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八十五章 楼台万千锁烟霞(一更)

八十五章 楼台万千锁烟霞(一更)

    为了避免陈小猫再重蹈覆辙,四郎又用去魅之术在隐庐各处查看了一遍,很快就发现祝隐买回来的辣子酱有问题。

    三人围坐桌前,祝隐揭开陶罐,立刻有一股刺激味蕾的焦辣香味从陶罐中冲出来,除此以外,则平平无奇。

    四郎右手两指轻轻扫过罐口,一道粉色幽光像烟雾般飘出来,围绕罐口扰动不息。

    四郎道:“就是它了,这种辣子酱是用燕婉咒炼制的。”

    “燕婉咒是什么?有什么用?”连祝隐都没听说过这种咒术,感到十分好奇。

    “燕婉咒是专门针对两情相悦的夫妻,一旦夫妻二人同用此物,恩爱更甚。”四郎说这话时,用眼角瞧着陈小猫,双眉微微皱了起来,却又不像在生气。

    祝隐大感奇怪,蹿到四郎的肩上,却发现桌子下面,陈小猫和四郎正手拉手,陈小猫还用大拇指在四郎手背上掐出了几个指甲盖印。

    二人见祝隐过来,都各自把手缩了回去,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陈小猫一本正经地道:“这种闺房秘咒,怎会到我们的辣子酱里?”

    她一面说,一面用眼神质问祝隐。

    祝隐没好气地道:“我可没有心情促成你们二人的好事,再说,看你们两个的样子,恐怕比中了咒术还严重。”

    陈小猫假装没有听到祝隐的话,她对着那个散发粉光的陶罐思量了一会儿,问:“你们说是一罐辣子酱的问题,还是所有辣子酱都有问题?”

    祝隐道:“我可是化为一个老仆人去买的,肯定不会成为被算计的目标。”

    “那我们就看一下汐镇还有多少被这种咒术浸染的辣子酱。”说着,四郎带了陈小猫跃至青瓦房顶。

    他两次结印,分别为陈小猫和祝隐加持去魅之术。待陈小猫重新睁眼,只见无数粉红微光飘荡于汐镇的万千楼阁之上,若白日里的焰火摇摆不定,诡异而又梦幻。

    “啧啧啧,汐镇老百姓生活很幸福啊!”祝隐十分感叹。

    陈小猫不禁皱眉:“这么多人家中了燕婉咒?这施咒的人想干什么?”

    “这种咒术对人的伤害并不大,却能强化夫妇之间的倾慕之情。如果我没有猜错,是有人在搜集这种倾慕之情,以做它用。”

    “夫妻之间的倾慕情意能用来做什么?制丹、炼蛊、害人?”陈小猫心中好奇心强烈。

    四郎道:“这世上有人以怨气炼制邪灵、提升修行,自然也有些生灵以人间情意产生的喜气为食,或者搜集这些喜气以助修行。这种小术法,只要不违天道,便不用太去理会,以后不去他家买辣子酱便是。”

    从隐庐长望汐湖,平湖万里,山色连天,看得人神醉。四郎和陈小猫在屋顶又坐了许久,临近黄昏时,果然见到千家万户的粉红微光像游鱼般浮到半空,又缓缓地流入云三娘的店铺。

    入夜,星河渐起,人面花开。

    “都一天了,你们是准备饿着肚子看星星呢,还是把饭吃饱了再说?”祝隐站在院子里,带着怨气朝屋顶的陈小猫和四郎吼吼。

    四郎和陈小猫牵手下来,在院中等了很久,却不见祝隐从厨房出来。正自疑惑间,却听祝隐大叫:“有妖怪!”

    四郎闻讯而至,见到厨房里只有祝隐蹲在灶台上。

    祝隐怒气汹涌,道:“好好的一锅汤圆,怎么就没了?”

    四郎走过来,发现锅中一片混白,还漂浮着几缕糖馅,无奈道:“这不是妖怪干的,是你冷水下锅煮化了。”

    “冷水?热水?有区别吗?”祝隐趴在灶头望着那锅煮化的汤圆,终于发现做饭也是一门学问。

    此时,院子里忽然传来一阵爆响,刚刚张开花瓣的人面花纷乱啸叫:“大王,大妖怪来吃女王了!”

    人面花们喊完,立刻将花瓣再度合上,不敢再探头。

    四郎和祝隐同时冲出来,见陈小猫手里拿着一只塞满火药的铜管,向半空掷去。在她瞄准的方向,一头龙正漂浮在半空,银色的鳞片在暗夜中带着雪光,锋利的龙爪正向陈小猫拍过来。

    四郎飞身结出一道蓝色光阵挡在陈小猫身前。

    与此同时,祝隐甩甩头,陡然恢复真身,跃上半空,与那银龙对峙。

    陈小猫看着空中对峙的两头龙,顿时笑出声来。

    那头银龙头尾共两三丈长,初时看上去十分威武。但身长七八丈的祝隐升空之后,银龙对着祝隐就像一只小狗对上一头狮子,强弱立刻显现。

    祝隐稍稍抬头,便可以俯视银龙,它索性对银龙大吼一声,吓得那头银龙哆哆嗦嗦向后跳跃了两三下。

    祝隐怒目圆睁,又向银龙逼近了一段距离,抬脚就踩。

    “龙……龙爷爷,饶命,饶命!”那头银龙忽然四脚弯曲,给祝隐跪下了。

    这个场景,跟人面花所说的吓跑了几个修士相去甚远啊!陈小猫心中倍感滑稽,静静地看祝隐在银龙面前充大。

    “简直给龙族丢脸!”祝隐发声怒吼。

    “龙爷爷不要生气,其实……其实我也不是真正的龙。”银龙说完便垂头幻化,逐渐缩小为一个半透明的人形。

    “幽灵?”陈小猫一脸讶然。四郎的表情也略微有些惊奇。

    “没……没错,我是一只地缚灵,在此地已经有大约五十年了。”

    那半透明的人形降到地面,陈小猫仔细打量了一番,它面容清瘦,身材修长,哪怕是成为幽灵,也仍然是一个挺有气质的灵。

    四郎气它刚才差点要伤到陈小猫,面色冷冷道:“哪怕是地缚灵,也无法隐藏身上的煞气随意变身。你是如何隐藏自己气息的?”

    那幽灵从腰间析出一颗蓝色珍珠,递到四郎面前。

    四郎拿起那枚珠子细细端详,眼中竟然闪过一丝欣喜:“这是藏风珠?”

    幽灵点头道:“小爷爷真是见多识广,我只知道它是一颗宝珠,可以助我幻化为各种形态和藏匿煞气,原来真名叫藏风珠。”

    陈小猫知道四郎对珠宝财物从来都不上心,不明白为何他见了这颗珠子这么高兴。但既然四郎喜欢,她就要帮他得到。

    她对那幽灵说:“我听说,你这几十年吓跑了不少修士,犯下了累累恶行,连着院子里的人面小花都怕你。你这种作恶多端的幽灵,还是魂飞魄散比较好。”

    那幽灵听了陈小猫话,立刻变化一副哭腔,很干脆地跪在陈下猫面前,道:“小姑奶奶实在是误会我了,我每次都吓跑他们,但从来没做过坏事。”

    “哦,那这藏风珠你是从何得来?”陈小猫打算一点点套出它的话。

    “这……原是我身上佩戴之物,姑娘不知,我们地缚灵除了记得自己的名字和死法外,其他记忆都是碎片,实在是记不清了。小爷爷和小姑奶奶若是喜欢,拿去便是。”幽灵说得十分干脆。

    四郎也没有一丝推却,直接就将那枚珠子放入衣袖中:“既然收了你的东西,我也可以助你往生,以免去你继续困在此地的痛苦。”

    “好啊,好啊!”那幽灵十分开心。

    他遵照四郎吩咐,在地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四郎看了眼,却愣住了。

    陈小猫好奇地凑过脑袋来看,表情也很惊讶。

    地上写着:罗忆

    那颠颠倒倒的字迹,跟之前越州古舍拍卖的那幅书法一模一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24749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