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七十一章 地井汇聚剖心机

七十一章 地井汇聚剖心机

    秃头老者表情逐渐愤怒,玉叶的问题无疑触及了他最不堪的回忆:

    “他趁我不备,将我关在这只有寸缕阳光的地方。我见他人品如此恶劣,自然不肯就范。他就将我的指甲和头发一点点拔掉,待我手上的伤口结痂,又重新划开。”

    玉叶向那老者的手指望去,幽暗的光线下,只见到十根血肉模糊的**。

    她尖叫一声,吓得眼泪都要流下来。

    那秃头老者苦笑一声,道:“傻孩子,这有什么可怕的。这世上最可怕的是人,你看到那些对你笑得最甜的人,谁知道他们心里想的是不是要吃你的肉,喝你的血。”

    “老……爷爷,你怎么越说越可怕了,还吃什么肉,喝什么血。难道这世上就没有好人吗?”玉叶紧张得说话都开始哆嗦。

    “好人?”秃头老者的眼神悠远了一些,表情也有些许温暖:“好人还是有的,只是……除了你,我已经很久没遇见了。”

    二人沉默了一阵,秃头老者又道:“金声找到我的住处,最终还是搜出了我收藏的灵质。他太过强大,竟然用自己的玄术,独创出一套灵质导引术,只需一套咒诀便可以穿越时空。

    我知道已经无可挽回,便将找到灵质的地方告诉了他。而且……我还附送了他一些采集灵质的方法。”

    “啊!您为什么要帮助金声道尊那样的坏人呢?”玉叶不由得皱起了眉。

    “我帮他?哼!”秃头老者冷冷一笑:“我告诉他的方法,正好与灵质相克,他仅仅尝试过一次,就将那灵质源头彻底毁了。

    而他过于心急,还未等灵质萃取出来,就开始利用我穿梭时空时听来的畅销故事印刷成书,在数百年后大肆散布灵质。他这种做法,灵气分散,比将灵质储存在某个固定之处更加安全而隐蔽,但很快也就将我收藏的灵质消耗殆尽。”

    玉叶有些不解:“就算如此,他也可以利用那些散布到几百年后的灵质穿梭过去呢?为什么他没有这样做呢?”

    秃头老者摇摇头,心中也是不解。

    “因为,他过于心急的同时,又过于谨慎!”地井外传来陈小猫的声音。

    “神仙姐姐,你来啦!”

    玉叶在井底高兴得跳起来。

    陈小猫在井口探出头,对玉叶做了一个噤声的表情。

    四郎扶着陈小猫跳进地井中,玉叶不太熟悉四郎,见他和陈小猫皆穿着千机殿的服饰,脸上还有黑色的图腾,她分不清敌友,对四郎的眼神有点戒备。

    陈小猫看出玉叶的神色不对,立刻解释:“这是神仙哥哥,是很好的人哦。”

    “神仙哥哥,你好厉害呀。”玉叶双眼弯成一道月牙,眼中满是崇拜。

    四郎尴尬地挤出一点笑容,也没好意思应声。

    玉叶道尊从小看着四郎长大,通常都叫他“小静微”、“小四郎”,就算在外人面前给他一些面子,也只是叫“静微君”。

    而如今,陈小猫竟然骗玉叶叫自己“神仙哥哥”,饶是他脸上绘着半面假图腾,不担心几百年后会被认出来,他仍然感到脊背发凉。

    陈小猫悄声道:“你们不是想知道他为何没有穿梭到百年以后吗?”

    她向四郎使了个眼色,示意他来讲。

    四郎看了几人,压低声音道:“因为他担心无法在北徽立足。数百年后的北徽,除了紫霄阁,还有几位百年道尊坐镇,就算他是金丹巅峰,作为一个异类,也没有把握能被其他世家接纳。

    所以……他找了朝堂上的贵人合作,让自己的手下帮他杀掉政敌,做成扑朔迷离的无头公案。

    然后,那位贵人就为他铺路,待一切打点好之后,他再出现也不迟。”

    秃头老者笑道:“果然是自信而有谨慎,将一切都设计得仅仅有条。”

    陈小猫嘲讽地笑了一下:“可惜,他千算万算,没有算到老人家您居然拼死摆了他一道。

    而百年后的尧京紫霄阁也察觉了蛛丝马迹,把他布下的带有灵质的书,烧得一干二净。

    于是,当收藏在我家那本最后的《凡城增记》灵质消耗完毕,这世上就再也没有可以用来引导穿越的灵物了。”

    秃头老者沉吟了一下,忽然道:“其实还有的。”

    四郎低眉思索了一下,问:“跟四荒八极球有关吗?”

    秃头老者有些沉重的点了头,道:“当年我与金声通宵醉饮,曾经探讨过利用云梦大陆现有的灵气,穿梭时空的话题。

    如果阳灵珠与大量恐怖的黑暗愿力碰撞,很有可能造成一个撕裂的时间回廊。而这个碰撞的关键,是需要凤凰之火来融合阴阳。”

    秃头老者看了看玉叶的额红,眼中饶有深意。

    陈小猫瞧了眼玉叶,问:“看您的意思,这凤凰之火与玉叶有关?”

    “嗯,前朝护国神凰的后裔,只要额间有这种红色图腾,便能发动凤凰之火。”秃头老者道。

    玉叶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问:“怎么发动?我怎么不知道我这么厉害。”

    老者有些忧虑地道:“我曾在南朝见过一次,凤凰之火又叫涅槃之火,神凰后裔只有极其痛苦之时,才会觉醒这种力量。”

    玉叶顿时脸色大变,眼泪几乎又要往下掉。

    四郎思量道:“极其恐怖的黑暗愿力,如果我猜得没错,大约就来自于那消失的几镇镇民,加上玉叶和四荒八极球。所以,金声道尊需要的东西,全都齐了。”

    “神仙哥哥,我看你高大又厉害,你一定要救我。”玉叶拉着四郎的衣角,泪如雨下。

    四郎对玉叶温和一笑:“不怕,有我在。”

    玉叶立刻抹了眼泪,脸上堆起笑容,拉着四郎的手道:“嗯,神仙哥哥说不怕,我就不怕。”

    陈小猫站在一旁,心中十分肯定玉叶在假哭。

    她把玉叶拉着四郎的小手扒拉开,牵在自己手里,一脸假笑道:“玉叶乖,神仙姐姐会保护你的。神仙哥哥很忙的,你不要老是打扰他哟。”

    玉叶嘴里嘟囔道:“可是我感觉,神仙姐姐没有神仙哥哥好看啊。”

    陈小猫一脸晦气地撇着嘴,望了望四郎。

    四郎面无表情将头偏到一边,好像什么都没听到。

    单单留下秃头老者一脸见了鬼的表情望着陈小猫和玉叶。

    四郎道:“还好最后决定提前救走玉叶,若是真等到五月十五,到时场面一定很混乱。传说凤凰之火一呼吸间就可湮灭城池,如果玉叶的凤凰之火不慎爆发,可能,很多事情我们都无法控制了。”

    陈小猫默默望着四郎,她很想问他有几成胜算,但终究没有开口。

    “我要一起去。”陈小猫的语气平淡却坚定。

    四郎微微皱眉望着陈小猫,虽然没有开口拒绝,表情却已经说明问题。

    二人沉默对峙时,秃头老者终于开口:“这些话,要不要等到我们出去再说?现在这里还是很不安全啊?”

    陈小猫睨了一眼秃头老者,问:“我们说过要救你吗?”

    “我可是天罗国最厉害的萃灵师,救我呢,好处很多。不救我呢,我马上就喊……”

    秃头老者话还未说完,已经被陈小猫只手掐住了脖子,她面色有些冷酷地道:“不救你,你也喊不了。”

    不过,她眼珠一转,似乎打了什么新的主意,立刻放了手,扔给秃头老者一套千机殿的衣服:“一起走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22458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