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一百四十二章 人间首富不是梦

一百四十二章 人间首富不是梦

    荒原上,陈小猫将那堆“破烂”放下,找出冬铁机关人的躯干,将原有的符文铁板取下,安装上自己雕出的那块符文板。

    待脑袋和四肢全部安装完毕,陈小猫轻捏法诀,冬铁机关人便“咔咔”站起来,依次向祝隐、老吴、长工、谢清云等人行礼。

    机关人走到信乐公主面前时,陈小猫微微挑眉。

    它立刻伸出鹰爪般的手指,轻轻拂过信乐公主的发丝,顺便剪下几根,放在手中嗅一嗅,做出十分陶醉的动作。

    “你……”

    信乐公主觉得受到了冒犯,刚想伸手打机关人,又立刻反应过来,真正的操纵者其实是陈小猫。

    她狠狠地瞪了陈小猫一眼,此时逃亡在外,她的脾气算是收敛许多,不然早已叫手下人反击。

    “今天是初八,万象山的星湖结界会打开,我要去找散落的天星。”陈小猫语气似乎比先前轻快了许多。

    “控制机关人行动的符板已经没有问题,灵质提取装置我也成功复制好,现在只要装上天外陨石,咱们的第一个机关人就算齐活。”老吴表情兴奋。

    祝隐摇头道:“本来不想泼你们冷水,但是星湖在尧京北面五十里的万象山,也就是鬼方入侵的方位。

    我回尧京的时候,就专门观察过,鬼方人为了避免腹背受敌,已经全部封锁了北方的天空和地面。

    现在说星湖找天外陨石,就是去找死。奇巧楼的事可以慢慢来。还是先找个地方落脚吧!”

    “不,星湖一月只开一次,我等不到下一次了。”陈小猫眼神坚定不容置疑。

    还未等其他人开口,她纵身入云,向北天之际飞去。

    祝隐怕陈小猫遇到危险,立刻回身进入她的红玉弯刀中。

    片刻后,陈小猫满脸漆黑,发丝散乱地从云端飞下来,差点摔个全脸着地。

    陈小猫骂了句脏话,道:

    “五百多个鬼方巫师集火我们,太没人性了!”

    “我说了过不去,你又不信!”

    “还不是因为你喷得不够及时,要不我们再试一次?”

    陈小猫忽然改变指责的语气,闪着大眼睛,讨好地望着祝隐。

    祝隐抗拒,把脑袋摇得像陀螺一般。

    “咳咳,小猫,我知道你对钱很有感情,但是命比钱还是重要一点不是?”老吴顺便给长工和诚王使了个眼神,让他们也劝劝小猫。

    诚王面有难色,对长工悄声道:

    “我听说,女人通常只对两种东西感兴趣,一个是男人,一个是金钱。

    我看,小猫就很典型,现在她刚没了男人,肯定对钱的执念特别深。这件事,很难,太难了……”

    他说话的声音虽然不大,却被不远处的陈小猫听得一清二楚。

    陈小猫抬起头,眼中闪过一丝光亮,她似笑非笑地对诚王勾了勾手指。

    诚王感觉到背后顿生凉意,讨好地对陈小猫笑了笑,拔腿就跑。

    陈小猫纵身一跃拦住他的去路,用一只手臂夹住诚王的脖子,留下他两手两脚不停挣扎。

    周围的府丞本想上来解救,被陈小猫冷冷盯了一眼,都望而却步。

    陈小猫待诚王稍稍安静一点,附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诚王的眼神先是惊讶,随后变得有些兴奋,问道:“真的?”

    她放开诚王,轻轻点了下头。

    诚王张开双臂,几乎就要抱上陈小猫,被陈小猫的眼角一瞟,马上老实地收手,道:“我跟你一起去。”

    老吴和祝隐面面相觑,不知陈小猫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二人立刻拦住诚王,想问问陈小猫给他们说了什么。

    诚王讳莫如深道:“我们要玩儿一把大的!”

    ……

    “滴滴——”

    诚王吹响白须老鼠给自己的竹笛,那声音尖锐刺耳,让人觉得鸡皮疙瘩四绽,周围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堵住耳朵。

    很快,他就感觉到有一只小东西正在牵扯自己的衣襟。

    低头,果然是那只白须老鼠。

    诚王跟白须老鼠讲了下去万象山的想法,白须老鼠低头沉思了一下,在地面写下一个字:

    诺!

    它转身遁入草丛,半个时候后,荒原上吹来一阵夹杂着枯草的清风,众人抬头望去,只见远处秘密麻麻地卷起滚滚黑浪,无数只老鼠得了号令匆匆赶来。

    白须老鼠站在鼠群面前,选了一块比较软烂的地面用脚趾一划,众老鼠就开始用四肢并用,将那块土地刨开。

    片刻之后,地面就出现了一个极深的洞穴。

    陈小猫带着诚王和他的府丞们开始跟着老鼠们向洞内行进,谢清云、长工、老吴、祝隐也跟了上来。

    鼠群在松软泥土中打洞极快,但碰到岩石还是无能为力,如果实在绕不开,陈小猫就将元力凝成一柄火钻头,将岩石一点点钻开。

    不过一路行来地层松软,岩石不多,陈小猫又利用那堆“破烂”中的铜铁废料制作了一些支撑物,所以暂时没有出现塌陷,一切都进行得十分顺利。

    从早到晚,成千上万只老鼠们奋战了整整一天,终于挖到了万象山下。

    诚王遣散了白须老鼠,由祝隐载着众人来到了万象山之巅。

    此刻,第一枚天星正向星湖结界撞来,瞬间化为散碎火星,结界内蓝光开始闪烁。

    陈小猫站在结界口,忽然想起上一次来时,自己还与四郎感慨过:天地何其广阔,人类何其渺小。

    她轻叹一声,自语道:“就算渺小无力,作为人,总要争取一下吧!”

    老吴赞同道:“小猫,就凭你这种为了钱而拼尽全力的精神,我相信,很快我们的第一个机关人就可以制造出来,人间首富不是梦!”

    陈小猫嘴角扬起一丝轻笑:“不是第一个机关,是三天之内做五万个机关人!”

    “什……什么?”老吴将陈小猫上下打量了一番,想确定她是否还正常。

    除诚王外,其他人也用一种难以置信的望着她。

    陈小猫跟老吴解释:“本来我不断搜集材料,催你钻研机关人,就是为了做出几个在战场上显显威风,为奇巧楼打出名声。但是世事变幻,现在看来,或许它才是尧京的一线生机。”

    谢清云赞道:“原来,先前主人搜集材料,不是为了囤积居奇发国难财啊!”

    陈小猫看了谢清云、祝隐和长工,表情无语。

    两人一龙倍觉尴尬,纷纷夸赞陈小猫风格高尚。

    老吴略略思量,问道:“话虽如此,机关人的制作工序也很繁复,三天之内怎么搞得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33249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