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五十八章 天书元经换筋骨

五十八章 天书元经换筋骨

    耳际又响起梵音,陈小猫缓缓睁眼,发现自己正飘浮在金色大殿中央。头顶几十丈处是镂空穹顶,脚下三四丈有秾艳繁复的梵画地毯。

    在离她三尺之处,有一部闪着金光的大部头天书。

    这是什么书?

    陈小猫伸手去抓,手指触及之处,忽然清光一现,那天书立时散成三十六页光片,将她围绕其中。

    陈小猫一一读取光片上的流光篆字,除了《混沌元经》四个方正大字,其余大多歪歪扭扭看不懂。

    她大感无趣,正要放弃,光片却忽然重新凝聚,化为一道光束,钻入她额间。

    一时间,金色大殿上粱栋微颤,梵音大盛。

    那白色天衣的女尊者的声音如天籁般响起:

    “《混沌元经》非梵境之物,红莲城主暂将半部借于你,日后记得归还。”

    “可是为什么要借给我?我并不需要!”

    陈小猫从不相信天下有免费午餐,这种莫名其妙得来的好处,说不定需要自己以更大代价偿还,这种赔本生意她可不愿意做。

    女尊者忽然浮现陈小猫面前,此时,陈小猫才真正看清她的容貌:她眉目和善,妙法庄严,双目中慈光流转,让人心旷神怡。

    “你是否记得,云梦凡界的异变从何开启?”女尊者笑问。

    “你是说……人间?”陈小猫回忆了一下:“大约是,从我拿了明州的四荒八极球开始的?”

    她说到最后几个字时,语气变得有些不确定。

    女尊者摇摇头:“因果早定,你却懵懂无知,这半部《混沌元经》可助你早日顿悟,倒时你再来讨答案吧。”

    说完,女尊者凭空消失,任陈小猫如何呼唤,也不再有回应。

    梵境果真太是玄妙之所,什么事情都没头没尾!

    陈小猫压下心中无数疑问,叹了口气,望向头顶。

    方才那只迦楼罗应该就是从头顶的镂空腾出,想来这就红莲天城的花蕊了,不知从那穹顶四望这梵境又是什么光景?

    她才动此念,身体便自然轻盈跃起,弹出那道镂空。

    我……可以腾空了?

    陈小猫有些不敢相信,她又动了几此意念,果然行随意动,在空中飞跃了几圈,最后停在红莲花瓣的尖角之上。

    她极目四望,天穹与碧水在尽际之处相隔一线,万里天地唯剩空寂。

    忽然,一道红光似惊雷般破空而来,夹擦着万千火星坠入碧水之中,掀起的巨浪让红莲天城的花枝都轻轻摇曳了一下。

    “祝隐!”陈小猫飞到红光坠落之处,只见祝隐被削掉半只龙角,身上巨大鳞片倒翻,额头和尾部还有无数黑色焦痕。

    它奄奄一息地躺在水中,大嘴微微开阖,不停喘气。

    “恶女人……真厉害!”

    它刚刚从嘴里吐出这几个字,迦楼罗已手执金枪,以万钧之力破空而来。

    陈小猫压低声音喊了声:“快入我袖中。”

    祝隐拼尽最后气力化为一条小龙,再无力动弹。

    陈小猫抓起祝隐的尾巴,心念一动,身形立刻闪到莲城另一端。

    迦楼罗见到手的猎物被救走,眼中燃起怒火,手中金枪向陈小猫掷来,手中又放出十条金丝来追。

    陈小猫左闪右躲,有时还能听到金枪从自己耳边飞过的呼啸,感觉十分被动。

    她提着祝隐的尾巴甩了甩:“这样下去,咱们迟早完蛋,有没有办法治治她?”

    原本已经虚脱的祝隐被陈小猫甩得眼冒金星,晕晕乎乎地问:“你会飞啦?果然是仙人?”

    陈小猫被祝隐不着边际的废话一激,立刻想将它凌空甩出去。

    祝隐晃了晃脑袋,终于清醒了一些:“每个迦楼罗的头上,都有一个七宝如意珠,那是他们的本命之物。可是凭你?要近她身都难。”

    陈小猫受了祝隐的启发,左冲右突,试图欺近迦楼罗身边。她速度虽快,却始终破不了迦楼罗的防御,每次即将靠近迦楼罗身体时,不是被金翅扇开,就是被金枪尾随而至,根本没有机会下手。

    祝隐被提溜在陈小猫手中,观察了半天,眼中闪过一丝欣喜:“你的速度好像挺快的,你试一下力量呢?”

    陈小猫从腰中摸出一把铁钉,掷向那十条不断追逐自己的金线。

    数十枚铁钉在空中划出道道白痕,撞向奔腾的金线,将那些金线向后带了几尺,但铁钉毕竟是凡俗之物,怎么可能斗得过经历炼化的法器,片刻间便被金线化去实体,消失无形。

    陈小猫从未想过自己有如此能耐,一时间有点发懵。

    “还真长本事啦?”祝隐似乎看到一线希望。

    一人一龙相视一笑,眼角余光却见金枪已经抵近陈小猫提溜着祝隐的那只手。

    陈小猫惊恐地转身,顺手将祝隐掷向飞扑过来的迦楼罗。

    迦楼罗眼中有志在必得的神光:果然是没有见过世面的人类女子,终是顶不住她毫无破绽的攻击。她志得意满,不再着力防御,大震双翅膀,向祝隐全力刺出一枪。

    祝隐急得在空中放声大吼:“陈小猫,你这个死女人……”

    话音未来,陈小猫已翻身一跃,跳到祝隐背上。她以祝隐的身体为跳板,迅捷飞过迦楼罗的头顶。

    二人错身之时,她伸手一摘……

    但听一声恐怖尖啸,迦楼罗头上花冠摇落,金翅光芒顿时熄灭。

    眨眼间,威风凛凛的天族女将若一朵风中残花,陨落于碧水之中。

    陈小猫看着手中还流荡光华的七宝如意珠,拍了拍胸口,惊魂未定。

    她斜睨一眼,祝隐似乎已经恢复了体力,正在上蹿下跳的抓狂,搞不清它是欣喜还是愤怒。

    “够了够了,不要跳了。”陈小猫觉得祝隐很晃眼,都懒得看它。

    “你个死女人,你把我当什么了?挡箭牌?垫脚石?”祝隐放声大吼,还附送了各种脏话。

    陈小猫探探头,看了看水中的金色大鸟,不紧不慢地道:“你看啊,如果咱们刚才不赌一把呢,你现在就跟水里躺着那位是一样的结局。”

    “那要是……要是赌输了呢?”祝隐觉得陈小猫似乎说得没错,但是它怎能做出如此让人……让龙都惊骇之举,刚才它真的以为陈小猫要出卖自己。

    “赌输了?”陈小猫终于转过头,摆出一本正经的表情质问祝隐:“刚才是你靠她近,还是我靠她近?”

    “是我,不……好像是你!”祝隐回想了刚才的形势,最后冲在祝隐前面确实是陈小猫。

    “嗯,那是你先死还是我先死?”陈小猫默默地盯着祝隐,答案不言自明。

    祝隐微微颔首,脑中反复回想刚才一幕,原本愤怒的心似乎被什么东西撞击了一下。以陈小猫的速度,她完全可以置自己于不顾,逃走保命。可是在最危险的时候,她还是选择了与自己一起进退。

    千百年来,祝隐都怀着一种被神抛弃的无奈和悲愤,孤寂地生活在世上。唯有这一刻,它感到心中有一种柔软,眼眶也变得有些黏腻。

    陈小猫毫无表情地将脑袋凑到祝隐眼前,盯着它的眼睛一直看。

    祝隐被她看得有些尴尬,伸出一只龙爪推了陈小猫一把。

    “你怎么了?是不是很感动,哈哈哈哈!”陈小猫吊儿郎当地坏笑,似乎完全没有当一回事。

    “哼!”祝隐收起情绪,白了陈小猫一眼,心里骂了句:真是个没心没肺的东西。

    陈小猫又向水中看了看:“咦?那只迦楼罗好像还在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19814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