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五十六章 再探天池语稚童

五十六章 再探天池语稚童

    “四荒八极球是大徽开国之时,紫霄阁采集天下奇材炼化而成,每一枚摄取的灵气不同,作用也完全不一样。

    比如明州那颗,是取的水泽之灵;淮州取的是草木之灵。而禹州这颗最独特,它的出现,晚于其他七颗四荒八极球。它本是一团阳光凝成的阳灵,被紫霄阁寻得之后,以七珠之灵为辅,炼化成一颗阳灵珠。这枚珠子所凝聚的力量,是其他七颗四荒八极球之合。”

    四郎讲完后,陈小猫似懂非懂:“那为什么要把这颗珠子安放在禹州天池村呢?”

    “因为禹州镇压的,不是普通大妖魔。”四郎的语气变得缓慢而谨慎。

    “那是什么?不会是我吧?”祝隐被四郎的语气勾起了兴趣。

    “我也不太肯定,因为这个封印是比南朝更早的瀛朝设下,瀛朝、南朝的每代国师都会进行最高规格的再封印,所以,紫霄阁也不过承袭过往而已。我有一种猜测……”四郎迟疑了一下,没有再说下去。

    “什么猜测?”陈小猫也有了些兴趣。

    四郎抿着嘴唇,沉吟了一会儿,才道:“可能来自上界。”

    “你是说……可能是天神?想象力很丰富啊!可是在我的记忆中,从来没有任何神被人间镇压过。”祝隐接过话题,吊儿郎当地打趣四郎。

    “你还有记忆?你连自己是怎么被埋到天池下面的都搞不清楚!”陈小猫在旁边不屑一笑。

    祝隐知道陈小猫从来就偏帮四郎,翻了个白眼,不再说话。

    他们将目前的情况反复梳理,决定再去天池村查看一趟,然后再想办法去碧落山打探玉叶的下落。

    四郎想一同去天池村,被陈小猫坚决拒绝,要他留在暮云洞好好休养。他拗不过陈小猫,只能作罢。

    临走时,他凝出两行蓝光小字,在陈小猫的手心上轻轻一抹,小字便融她手心。他不无担忧地道:“掌心符能抵挡三次法器攻击,但你还是要小心千机殿的人。”

    陈小猫握紧手心,轻轻点了点头,在四郎的目送中乘龙隐入天际。

    有了上次在碧落山发现兑泽大阵的经验,陈小猫首先登上天柱峰查看地形。然而看来看去并没有太多收获,不光没有任何刻意的阵型排布,连禹州的大小龙脉都跟玉虚山完全无关。

    陈小猫不甘心没有任何收获,又让祝隐潜入天池巡视了一遍,可惜也是毫无收获。倒是她失望地坐在天柱峰上砸石头时,猛然看到小夜在湖边走来走去。

    他为什么还在这里呢?

    陈小猫立刻把小夜召唤上天柱峰,问个原委。

    小夜看上去也有几分兴奋,刚刚爬上天柱峰,他就迫不及待地开口:“我就想寻神仙姐姐你,看有没办法让千机殿把玉叶放出来。”

    陈小猫将小夜上下打量了一翻:“你自己不就是禹州赵氏的吗?怎么不去求你家道尊帮你行方便?”

    小夜低了头,答道:“我师尊是从不肯为这些事情招惹千机殿的。”

    祝隐从陈小猫袖中探出脑袋:“那你可知道他们为什么抓走那个丫头?”

    “那天我倒是在场,没敢……没敢出来。我听他们说,好像是因为一个什么球。”小夜说话结结巴巴,有些心虚。

    陈小猫看了看祝隐,一人一龙心照不宣,果然玉叶的失踪与四荒八极球有关。

    “然后……然后我还听说,等到十五月圆,道尊要做一个什么仪式……好像要把玉叶融合阳灵,阳灵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小夜可怜巴巴地望着陈小猫,似乎她就是拯救玉叶的全部希望。

    “可是我们也没有办法进入千机殿,又何谈救人呢?”陈小猫看了看,并不肯松口。她知道这个世家子弟肯定不只有钱,要先迫他拿出自己的资源。

    作为一个不足十岁的孩子,小夜哪里懂得陈小猫的套路,他立刻表示:“我应该可以帮你们弄一套千机殿的出入腰牌。”

    陈小猫有些小惊喜,却不动声色地对祝隐道:“就算有腰牌,我们也打不过那个道尊,如果不小心被发现,岂不是还赔上自己的性命?”

    祝隐十分配合地点头,似乎非常赞同陈小猫的说法。

    小夜满脸失望,小脸瞬间挂上了两行眼泪:“你们就这么见死不救吗?玉叶还那么相信你……”

    见小夜一把鼻涕一把泪,陈小猫也觉得自己是不是表现得过分了点,她睨了一眼祝隐,示意它安慰一下小夜。

    “好了,好了,我们想想办法。你呢,先把千机殿的出入腰牌给我们弄过来。然后各种宝贝,能弄到的,尽量给我们弄一些,这样胜算也大一点。”祝隐伸出爪子在小夜肩上拍了拍。

    小夜得了准信儿,正要离开,又被陈小猫叫住:“你们有没有可以疗伤补气血的好药?”

    “嗯……”小夜似乎有所保留。

    “千机殿那帮人那么凶,连小孩子也不放过。如果玉叶被打伤了,我们进去以后也可以尽快为她疗伤,对吧?”陈小猫友善地对小夜笑着,表情非常真诚。

    小夜感激地点头:“我知道了,三日后还是在这里,我会带腰牌和最好的药等你们。”

    待小夜背影消失,祝隐嫌弃地看了陈小猫一眼:“什么人啊,连小孩儿都骗!你不就是想给那个四郎疗伤吗?”

    陈小猫面不改色心不跳,对祝隐还以白眼。

    带着无功而返的小小失落,陈小猫与祝隐在禹州上空慢悠悠地遨游。她叹了口气,正思考着拿到腰牌之后,怎样才能潜进千机殿。

    忽然,前方云层之上,有两个黑衣人御剑而来。其中一人腰间的金刀耀目,陈小猫一眼就认出,那柄刀与五月初五道场内的屠龙修士所佩金刀一模一样。

    “祝隐,快逃。”她拍着祝隐的鳞片,心中暗叫不好。

    这两人明显是有备而来,她既不能把他们引去四郎那里,又不能让祝隐去白白送命,唯一的出路就是逃得比对方快。

    祝隐立刻掉头加速,晃得陈小猫差点掉下龙背。

    与此同时,一把明晃晃的金刀已经从那人手中飞出,直奔祝隐而来。

    刀尖与空气摩擦出的尖锐啸叫刮擦着陈小猫的耳膜,仅凭直觉,她就能感受得出:这个屠龙修士,比上次那一位修为更高。而以金刀飞来的速度,祝隐恐怕逃不了太远。

    “逃不掉了,有没有其他办法躲一躲?”陈小猫立刻提醒祝隐。

    祝隐回头,果然见那柄金刀已经接近自己的尾部。

    它忽然翻转龙身,向地面垂直俯冲下去。陈小猫瞬间失去依托,从万丈高空向下坠落。

    完了,完了,完了……陈小猫在空中放声惊叫,眼看着自己的发丝与衣摆都向上翻飞,唯有身体不可逆转地冲向地面。

    就在她快要触地之时,忽然感觉一张巨嘴飞来将自己衔住。

    惊魂未定中,她看到祝隐带着自己冲进一道橙色结界。一息之间,那柄金刀已到结界前,却被橙色光幕牢牢挡住。

    下一瞬,橙色光幕消失,结界内外已经完全被隔绝成两个不同世界。

    她看了看周围环境,心里很肯定:这里不是人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19475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