲聋的军威呐喊后,他缓慢而凝重地开口:

    “各位战士,请看一下你们脚下这片土地,从开明神造物之始,这里就已经烙下我们祖先的脚印。

    数千年来,我们的族群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在洪荒瓦砾之上起百里大城,从懵懂无知到深知教化礼仪,无数的事实证明:

    在众神垂拂的天空之下,我们徽国人是最有希望的族群,我们的存在,绝不是为了成为别人的奴隶。

    然而,千年以来,鬼方军队对我们的袭扰从未停止。在他们盘踞的那块土地上,荒漠成片,衰草连天,除了掠夺与死亡,没有任希望。

    在抗击侵略的岁月中,我们的祖先,可以流血,可以死亡,可以灵肉俱灭,但是从来没有退缩过。

    因为他们知道,一旦向这群人俯首称臣,过去无数代人用毕生精力积累下来的美好,都将归于毁灭。他们用生命捍卫了一个民族的希望,让尧京徽国成为举世瞩目的大邦。

    如今,这个责任轮到我们担起。

    今日,我们守这座城,或许很难,或许会失去生命,但是我们没有退路。

    因为,在我目之所及之处,就是我沈稷的家。

    在你们的身后,向南广阔的三千里疆域,有每一个人的家。我们除了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去捍卫我们所珍爱的一切,已经没有其他选择……。

    沈稷一生,成就无多,但是,国家存亡之责,我必有担当。从今日起,我,与大家都是铸在这尧京城上的一块城砖,城在,沈稷在,城破,沈稷亡!”

    他以掌按胸,向所有人庄严致礼。

    城楼下立刻爆发出一阵整齐呐喊:

    “国之存亡,我辈担当!”

    “国之存亡,我辈担当!”

    那声音传遍四方,尧京四面城墙立刻像一条被唤醒的火龙,顿时四方旌旗鼓招,兵锋耸动,绵延起伏的呐喊不断爆发,在尧京上空盘旋不绝。

    沈稷耳中回荡着战士们的呐喊咆哮,微微凝眸望向长空,决绝中带了一丝苍凉。

    在沈稷身后,四郎微蹙双眉,握紧手中的万古清光,那一声声战士的呐喊,鼓荡着他的耳膜,让他的血液和心脏再次记起往昔的沉毅孤勇。

    ……

    红石滩旁,浅阔的尧河流水在鼓角交鸣之中,别样厚重沉缓。

    野利显允骑在粗壮的大马上,轻轻挥动了一下粗壮双臂,眼神中只有冷酷杀意。

    听到尧京城的冲天呐喊声,他嘴角勾起一丝轻笑,这不是他一次征服誓死顽抗的国家,他还记得上一次有这种气势的是金帐国。

    鬼方部队向北到达金帐国领地时,老国王誓死不降,派出自己的太子,以全部国力迎战。当然,最后老国王等来的,也就是城破之后,抱着自己儿子的头颅自刎当场。

    对野利显允来说,尧京这种上下一心的气势最能让他兴奋。敌人顽抗得越厉害,他才能获得越加强烈的征服感。

    他已经有些抑制不住心中冲动,去思考尧京破城后,要以怎样姿态接手徽国国王的王宫,登上金殿上的御座,俯视一众胆战心惊的亡国君臣。

    至于那之后,他还会来一次例行的纵火表演,让这座辉煌一时的大城在火光中灰飞烟灭。

    你们不是常常笑我们鬼方人居无定所吗?马上就让你们感受一下,你们所引以为傲的都城是多么的脆弱不堪!

    他勒住身下的马匹,轻轻握住马鞭,准备下达一道足以让眼前这座城池毁灭的命令,却听得身后响起一个低沉的声音:

    “野利显允!”

    野利显允生平最讨厌别人在这种时候打断自己,不但打扰自己的兴致,而且非常不吉利。

    他眼中顿时杀意迸发,却还是闭了眼,默默吞下了这口气,转身冷沉沉地问道:

    “赫连东朱,什么事?”

    赫连东朱提杖浮于半空,居高临下道:“谢清澜必须交给我和月儿来处理。”

    野利显允立刻沉了脸,道:

    “三位大巫压制谢清澜就绰绰有余了,玉叶是他们之中修行最精深的人,你和赫连月应该盯住她。”

    “如果我们不呢?”赫连东朱微微眯起眼,深目中折射出一种阴沉的桀骜。

    野利显允狠咬下唇,随后吐出几个字:

    “站阵之前,不听令者,斩!”

    赫连月忽然闪现,距离近到伸手就可以将野利显允的心脏刺穿,她邪魅一笑:

    “皇族国巫,轮不到你一个小小野利家的人置喙。好好带着你的三位大巫去打玉叶吧,打不过就多带点小巫师。等我们取了谢清澜的人头,再来杀玉叶。”

    野利显允眼中闪过一丝压抑的凶光,却没有再说话。

    多少年来,赫连皇族从来都是骄横跋扈,而其中会巫术这一支,除了大国主的命令,更是目中无人。

    相比之下,野利家族在鬼方屡遭打压,自己靠着一身勇狠才成为家族的希望。他宁可稍作忍耐,也不愿意得罪这些让人厌恶的贵人。

    至于玉叶,如果打不过,拖住一时也无妨。等这两兄妹轻取了谢清澜的人头,再对付也。

    再次整兵吹号,野利显允轻轻扬起手中的马鞭,挥手下令。

    “呜——呜——呜——”

    无数破阵巫师腾空而起,这一次,三位须发皆白的大巫皆在破阵阵容之中。

    步兵方阵缓缓发动,犹若逐渐舒醒的黑色兽群,穿过尧河,向大结界不断靠近。

    守护在结界旁随时准备修复大阵的紫霄阁修士们,已经预先获得指令,纷纷撤离大结界边缘。

    漫天弥散的鬼巫如泛滥成灾的黑蝶扑向大结界,“咔咔”之声不断响起,尧京结界就像受到流星撞击的琉璃盏,瞬间破裂出无数缝隙。

    随后,无数的结界裂片又像冰片入水一般迅速消融,最后发出的微弱“咻咻”声,好似来自高天之上远古大神的叹息。

    尧京失去了最强大的法阵庇佑,接下来守护它的,就是血肉之躯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33703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