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六十九章 静虚坐忘皆空空

六十九章 静虚坐忘皆空空

    晨风拂动,松涛阵响。陈小猫坐在一棵松枝上,气导灵海,有模有样地修炼。

    祝隐蹿到她头上,问:“前两日你说的那个弩机钩牙,我找了个铁匠师傅,手艺超好,去不去?”

    “不去!”陈小猫连眼睛都懒得睁开,直接拒绝了祝隐。

    “还有,禹州城新开了一家酒楼,据说是有南朝御厨后人的秘传菜单,想不想吃?”祝隐用龙爪挠了几下陈小猫的头发,很快就把她一头青丝搅成鸡窝似的乱发。

    陈小猫睁眼,一脸嫌弃:“走开,我要修炼。”

    “修什么炼?你要是真的在修炼,刚才跟我说那么多话,早就走火入魔了。”祝隐毫不留情地拆穿了陈小猫。

    陈小猫看了两眼暮云洞,默默跟祝隐使了个悲剧的眼色。

    祝隐龇牙咧嘴,咯咯嘲笑陈小猫:“我就说你怎么会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这种枯燥的事情中,原来是因为那位。”

    陈小猫叹了口气道:“他说,五月十五天池上一定会有一场恶战,让我救了玉叶就走,不要留在那里,免得被误伤到。”

    她有些不服气地转头对祝隐道:“我可是一代天才机关术师,误伤别人还差不多!”

    祝隐若有所悟:“我觉得,他是怕你这个废物连累他,嗯,做得很对!如果是我,我也会这样做的。”

    “你才是废物!”陈小猫提溜起祝隐的尾巴,将他扔到地上,扔下一句:“滚!”

    祝隐对陈小猫的呵斥置若罔闻,又蹿上树,趴在陈小猫耳边:“不过我一直在想,你家四郎有几成把握打败金声道尊那个死怪物。”

    陈小猫斜眼看了看祝隐,心中有些忐忑。这件事她一直不愿意去细想,但以她的敏锐,又怎会嗅不到其中的危险。

    “四郎只是金丹小成,灵海还是碎的。那个金声,大家都传说他已经到了金丹巅峰。看上去四郎胜算不大。四郎说他取了一把剑回来,也不知道能有多少用处。”陈小猫被祝隐一问,心情顿时沉重起来。

    祝隐点点头:“再说,千机殿人多势众,他们如果来个车轮战,就算其他门派和你的四郎加在一起,也很难说不被消耗到灵力枯竭。”

    祝隐的话倒是提醒了陈小猫,她决定到时去天池放百八十个陷阱,就算弄不死金声道尊,也够千机殿那些乌合之众喝一壶了。

    她转念又思量:如果自己真的被千机殿那些人伤到,恐怕会让四郎分心。

    所以,真的要临时抱下《混沌元经》的大腿吗?要!

    然而真正要“冥心坐,净神思”时,陈小猫觉得自己完全进入不了,脑子想的还是机关术和美食。

    “修炼这件事……你觉得点一支香是不是容易进入一点?”陈小猫问祝隐。

    “我觉得……点支水烟,可能更容易进入一点!”祝隐回复得一本正经。

    “要不我找四郎一起修炼?”陈小猫觉得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祝隐瞧了一眼陈小猫:“那你们两个可能都会走火入魔!”

    在确定祝隐对她的修炼毫无作用之后,她一脚踢走了这个碍眼的小红龙,独自跑到暮云洞后的商灵泉边修行。

    商灵泉只是七尺见方的一掬冷泉,由布满青白色苔藓的石板围成,泉眼在池底,汩汩出水时,水面就像鼓起一个小拳头。池中有几条小鱼,在阳光下自在游弋,聚散由心。

    陈小猫特别喜欢看池里的小鱼,总是闭目凝神不到一柱香的时间,又睁眼看一看,细数这条可以红烧,那条可以油炸,还有哪些更适合清蒸。

    一个时辰之后,她决定放弃修炼。

    以自己浮躁的心性,根本就无法进入到四郎所说的坐忘静虚之境。再说了,在红莲天城里,那个白衣尊者说过,自己拿到的只是半部《混沌元经》,谁知道它的功法是不是需要上半部才能练习。

    她爽快地跳下商灵泉,准备捉几条鱼给四郎熬汤。

    或许是生长在灵泉中的缘故,这些鱼儿极其警觉。往日以陈小猫的速度,一抓一个准儿,今日陈小猫的手刚刚触水,鱼儿们就逃得远远的,导致她根本找不到下手的机会。

    她也不肯放弃,如此从水面到水底起伏了几番,她终于有些累,便站在泉水中歇息一会儿。

    此时,烈日中天,迅速将她头顶蒸得晕热。水面粼粼波光中仿佛有无数光点,刺得人双眼无法睁开。

    她暑热难耐,干脆一头扎进水中。

    幽蓝水色瞬间涌上来淹没了她的双眼,就在这一瞬间,她仿佛看到红连天城的无垠碧水在眼前闪现。

    随后,是无尽的混沌,她又进入幻境了。

    三十六页闪着金光的《混沌元经》就在眼前,上面歪歪扭扭的小篆忽然开始脱离书页,在陈小猫面前组成了一些奇怪的动态人影。从灵气吸纳的心法到打击招式的运用,都十分生动,陈小猫仿佛在看一个修行者从头到尾演示。

    她照着那人影所示的方法,从头至尾练习一遍,只觉灵海翻腾,奇经八脉涌动一股未知之力。那股力量灼热而汹涌,仿佛要从自己的骨骼肌肉中爆发出来。

    她轻轻转动手指,发现手指划过后,竟然在虚空中留下一道残影。

    变化来得太快,让她觉得既惊讶,又有点恐惧:这样强大的力量若是控制不好,自己也会被吞噬。

    而且,她能清晰地感受到,这部功法在修炼时,有些不流畅,每次练习到酣畅淋漓时,便觉灵海漂浮升腾,此时若想开启下一式,也必须要很努力的校正自己的结印手法和姿势。

    她以前虽然没有真正修炼过,却也隐隐觉得,一套上乘的玄术功法,不应该是这样。

    是不是要和上半部分融合,才能更流畅呢?

    一念至此,三十六页《混沌元经》忽然消失,而在她前方,有一道微光,似乎是在导引着她通向未知之处。

    果然,在那光亮尽头,有一面目模糊的人,正在修炼。陈小猫细看他一招一式,竟然与自己修习的三十六页《混沌元经》环环相扣。如果将他的心法、招式与自己所学相融,每招每式都会非常顺畅。

    莫非这就是《混沌元经》的上半部?

    陈小猫心中异常欢喜,立刻凝神记下那人所有的方法姿态。

    但到最后几招时,那人却似乎察觉了什么,缓步向自己走来。虽然看不清他的样子,但他的深沉气度,却让她躲闪不及。所幸那人似乎并未堪破她,只是收招离去而已。

    她将那人的修习招式与混沌元经的招式在脑中一一过了一遍,融合成一部完整的《混沌元经》修习之术,遗憾的是,最后几个心法与招式交融的套招那人并未演示出来,因此,陈小猫仍然只能演习下半部分的残招。

    在所有玄术招式中,她觉得有一招看上去特别厉害:那人影手上结出法印,再双手合十交叉一击,身前便冲出一道洪水似的白光,仿佛夹着排山倒海之力,可以将一切妨碍自己的人或事摧枯拉朽。

    她饶有兴致地照做了一遍:

    但听“咔擦”一声,她从幻境跳跃出来,只见前方一丈处,有一棵小臂粗的松树被自己从中段打出一道裂痕,上半截正摇摇欲坠。

    这……好像没那么厉害吧,果然一切都是幻觉!

    红连天城的玩意儿信不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21975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