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一百三十三章 机关大师斗大鼠

一百三十三章 机关大师斗大鼠

    翌日,陈小猫又觉得自己能活蹦乱跳了,心情大好,准备出宫找诚王。

    皇后让医官过来把脉,认为她还应该静养几日,出宫计划暂时搁置。

    过了两三天,小公主和诚王又在夜间翻窗进来。

    “哇……”

    陈小猫看了眼诚王的脑袋,一脸惊叹。

    他原本白面馒头似的额头上鼓起两个大包,好像长了两只角。

    “你这是堕入魔道了吗?”陈小猫撇着嘴,拿指甲刮了刮诚王头上的大包,神情费解。

    “还不是因为你见死不救!”诚王语气哀怨。

    这几日诚王府的大鼠越发嚣张,原来只是偷偷摸摸地搬食物,这两天竟然开始不避人了。若是被人驱赶,还会呲出尖牙示威。

    昨日夜间,诚王肚子饿了起来觅食,正好看到大鼠在茶几上吃他的香芋糕。这糕点原本是诚王专门吩咐厨房特制的,费工又费时。没想转眼就被大鼠祸祸完了,即使让厨房再做一盘,也少不了要等几个时辰。

    诚王怒从心头起,从墙上抽出宝剑,用力劈砍。

    一剑劈中茶几后,宝剑就卡在木头中取不出来,茶水也洒了一地。

    那只大鼠趁机跳到他头上,粗壮的黑色尾巴在他眼前甩来甩去。

    诚王大惊,想到无论是被咬掉耳朵还是鼻子都十分难看,吓得又叫又跳。

    这一跳,正好落在洒满茶水的地板之上,双脚一滑,便在地上磕了第一个大包。

    他惊慌失措地从地上弹起来,发现对面的大鼠双眼散发红光,对自己龇牙咧嘴,好像着了魔一般。

    忙乱中,他跌坐在地上向后退避了几尺,正好撞上桌角,先前装糕点的盘子顺着桌角滑下来,又在他脑袋上砸了个对称的大包。

    陈小猫将小公主放在自己双腿上坐着,听诚王绘声绘色地描述自己的遭遇,跟小公主一起暗暗发笑。

    又过了两日,医官问完脉,皇后终于同意陈小猫离开。

    陈小猫心情大好,出宫招回祝隐,难免又被祝隐充满关心地叨叨了几句。

    她只得向它保证,以后一定保命为先。

    “这就对了,你们家四郎都比心眼儿多。”

    “为什么这样说?”

    祝隐睨了陈小猫一眼:“你知道最近紫霄阁是怎样打拓跋真的吗?”

    陈小猫摇头,在宫里过了几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她完全不知世事。

    “紫霄阁专门派了几队修士守在大结界旁边,看到河边有小队巫师或鬼方士兵,就飞出去斩一波首级。

    一旦鬼方整顿人马杀过来,他们马上缩回大结界,死不出战。

    他们突袭的速度、方位、节奏都摸不出规律,弄得鬼方兵将都很紧张,随时随地架起重弩严阵以待。据说好些鬼方巫师晚上都不敢入睡。

    鬼方迫不得已,也在营帐外升起结界,但跟尧京方面不同,他们每日生火、取水、排污皆不能自足,外出之时都是战战兢兢。

    紫霄阁这边又时不时搞出点幻术去吓唬他们,虚实之间琢磨不透,弄得鬼方疲于奔命。士气已经被消耗得快没了。”

    祝隐讲完,又补充道:“我生平就没见过如此不要脸的打法。四郎这个人啊,看着温和简单,实则阴险狡诈,你要多注意,小心被他骗了。”

    “我觉得,他的做法深得我心。总不能跟你们动物一样,见面就咬。”陈小猫说完,大摇大摆向诚王府走去。

    ……

    今日诚王府有三多:

    猫叫声多、捕鼠夹多、府内众人疑心多。

    自从府上闹鼠患,诚王就豪横地买完了城里所有成年大猫。捕鼠夹也是换了一波又一波,几乎每三五步就能看到一个。

    因为捕鼠夹的泛滥,好几个府丞已经被夹到脚趾出血,因此随时随地走路都低着头,生怕一不小心就中招。

    为了尽快抓到大鼠,陈小猫让诚王提前准备了肉脯放在卧房内,单等老鼠来吃。

    只要肉脯被吃到一半,盘中的机关就会触发,桌面会立刻塌陷成一张铁笼。

    入夜,诚王府内不时传出一两声府丞被夹到脚的惨叫,陈小猫被惨叫弄的心烦意乱,干脆要求诚王把捕鼠夹全数收起。

    诚王有点怯怯地道:“我觉得这只大鼠每天都在长大,眼睛也越来越红,多放捕鼠夹,起码可以安心一点。”

    陈小猫不屑地看了眼诚王,道:“一只老鼠而已,至于吗?”

    “看我帮你做一只老鼠干!”陈小猫信誓旦旦,这世上大蟒、穷奇、肥遗,她什么没有见过,不可能收不了一只老鼠。

    说话间,机关桌发出“咔咔”两声。

    陈小猫、祝隐、诚王同时走到桌旁,对着一碟被啃得稀烂的肉脯和空空如也的铁笼面面相觑。

    这老鼠居然没有上当?我天下第一机关师的威名何存?

    陈小猫不解地望着那个完好无损的铁笼,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好似被人打了一个巴掌。

    这时,三人身后凉意陡生,还伴随着低沉的“呜呜”声。

    陈小猫、祝隐、诚王同时转身。

    “嚯……”

    一瞬间,祝隐与诚王不约而同地向后跳了一步,留下陈小猫孤零零的站在最前面。

    就在刚才,他们同时目睹一只灰面红眼的小老鼠,闪念间忽然化为一只尖头白脸、白嘴的巨型鼠怪,浑身的毛还像刺一样倒竖起来,对他们呲出寸余长的獠牙。

    陈小猫看了一眼左右后方被吓破胆的一人一龙,无语地摇摇头:

    “诚王,这个是大鼠?你说它是大象我也信!”

    “这……昨天它还没这么大……”诚王躲在陈小猫身后,声音颤抖。

    “祝隐,你怕什么?你不是龙吗?”

    祝隐尴尬地重新跳上陈小猫的肩膀:

    “咳咳……我主要是被诚王的情绪感染了。”

    陈小猫眼珠微转,冷淡道:“这活儿接不了,你另请高明。”

    “别……我加钱,加一千两……”诚王可怜巴巴地拉住陈小猫的袖子。

    “干不了……”

    “两千两……”

    “三千两……”

    诚王用余光看了看那只巨怪,它口中垂涎,眼冒红光,四肢踮立似乎马上就要扑过来吃人。

    “五千两……”

    白嘴巨鼠扑过来时,诚王闭眼一狠心,又多加了两千两。

    “成交!”

    陈小猫催动红玉弯刀,向白嘴巨鼠砍去。

    红玉弯刀在白嘴巨鼠脑袋前飞旋了一阵,忽然停滞。

    陈小猫两次意念催动红玉弯刀,都没有任何反应。

    她微微蹙眉:这是什么情况?

    还未等她想清楚,白嘴巨鼠眼中红光爆闪了,红玉弯刀忽然微微震颤,猛然向陈小猫旋劈而来。

    “祝隐,你有病吗?快控制下刀!”

    陈小猫一边叫喊,一边在诚王卧房中闪躲跳跃。

    祝隐回身入刀,却被刀身一股戾气弹出窗外,留下一声破空呐喊。

    红玉弯刀继续向陈小猫劈砍而来。

    完了完了完了……

    陈小猫只能使出绝活:她转身飞出诚王府,越过尧京城一座座馆阁,疯狂逃命。

    身后还跟着一柄飞旋如风的红玉弯刀和一只抓狂的白嘴巨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32252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