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一百二十章 针尖麦芒竟同檐

一百二十章 针尖麦芒竟同檐

    整整一个早晨,四郎一直在卧房为谢清云重聚灵元。

    陈小猫见房中迟迟没有动静,便轻轻推门察看。

    四郎听到响动,转过头来,眼中不复有往日神采。

    陈小猫知道他疲倦,将茶和素饼端了进来,劝他吃一点东西。

    二人刚刚拿起筷子,就有沈稷的特使过来,告知四郎下午进宫商讨战事。

    特使走后,紫霄阁几位长老又来向四郎汇报近日防御备战的安排。

    待诸事布置妥当,已经过去一个多时辰,桌上的东西早已凉透。

    陈小猫有些担心四郎身体吃不消,将素饼重新热了热,又做了点鱼汤,守着他用完餐,才稍稍放了心。

    “小猫。”四郎放下碗筷,话到嘴边,又有些犹豫。

    “嗯?”陈小猫给四郎将杯中茶水加满,静静听他说话。

    “我兄长他……”

    “他怎么了?”

    四郎的语气中夹杂着一丝沉重:

    “方才,几位长老告诉我,叶谦和张孝和他们的灵元都已经重聚完毕。但我发现兄长的魂光似乎消耗得很严重,魂魄始终难以聚齐,不知他近期能否醒过来。

    而且,就算醒来,也会跟从前不太一样。”

    “怎么不一样?”

    “最好的情况,是失忆;最坏的……是痴傻。”

    “所以呢?”

    “现在紫霄阁没有人主事,我可能会比较忙。”

    陈小猫微微点头,这种时候她只能理解。

    四郎望了一眼躺在床上的谢清云,不自觉地叹了口气。

    陈小猫看在眼里,忽然明白了四郎想说什么。

    让她照顾谢清云?

    她心里有些排斥,不不不,很排斥。她担心自己会忍不住拿枕头把他捂死。

    “现在尧京的谢氏子弟都在备战,我……也没有其他更亲近的人了。这些年来,兄长默默替我承担了很多责任,说起来,我很亏欠他。”

    四郎有些难过地低垂眼睑,抿着唇没有再说下去。

    “你不要担心……我会替你好好照顾他。”陈小猫心中微微叹了口气,为什么只要看到四郎难过,自己就如此没有原则呢?

    她又望了望床上的谢清云,心中坏笑:放心,我会对你很好,嘿嘿嘿!

    二人正说着话,卧房门又被人轻轻推开。

    长工和祝隐的脑袋出现在门缝中,陈小猫忽然想起长工的事,便叫他进来与四郎相见。

    “你就是那个少年大英雄?”长工站在桌旁,兴奋地搓手。

    四郎起身,有些不太好意思地向长工善意微笑。

    长工双眼放光,道:“你真的好了不起,老大她最喜欢听你的故事了。”

    四郎颔首望着陈小猫,眼底都是温暖,陈小猫的脸刷一下红了起来。

    长工还想说些什么,却被陈小猫生生推出门去。

    他愣在门外,自语道:“他们两个怎么怪怪的?”

    祝隐一口吞掉一个素饼,翻了个白眼道:“他们这样很久了,大约是得了什么病吧。”

    “啊,什么病?”

    祝隐伸出一只龙爪,指着脑袋道:“这里有病。”

    长工思索了片刻,似乎悟到了什么,神色微微落寞。

    ……

    四郎走后,陈小猫很干脆地把照顾谢清云的事分配给了长工。

    长工与小灯笼再次见面,倍感亲切。

    陈小猫看到两位“圣母菩萨”久别重逢的高兴劲儿,心情也莫名好了一些。

    她信步来到隔壁小院,敲响大门。

    这院子先前是叶烟和小丫环金儿在住,自从金儿暴死在院中,这房子便不太好租。陈小猫狠狠地跟房东压了价,直接把小院买了下来。

    玄沙禅师走后,这套院子就剩老吴一人居住。

    院门开了,一个满头黑烟、浑身衣衫破碎成条的老头出现陈小猫面前。

    陈小猫看了看老吴过火土豆一般的黑脑袋,强忍住笑意,问:“您这又是炸炉了?”

    老吴叹口气,把陈小猫引到内院,地上散落各种琉璃瓶、不知名黄蓝液体,还有一个焦黑的土坑。

    他一脸沮丧,跟陈小猫解释道:

    “别提了,我到处寻霜阶蕈种子,结果买到的都是假货,你们北徽人做生意真是诚信堪忧。

    这两天,我又发现了一个新菌种,也能产生很强大的灵质,虽然没有霜阶蕈那么厉害,但驱动车船的能力比天罗国现有的灵质还强。

    说起来,灵质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办法很好地储存。我们天罗国建有无数的灵质的提取点,就地提取灵质,然后通过引灵网接入车船之中,因此,这些车船都受引灵网的限制。

    但你先前提出的机关人、机关鸢这些东西,都是可以自由移动的。所以,我一直在试验,看是否能将这些灵质长期储存起来,随身携带。

    昨晚,我在灵质储存筒中加了一些硝石进行试验,差点没把我炸上天。”

    陈小猫有点没懂:“储存?灵质这种东西,转瞬即逝,怎么可能储存?”

    老吴道:“这就是最大的难点。我试了无数种材质,都无法阻止灵质流逝。或许……可以考虑用你的元力封印一下?”

    陈小猫冷笑着瞅了一眼老吴,道:“所以,我就变成另一种霜阶蕈,你做一个灵力储存桶,我就来封印一次?

    如果我们一次卖出一千个机关人,我就要封印一千次?然后赚的钱,够我把元力补回来吗?”

    老吴嘿嘿一笑,也自觉想法有些离谱。

    陈小猫略一思索,道:“有没有想过参考你们天罗国的灵质提取点,制作一种更加小型的提取装置,将这种提取装置放在可以随身携带的灵质储存筒中,使用时打开机关,催动提取装置,就可以将灵质释放出来。”

    老吴似乎得到一些启示,点了点头,又有些为难:“天罗国的灵质提取装置极其复杂,要想缩微在一个小筒中,未免不太现实。”

    陈小猫将昨夜捡回的两个机关人残骸搬到老吴家中,跟他一起将残骸大卸八块。

    只见机关人的心脏位置,装有一块散发萤光的宝石,宝石周围则围绕着一些陈小猫不太看得懂的齿轮链条银针等装置。

    老吴惊叹道:“这种宝石我在天罗国见过,是一种天外陨石,可以代替灵质提取中最庞大的化灵装置,但这种陨石人间难得一见,我们肯定复制不了。”

    “天外陨石?”

    陈小猫抠出那两颗宝石,放在手中反复掂量,觉得十分熟悉。

    “星湖!”

    对的,她在星湖见到的破碎的天星,跟这些陨石极其相似。然而今日才五月二十五,还有将近半个月,星湖结界才能重开。

    陈小猫思索片刻,对老吴道:“你先用这两块陨石实验一下,重新复制一套出来。材质越便宜越好。”

    老吴“哦”了一声,不知道陈小猫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陈小猫却扭着小腰在老吴院子里哼起了小曲,她仿佛看到了一条金光灿灿的发财之路,抑制不住满脸得意的表情。

    此时,邻院忽然传来一声巨大轰鸣,长工惨叫道:“别……别杀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30503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