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八十九章 天星默照清霜冷

八十九章 天星默照清霜冷

    今夜,祝隐得到玉叶捎来的书信,说发现有一处免费好酒,邀它共享。虽然陈小猫提醒祝隐:玉叶这个小鬼头绝对不可能这么好心,但祝隐仍然抵挡不了美酒的诱惑,飞去了禹州。

    人面花自从被陈小猫约法三章后,也静悄悄地,没有太多言语。

    四郎送走罗忆的时候,汐镇上不知谁家又有喜事,燃放了大片烟花。

    数不清的碎玉稀星冲上天穹,低缓起伏的山丘在火光中若隐若现。待那些光点逐渐熄灭,汐镇的时光似乎忽然变得安静而缓慢。

    “一生一世,两不相负。这样的结局,真好。”陈小猫站在四郎身旁,不由感慨。

    “希望来世,上天对他们多一点眷顾。”四郎眼中有几缕温暖期许。

    陈小猫倦倦地伸了个懒腰,庆幸不用熬夜做陷阱机关,也不用半夜爬起来去买辣子酱,终于能睡一个好觉了。

    刚步上檐下台阶,她忽然觉得心脏“砰砰”狂跳了两下,随后,一股灼热气流开始在奇经八脉蔓延,蜂拥而至的痛感淹没了她的知觉。

    她疼到连大叫的力气都没有,只是低低呻吟了一声,颤抖着蹲了下来。

    四郎本来还在望着那些时不时升上天空的烟花,思绪万千。听到陈小猫的呻吟,他立刻变了脸色冲过来,让她倚靠在自己怀中。

    他用手探了探她的脉搏,发现她的皮肤滚烫灼热,还散发出微微的红光。

    “我……怎么了?”陈小猫有气无力地问四郎。

    “是有一些凤凰之火,摆脱了你体内的元力,逃逸出来了。”四郎面色极其沉重。

    “所以呢?”

    “没关系的。”四郎低低的安慰陈小猫。

    他从袖中拿出那颗藏风珠,放在左手中,道:“我帮你把逃逸的凤凰之火吸到藏风珠里,直到它再次被你的元力压制。”

    陈小猫见四郎说得风轻云淡,心中顿时不像先前那样害怕。

    但接下来,她就感到自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束缚,除了呼吸和说话,完全无法动弹。

    “四郎,你对我做了什么?”陈小猫心中有不妙的感觉。

    “不要担心,很快就好。”他只是安慰着她,却并不回答陈小猫的问题。

    顷刻之间,陈小猫觉得奇经八脉的凤凰之火都涌向自己的头顶,汇聚于天灵之处,似乎立刻就要冲出来。

    四郎将两指扣于陈小猫的头顶,竭力牵引出一丝红光。

    那红光从陈小猫头顶冒出后,并没有停留在四郎的指间,而是迅速蹿上四郎的右臂,他的手臂瞬间变得彤红。

    四郎的眉头蹙成一团,灼烧的痛苦随着红光的蔓延开始在他的体内汹涌。

    他屏息凝神,引导着红光穿过他的胸膛。火丝被他胸前的蓝光过滤之后,慢慢游走到他的左臂,最后一点点灌入藏风珠内。

    瞬间,四郎觉得胸口像被巨大的神锤撞击,剧痛裹挟着鲜血从口中流出。

    刚才他以自己的灵力过滤了凤凰之火的威力,以便那些火丝顺利进入藏风珠。但代价就是每重复一次,他的身体都会受到一次凤凰之火的反噬,这种痛苦数倍于被凤凰之火焚烧,而且还会对五脏六腑造成巨大冲击。

    他紧咬嘴唇,不肯吐出半点呻吟,他不能增加她的焦虑,让她更加难受。

    火丝被吸入藏风珠的那一刻,陈小猫觉得身体稍稍清凉了一些。

    但她体内还有数十道不受控制的细微火丝四处游蹿,让她仍然感受到煎熬难忍。

    “四郎,我似乎要好些了。”她想安慰下四郎,让他不要太着急。

    “嗯,那就好。”四郎温和的地答道。

    不知为何,她觉得四郎回答的声音有些吃力。而且她感觉到他在扣在自己头顶的两指也在微微颤抖。

    但此刻她背对四郎而坐,完全无法看到他的样子。

    “四郎,你在做什么?”陈小猫心中忽然感到焦灼,原本已经稍稍被压制的凤凰之火又开始在她剧烈蹿跃。

    那股灼热直冲她的大脑,将她神志烧得有些模糊。恍惚之间,她惨烈地啸叫了一声,头顶爆发的火光将四郎向侧面震退了三四丈。

    她用眼角余光望向侧后方的四郎,看到他缓缓从地上爬上起来,嘴角有一丝鲜红。

    他调整了一下气息,又默默走过来,坐在她背后,平静地嘱咐:

    “小猫,凝神静气,不要胡思乱想。”

    说着,他又开始帮她导引体内多余火丝,如此反复了十来次,陈小猫渐渐感觉到四郎的气息越来越紊乱,喉间也不时有轻微滑动痰咳之声。

    “四郎,你又吐血了?”陈小猫努力地晃动身体,却无法摆脱四郎给自己施加的定身咒语。

    “不要说话,一会儿就好。”四郎的声音很轻,气息却短促得几乎难以听清。

    “四郎……”

    陈小猫默默坐在原地,眼中的晶莹一点点结成帘幕,将她的视线全部模糊。泪水顺着脸颊一滴滴垂落,湿透了了她的衣角。

    大约一个时辰之后,她体内乱蹿的火丝终于被四郎一点点拔去。她除了大脑有些昏沉,已无其他不适。

    四郎从她身侧伸出两指探了探脉搏,才放心地给她解开定身咒。

    她红着眼转过身,看到坐在身后的四郎面色惨白,嘴角血渍殷红,胸前大片鲜血已经将几层衣衫都染透。

    他见她安然无恙,淡淡地挤出一个笑容。

    陈小猫红红的鼻尖抽搐了两下,望着四郎温暖清亮的双眸,哽咽无语。

    她扑到他怀中,紧紧地环住他的腰身。

    “对不起……对不起……”她口中喃喃,不住地起伏抽泣。

    四郎拍拍她的肩膀,只低低道了声:“傻瓜,你怎么会对不起我。”

    如此过了片刻,陈小猫昏昏沉沉的大脑才清醒了一些。她擦干眼泪,对四郎道:“我扶你去卧房里歇一会儿。”

    四郎低声道:“没事,我先坐坐。”

    陈小猫立刻明白,他现在恐怕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夜深,清霜携凉而至。

    她从房中拿了斗篷,轻轻覆在他身上,从背后环抱着他,陪着他坐了很久。

    天星默照,和风轻拂,世间一片静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25262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