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一百二十八章 十万黔首两难全(二更)

一百二十八章 十万黔首两难全(二更)

    尧河两岸,皆为红石滩。

    尧京大结界与河岸线相距约两里,对岸就是鬼方先锋部队驻营之地。

    此刻,密密麻麻的人群正从鬼方先锋营涉水而来,向尧京大结界进发。在他们身后,数不清的飞箭落地,在尧河中溅起一片又一片白色水花。跑得慢一些的人,很快就被飞箭射中,陈尸河中。

    待那些人跑得近一些,便可看见,人群中有老有少,都穿着徽国百姓的衣服。

    鬼方飞箭换为重弩,射程越来越远,恐慌的人群在大结界与河岸线之间流散飞奔,像受惊的牛群,一波又一波向大结界碾压而来。

    鸿蒙大阵的结界,至刚至烈,若没有出入秘印附体,沾上结界边缘,立刻浑身着火,化为飞烟。此时,已经有不少人浑身燃起炽烈焰火,惊声惨叫。

    剩下的人开始停在结界外驻足不前,但鬼方飞箭仍然在不断向前推进,后方不断有人中箭,开始恐慌地向前挤撞,人群中踩踏声、尖叫声不断。

    更有些老人抱着两三岁的幼童,直接向着城墙下跪,凄惨尖叫,祈求城内打开结界,救他们一命。

    此刻,鬼方大巫忽然跃上尧河之畔的高山,以宣声术向尧京城宣告:

    这十万庆城贱民,在我军攻城为徽军送粮送水,城破之后,全部成为俘虏。现在我方将这些人如数奉还徽君,你们若不打开结界收人,就只能给他们收尸。

    城楼上,四郎面色沉重,猛然握紧万古清光的剑柄。几名长老登楼请战,却被他一一拒绝。

    沈稷睨了四郎一眼,道:“你想干什么?”

    四郎紧蹙双眉,望着那些无辜百姓,眼中的不忍越来越明显。

    沈稷淡淡看了四郎一眼,道:“南风羽没有跟你详解过成缅之战吗?”

    四郎垂下眼睑,沉声道:“讲过。”

    “那你应该很清楚,就算救得了他们,我们也安置不了。十万人,其中有多少鬼方奸细,这些人一旦发难,里应外合,尧京城破,天下皆亡。”

    沈稷望了一眼结界外哭喊倒毙的百姓,深沉地低叹了一声。

    四郎凝在原地,沉痛道:“如果不救,民心尽失,这尧京同样守不了多久。”

    沈稷回头,一脸凌厉地望着四郎:“那你怎么救?去江山秘阁打开结界收人,还是让你紫霄阁的修士出去送死?难道你认为——他们会给你机会救人?这是陷阱。”

    “我知道……”

    “你知道,但是你还是想试一试?然后,我没猜错的话,你还想自己去?”沈稷望着四郎,做出一脸无可救药的表情。

    四郎没有再说话,却紧紧地抿起双唇,内心似乎无限煎熬。

    沈稷长长出了一口气:

    “紫霄阁是天下玄门之首,你身为阁主,就是天下修士的一面定心之旗。这个时候,谁都可以去送死,但你我不能。就算你难受得想死,也得忍着。”

    沈稷话音未落,西城门上空一道白影凌空跃起,玉叶道尊已经冲出结界,向红石滩飞去。

    她孤身一人立于红石滩上空,长袖招展,即刻有万千银色冰针在空中铺成一道宽约数百米的针幕,好似一对时隐时现的巨翅。

    玉叶轻震长袖,万千冰针齐发,鬼方弓箭兵成片倒毙。大结界外的流矢顿时少了许多。

    就在此时,对面山峦上数声惊天咆哮响起。一只长达数丈,形似狂狮的怪兽从山中蹿出,一名手执银杖的鬼方巫师闪到玉叶身侧。

    “梼杌?鬼方国巫赫连东朱?”

    那巫师身材高壮,鹰鼻豺目,低沉道:“玉叶道尊,今日拿你的血祭奠我弟弟赫连罗罗。”

    玉叶轻笑一声,召出一柄玉伞,掷向飞扑而来的梼杌巨兽。

    随后,她手中凝出两柄短剑,与赫连东朱缠斗到一起。高天之上,一黑一白纠缠翻滚,黑袍劲沉,白衣轻盈。

    玉叶并未使出全力,却已占尽优势,一连数次欺身上前,将赫连东朱前胸后背划出数道见骨伤口。

    她眼带藐视,顺带隔空将玉伞数次掷向梼杌,梼杌被玉伞的锋刃划伤,被逼得步步退让。

    “小小鬼巫,不自量力。”她轻哼一声,正要发动冰针,又一个黑影却陡然闪现在她身后。

    玉叶猛然间感到背后有凌厉杀气,即刻腾身飞旋,还是被那黑影刺中肩头。

    “暗巫赫连月?”玉叶后退数丈,才定身将黑影看清楚。

    那人身穿黑纱、双手持两柄闪现萤光的冰锥,是一名长相极其妖媚的鬼方女子,她嘴角一丝阴笑:

    “玉叶道尊,本想引谢清澜出来,没想到却是你。很好,我兄长在天之灵也可以得到安慰。”

    玉叶白衣见血,不觉惊怒,正要对赫连月全力一击,却感到胸口微痛,浑身经脉像被封凝锁死。

    她中毒了。

    赫连月与赫连东朱一起欺近玉叶,冷冷笑道:“既然来了,怎么可能让你回去?”

    “妈的!”玉叶骂了一句,又艰难后移数丈,玉伞也在此时被凶兽梼杌一嘴咬坏。

    梼杌再次冲向玉叶,张开巨口,作吞噬之势。

    此时,一道红影挡在玉叶面前。陈小猫轻挥银杖,凶兽穷奇从天而降,与梼杌缠斗到一起。

    趁此机会,陈小猫拉起玉叶道尊,向大结界俯冲。

    赫连月看到陈小猫手中的穷奇银杖,马上吼道:“就是这个红衣女子,联手害死兄长。”

    赫连东珠眼中杀意骤起,将自己手中的梼杌银杖猛然砸向逃往大结界的陈小猫。

    梼杌银杖暗含千钧之力,砸在陈小猫背上一声闷响。她本要忍不住向前一个趔趄,却望了一眼远处的庆德楼,竭力稳住身形,拉着玉叶跳进了大结界。

    二人刚刚落地,四郎便已到她们面前。

    “你们怎样了?”四郎关切望向陈小猫。

    “玉叶道尊好像中毒了,我没事,那人的银杖力道不够准,砸偏了。”陈小猫甜甜一笑。

    四郎对玉叶道:“我马上让医官来为道尊解毒。”

    玉叶气急:“小毒,就是封了我的经脉。妈的,回头老娘让这赫连家的兄妹好看。”

    四郎见玉叶未伤根本,面色也舒缓了一些,道:

    “鬼方人过于卑鄙,道尊未得陛下号令,不要再轻易出战。”

    玉叶将头偏向一侧,道:“说得轻巧,这是十万人的性命,你们居然可以坐视不理,定力也真是好。”

    四郎沉眸不语,眼神微微黯淡。

    陈小猫悄悄看了眼四郎,道:“道尊,四郎想必也是不得已,你不要怪他。但我有一个想法,或许,多多少少能救一点人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31736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