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九十七章 霜色满院君不知

九十七章 霜色满院君不知

    老玄沙手中凝出一串青琉璃念珠,放入四郎手中。

    他轻叹了口气,道:“这位施主魂魄虽然归位,却差了一丝求生意念。”

    陈小猫未曾想到四郎竟然伤心至此,她只觉天地间都弥漫着悠悠寒意,心中疼痛得再无一丝气力。

    四郎六识皆灭,又何处去帮他激起那一缕求生意念?

    现如今,还是只有指望这老和尚。她擦干眼泪,对不依不饶了一番,又说马上要去红连天城评理。

    老玄沙知道这少女大胆又难缠,只得毫无保留:

    “人生天地之间,唯出生时意念纯粹,生气精纯。若能收得这口气,便可将他魂魄融合进去。

    只是两位施主似乎都不是当世之人,所以,现在是无法获得这口气息的。”

    “如果我们能回到三百年后,还用等现在么?”陈小猫觉得希望渺茫,说话语气也十分冰冷。

    “其实……也不是全然没有办法。”

    “什么办法?”

    “梵境中有一面日晷,只要拨动晷针,便能进入相应年代。只要回到这位施主出生到死亡之间的任意一天,都可以搜集到那口生气。”

    老玄沙此话一出,陈小猫又看到希望。

    但转瞬,他的话就让陈小猫的希望化为梦幻泡影:

    “只是这日晷,在数万年前,便被红莲城主毁去,如今找不到了。”

    那你说个屁啊!

    陈小猫立刻就要跳起来骂人,但想想四郎还要靠这老和尚安魂,强忍了脾气。

    老玄沙低了头,说自己还需几日想想办法。

    四郎的肉身有青琉璃念珠照拂,暂时无恙,被陈小猫带回了隐庐。

    云三娘则取了罗忆与云家小妹的灵魂,在道林寺就地超度。

    ……

    隐庐内,

    陈小猫将四郎的被角一点点理好,又将那青琉璃珠放置在他两手之间。

    随后,她为他放下纱帐,在案头点了一盏小灯。

    做完这些,她也感觉精疲力竭,出了四郎的卧房,却见院中竟然换了一番景象。

    先前空旷的小院中,搭起了几个花架。

    花架旁,还有一个小木棚,里面摆满了各种陶罐、琉璃长管、铁架子、陶灯……

    她呆立了片刻,忽然感到肩上多了一个不明物体。

    “祝隐,你又要做什么?”她低声问。

    “咦,你今天风格怎么变深沉了?平常不应该是扯着嗓子大叫‘祝隐’吗?”小红龙学着陈小猫往日大发脾气时的语调,探出头来看陈小猫的脸。

    听到祝隐那吊儿郎当的声音,她不知何故,竟然瞬间崩溃,眼泪又刷刷地往下掉。

    “怎么了?别哭啊!唉……唉……你别用我尾巴擦眼泪啊!有伤呢,有伤呢。”

    ……

    站在四郎卧室中,祝隐瞬间没了言语。

    许久,它小心翼翼地对陈小猫道:“我当年在梵境也听过那个老和尚转世前的名头,他应该能想到办法。开心点,你也不想四郎醒来看到一张被水泡肿的脸吧。”

    它见陈小猫没有反应,有些手足无措。

    直到门口又起了一阵喧闹,祝隐才不得不交代:“对了,玉叶和天罗国老头也搬过来了。”

    一开始,陈小猫没有吭声,待她略略收回神识,立刻就用冰冷的目光拷问这头臭龙。

    祝隐伸出小龙爪挠了挠陈小猫,讨好地说:“这个……他们一个老,一个小,确实也挺可怜的,我们不应该善良一点吗?”

    陈小猫冷笑一声,提溜起祝隐的尾巴,问:“这个尾巴上的伤又是怎么回事?玉叶恐怕不是叫你去喝酒,而是带你去偷酒吧?

    让我想想,你们暴露了,禹州赵氏现在正要杀妖物重新立威,你们在那边呆不住了,对吧?”

    祝隐好似一只蜥蜴,大张着四条龙爪,可怜巴巴地不断挣扎。

    过了好一会儿,陈小猫终于消气,叹道:“要住便住吧,不许进四郎的卧房。”

    她将祝隐赶出了房间,一个人坐在四郎的屋中,守了很久。

    待到晚饭时,祝隐和玉叶在门口怯怯地呼唤陈小猫,要求她多少吃点东西,免得四郎醒了以后,她又累倒了。

    她本来无心进食,听到他们的劝说,又觉得有点道理。

    走出四郎卧房,她看到花架上已经摆好许多陶盆,盆里的土似乎是从灵土中挖掘的。

    “这是什么东西?”她随口问了一句。

    “之前神仙哥哥不是说要给你种霜阶蕈吗?前两天祝隐给我说了,我们便想了这个主意。”玉叶立刻表示,她们已经把霜阶蕈种子找了出来,种上了。

    是啊,四郎原打算种好它为我压制凤凰之火。可是现在用不上了……她望着那片花架,微微蹙眉,眼眶又湿润了。

    祝隐恨了玉叶一眼,支她去喊“老吴”吃晚饭。

    谁是老吴?

    陈小猫反应了一下,才想起,他们说的就是天罗国的萃灵师老头。

    她昏昏沉沉吃完饭,又去四郎的房间里守着。

    累了,就趴在他的床边睡一会儿,直到夜深,她从噩梦中惊醒,望着安静的四郎,心中仍是沉沉一片。

    此刻,院中有一片微光,从窗棂透进来。

    已是夜深,怎么会有这样清透的光亮?祝隐他们又在搞什么!

    她推门出来,只见花架上有星星点点的伞盖从陶盆中探出头,每一朵小伞都在夜色中绽放出梦幻而柔美的光芒。

    那些光芒交汇成片,将小院覆上一层淡雅的霜色。

    “四郎你看,好美……”

    她刚说出这句,眼中又蒙上一层伤心。

    玉叶和老吴也从房间里钻出来,对这奇景惊叹不已。

    老吴信步走到花架旁,萃灵师天生的好奇感迅速萌发,他伸手去触摸一朵霜阶蕈的扇盖。

    “呲啦啦”……

    老吴浑身流窜几股强烈电光,瞬间倒地。

    花架旁边的人面花一开始都睁大双眼,齐齐伸头去看老吴触摸扇盖。

    此刻见到老吴倒地,他们又开始乱纷纷地大叫:

    “不好了,这人被妖怪咬死了……”

    “女王,快叫大王醒来保护我们……保护你。”

    直到陈小猫烦躁不已,终于暴呵了他们一顿,人面花才安静下来。

    算起来,离上次人面花吐种子,已经有三天时间。

    她让玉叶给人面花浇足了水,弄了颗种子出来,给老吴喂下。

    老吴双脚抽搐了两下,慢慢醒过来,抓着玉叶的手腕老泪纵横,一个劲儿地说自己差点没命了。

    “有点出息吧,真没命的又不是你。”祝隐一脸不屑。话音刚落,它就捂住嘴,悄悄睨了一眼陈小猫。

    此刻,陈小猫正蹲在花架前,对着霜阶蕈出神。

    陶盆中,微微发光的菌丝正一点点从土壤中冒出来,几缕靠得极近的菌丝刚刚相互触碰,就有一股闪亮的电丝被激发,发出细微的“滋滋”声。

    不到一个时辰,那些精灵似的菌丝已经布满半个陶盆,还大有继续生长的势头。

    “老吴,你从前见过类似的菌菇没有?”陈小猫问。

    “当然没有见过,不然怎么会差点完蛋。”老吴心中觉得十分晦气。

    才说完这话,他心中忽然闪过一念:

    “这东西,或许能救那个小神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26819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