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五十五章 千机隐秘待参透

五十五章 千机隐秘待参透

    陈小猫听完祝隐的话,心情顿时有些沉重。

    她阴沉着脸,许久才问了祝隐一句话:“这种情形,还有办法挽回吗?”

    祝隐摇摇头:“自古以来,灵海破碎便等于仙缘陨落,对于修行者来说,是仅次于魂飞魄散的结局。无法挽回,没有先例。”

    陈小猫只觉心中一阵难受,捏紧拳头咬牙切齿地道:“若让我知道是谁干的,我定要……”

    话说到一半,她没有再继续,但着火的双眸已给出了答案。

    祝隐又道:“还有一件事,你听了不要着急。”

    陈小猫听祝隐的口气,预感又很棘手:“说吧。”

    “玉叶那个小家伙,被千机殿的人带走了。”

    “什么?”陈小猫听完,立刻眉头紧锁。

    玉叶在几百年后的北徽虽然也是叱咤风云的人物,但此时却只是一个毫无自保能力的女童,若是她发生点差错,那天道循序、历史演进又将如何改变?

    她不敢深想,只觉这事儿又是一团乱麻。

    “嗯,据说是带去千机殿的总坛了。”

    “在哪里?”

    祝隐与玉叶平日里吵来吵去,在这件事商却明显上了心:“千机殿的总坛在明州的一座山上,我打听过,叫做:碧落山。你听过么?”

    “嗯,挺熟悉的!”陈小猫心中有些感慨,世上之事,大约就是如此无巧不成书吧。

    陈小猫思量着,千机殿总坛与赤岩镇的小小道场可不一样,从目前看来,千机殿行事诡谲,势力也非同一般,要去人家的老家转转,还是先打听清楚,谋定而后动。

    陈小猫让祝隐把一套新买的衣物放在四郎床头,她自己在洞外另搭了一张床,睡了一宿。祝隐则在她床下卧了一夜。

    翌日,陈小猫有些犹豫是否要告知四郎,玉叶算是他的长辈,似乎对他还很照顾,她担心四郎知道了,又大耗心神。

    祝隐却没有陈小猫那么小心翼翼,四郎醒后不到一柱香的时间,它就嚷嚷开了玉叶的事情,果然让四郎原本舒展的眉目间,平添了一丝忧虑。

    “千机殿隐藏的秘密可能超过了我们的想象。这也是我最担心的一点,不知他们抓道尊去,打的什么主意。”四郎低头思索,却并没有立刻想到答案。

    “你了解千机殿吗?”陈小猫追问。

    四郎回忆了一下,道:“后世对千机殿的记录极少,单从一些古籍的记载看来,它们曾经盛极一时,而且金声道尊天生拥有九阙灵海,在这个年代,应该是修行者中极高的资质。”

    “九阙灵海?这个我倒是听说书先生说过,在我们那个年代,我最佩服的大英雄谢清澜也有,小小年纪就十分厉害。”陈小猫忍不住插了话。

    四郎低垂眼睑,耳朵似乎有点发红。

    他顿了顿,继续说:“其实最近我也一直在查千机殿。”

    祝隐十分好奇:“你是怎么注意上他们的?”

    四郎略略理了一下思路:“那天我与小猫分开之后,落在禹州城外的芝山镇。镇上老百姓几乎家家都供有千机殿的神符。我寻不到小猫,便在山神庙中住了一夜,第二日醒来,发现全镇的人都消失了。最奇怪的是,他们的神符,与那日煞女脸上的图腾一模一样。”

    “因此你就一直在追查其中的关系,结果,又查到了赤岩镇?”

    陈小猫的语气中略有失望,她原以为,四郎是看到自己在禹州各处张贴的图画,一路寻找自己,所以才在赤岩镇上相遇的。

    四郎点点头:“这期间,我发现了一些巧合,但是暂时没有完全参透其中缘由。”

    “什么巧合?”

    四郎从袖中取出一张帛制的地图,帛布已经被四郎的血染了一半,干了之后整张布便凝在一起。四郎一点点撕开黏在一起的布片,在桌上摊开。帛布上是禹州周边十几个镇的地图,虽然帛布被血染红了大半,但先前图上的镇际边界还是依稀能辨认。

    陈小猫看到帛布上的大片血迹,心里颇有些不是滋味,脸色明显没有先前轻松。

    四郎浑然不觉,指着图中几处镇标道:“芝山镇、明月镇、江太镇、飞渡镇,都分布于禹州四面,若将这四个镇相连,可以得到一个交汇的点。”

    陈小猫用两只手指在四个镇交汇之处比划了两遍,终于得到清晰的交汇点。

    她与祝隐对视了一眼,眼中都是震惊,那个交汇点,正是:

    赤岩镇旁,玉虚山上的天池村。

    陈小猫终于知道为什么一个小山村为自己建一座庙,都会引来千机殿大动干戈。若是在其他偏僻小村,自己是应当已经顺风顺水地成为一方“神话”。偏偏天池村这个地方,似乎早就在千机殿的谋算之内了。

    “如果这个交汇点是他们的目标,那他们究竟想做什么呢?”陈小猫左思右想,不解其中意。

    片刻后,她转头望着祝隐:“难道是因为你?”

    祝隐睁大双眼,它对这种无端的猜测只能不置可否,毕竟仅从目前的各种线索来看,只有自己是天池村中最明显的目标。

    除非,还有另一个目标,他们根本没有注意到。

    四郎沉吟了片刻,抬头道:“我曾经在紫霄阁的秘库中见过关于禹州的记载。禹州的四荒八极球,曾经碎裂移位。”

    祝隐问:“这跟天池村有什么关系?”

    四郎似乎有些疲累,他顿了顿,额头渗出一些细汗。

    陈小猫对四郎说:“你还是歇歇吧,待会儿再说。”

    说罢,她狠狠地瞅了祝隐一眼。

    祝隐一脸无辜地望着陈小猫,仿佛在问:怪我啰?

    四郎揉了一会儿两额,身体缓和了一些,又道:“禹州四荒八极球的位置,曾经就在天池村。但是,具体在哪里,只有当任紫霄阁主才知道。”

    所以,千机殿做了这么多事,最后竟然打的是四荒八极球的主意?

    “但有个地方我不太想得通!”陈小猫道。

    四郎温和地道:“你说。”

    “千机殿的总坛在明州碧落山,碧落山旁就是孤山。孤山的宝望塔上不就有一颗四荒八极球吗?如果他们想要四荒八极球,最简单的方式,不是直接偷那一颗吗?”陈小猫一面说,一面想着自己前段偷四荒八极球的事情,不免有些尴尬。

    祝隐不屑地看了陈小猫一眼:“你说偷,就能偷,那紫霄阁还有什么用?越是像这种万人瞩目的地方,禁制越是森严。明州那颗肯定被紫霄阁加了几十百八重禁制,千机殿根本无能为力吧。”

    “是吗?我怎么不觉得?”陈小猫立刻就想拿自己盗四荒八极球的事去怼祝隐,但她忍住了,只能憋在心中低头偷笑。

    四郎看了陈小猫一眼,眼角微有笑意:“明州那一颗,跟禹州是不一样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19246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