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七十七章 幻境化实悟元经

七十七章 幻境化实悟元经

    天池之上,金声收回穹顶的惊雷闪电。

    谢知寅、四郎和忘尘眼见岸上众人被千机殿辖制,只得暂时束手。

    此刻,四荒八极球慢慢升至结界穹顶中央,天池之上好似有神辉从碧落九天洒落,那辉光暗含无形劲力:被笼罩其中的人,发丝微微飘散,犹如沐浴和风。

    金声道尊十分满意,他转身瞄了一眼忘尘和四郎,手中凝起三记强悍灵力,向他们掷去。

    二人生生受了这三击,被劲力反复摔到结界壁上,将大结界撞得微微晃动。

    忘尘本来伤势极重,口中鲜血不断溢出,身体近乎瘫软。全赖四郎将他肩膀死死抓住,才不至于落入业火之中。

    四郎的情况也不算太好,他与金声斗法时已伤及肺腑,加上奇经八脉如烈火焚烧,本来已是勉力支撑。此刻再受金声三击,他几乎战力全失,在半空中摇摇欲坠。

    谢知寅正要开口让金声不要折磨忘尘和四郎,却听金声抢先说道:“你不用为他二人求情。我只要他们乖乖地等到我完成仪式,不要乱动而已!”

    对于金声来说,完成计划才是他的终极目标。他心中虽然憎恨忘尘和四郎,恨不得立刻取了他二人的性命,但他明白,如果自己不够克制,必然激起谢知寅的带头反抗。

    目前紫霄阁众人和南明山庄都未完全受控,如果鱼死网破的争斗起来,必定会搅乱他的计划。

    北岸,祝隐远远看着四郎几次撞上结界,它嘴里不断发出“啧啧啧”的声音,觉得实在太惨。

    它用爪子刨了刨身旁的陈小猫,却见她默默望着金声道尊,眼神微微放光。

    祝隐道:“你家四郎都这样了,你却看都不看一眼。反而如此痴迷于那个金声,你们这些人类还真是难以捉摸,嗯,尤其是女人。”

    陈小猫口中喃喃,仿佛自言自语:“祝隐,我发现了一个极大的秘密!”

    “什么秘密?”祝隐将头凑到陈小猫脑袋旁边,跟他一起瞭望金声,却完全看不出什么。

    ***

    金声遥问煞女:“桫椤,妖凰后裔何在?”

    正与紫霄阁众人对峙的煞女并不说话,她指了指天池北岸,只见千机殿副使范重阳拨开众人,慌忙地上前禀报。

    他本想附至金声耳边细语,但天池上业火太盛,他不敢贸然上前,只能在岸边跪拜大喊:“道尊,妖凰后裔……她不见了!”

    瞬间,金声眼中怒火汹涌,五指飞张,将范重阳吸至他掌中,问道:“谁放走的?”

    “就……我们喝了几口水,人就不见了……”范重阳声音抖抖索索。

    “废物!”

    金声将范重阳向业火中掷去,但听几声恐惧而凄厉的惨叫响起,那人瞬间被熊熊业火吞没。

    此刻,谢知寅、四郎和岸上的陈小猫心中都在暗笑,没有了凤凰之火,就等于金声的计划最终失败。

    金声脸色无比阴沉地抬头,审视了谢知寅、四郎和忘尘一眼,他见这三人眼中微有喜色,怒火更盛。

    忽然,他将头转向煞女,那眼神不像在看一个得力下属,反而像是在看一个猎物。

    “桫椤,你过来!”

    煞女眼神中掠过一丝疑惑,还是十分顺从地跃上天池,来到金声面前。

    金声对煞女微微一笑,眼神无比慈和,仿若慈父光晕加身。

    煞女眉尖微微抖动了一下,大约她从未见过金声露出这样的笑容,一时竟然不知如何反应。

    金声忽然伸手,钳住煞女的脖子,将向上她提起。

    面对突然的变故,煞女眼神无比惊恐,双脚在虚空中不断乱蹬。

    众人也对金声的行为大为不解。祝隐在岸上大叫:“这个金声是不是气疯了?开始杀自己人了!千机殿的喽啰们,你们还不快逃!”

    他的话引得千机殿许多低级教众面面相觑。

    千机殿平日里多向道众倡导怜悯,也以此来招揽教众。

    若说先前忘尘和谢知寅的指控是口说无凭,那么金声威胁谢知寅、杀死范重阳两件事就已经让大家心中惊愕,此刻,他又要对自己的贴身女使下手,这样的行事作风与他平日里在普通教众心中树立的虚幻形象差距太远。

    此时,只有忘尘悄悄对四郎道:“南朝妖凰曾留下两个后裔,如果我猜得不错,这个桫椤也是其中一个。只是她脸上黑色的图腾将额心的红色覆盖住了。”

    四郎听后,手中暗暗结印。

    忘尘有些惊慌地问:“你干什么?”

    四郎低声道:“妖凰之火爆发时,我对金声发动致命一击,你们将几镇百姓的生魂收聚,切不可让生魂通过凤凰之火,否则黑暗愿力一旦被激发,就再也救不回来了。”

    “你还能战?”

    “我还有最后一式,必杀之技!”

    四郎眼神微微蹙了眉,低首望向北岸的陈小猫,不知在想些什么。

    离金声不远的谢知寅似乎感应到一丝异样,转头望向四郎,眉心也微微皱起。

    忘尘的话果然不虚,金声手中凝出一把闪着金色光芒的尖锥,刺向煞女桫椤的头顶,一声惨叫后,桫椤的额心猛然放出一道一光芒,光芒汇聚成的图案与玉叶头上的额红一模一样。

    虚空之中,有烈烈风动,似乎有千军万马从飞腾而来。

    那股烈风正来自桫椤额心,瞬息间,她的双眼也大放异彩,红色光华在她身周微微扩散,恰似一团即将爆发的烈焰。

    四郎立刻凝神结印,要向金声发起致命一击。

    金声却早已洞开六识,一息间就发现四郎的异动,他将煞女桫椤先扔到一边,道:“既然你这么想死,就让你见识下天启之书的终极一式。”

    众目睽睽之下,他竟然结了一个平平无奇的破魔印飞向四郎。众人皆觉不可思议时,他又于空中变化了数十次手印,一道极细微的白光从他手中发出。

    白光似乎十分弱小,细微到没有激起任何气浪,也没有炫彩夺目。

    但是,四郎却感受到一种几乎不可抗拒的力量向自己袭来。

    自他修习玄术以来,从来没有如此怪异而心惊的感受:

    那白光似乎已经融于天地之中,它就是自然,就是虚空,就是万事万物,只要他还在这天地之间,便绝对无法躲过这夺命一击。

    ****

    天池岸边,陈小猫始终将目光凝在金声身上,因为她在等待。

    早在金声使出天启之书的第一招,她便发现那招式如此熟悉,略一回想,竟然就是自己于幻境中偷学到的《混沌元经》上部。

    那个黑暗中看不清脸的上部修习者,应该也就是金声道尊了。

    为什么自己的修炼得如此不济,金声道尊却仅仅用上半部就能有如此大的威力?

    真的是自己的修为不够么?

    她迅速在大脑中将先前整理出的混沌元经过了一遍,发现所有经脉组合虽然顺畅,但因为缺乏上部的几个残余招式,她修习时便无法做到心法与招式完全配合,那股怪异灵力也无法在经脉内顺利运行。

    所以,她要等待。

    金声将上部最后的招式出手之时,她的《混沌元经》便有全本了。

    果然,就在金声向四郎飞空出招瞬间,陈小猫猛然顿悟,那股幻境中曾让自己觉得恐惧的力量,快速游走自己奇经八脉,从之前的汹涌澎湃变得灵动轻快。

    她脑海中原来完全读不懂的不清的篆字,一息间都化为方正的楷体,意义十分清晰。她瞬间明白了《混沌元经》的前世今生,也悟得其中浩瀚无尽的机巧。

    这时,她再望向四郎,

    只见金声发出的那道白光已经到了四郎身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23472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