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四十九章 天池村众拜谬仙

四十九章 天池村众拜谬仙

    大雨之后,陈小站为了避免被玉叶认出,已经在脸上罩起一层面纱。

    阳光中,她仰望云端,心中舒畅。

    “它还会回来吗?”玉叶有些怀疑。

    “当然会。但是我会让他从此以后不再骚扰天池的渔民。”陈小猫并不打算呆在湖边等祝隐,反正它五百年内它都是她的。

    接下来,她要做一件先前答应过玉叶的事情。

    陈小猫问了后山乱葬岗的路,就让刘丫丫将先前捉弄过的她的那几个孩子引过来。果然,三个顽童一见到刘丫丫,就拿着大石块,嘴里叫着:“打你个傻子!”

    刘丫丫一路哭着跑到乱葬岗,被陈小猫一把抓到一棵大树下躲藏起来。

    那几个八九岁的小顽童就没有那么幸运,走入了陈小猫用乱石、墓碑相改造成的迷魂卦阵出不来。对机关术师来说,八卦迷魂阵的搭建是最基础的术法,陈小猫归置起来自然不费吹灰之力。

    天一黑,乱葬岗内磷火与哀风渐起,三个小顽童吓得瑟缩成一团,嘴里不断呼喊爹娘。

    活该!陈小猫冷眼相看,她还拿出一件白色布褂,问刘丫丫:“你把这个搭在头上,去吓吓他们?保证这帮小屁孩儿个个都会吓得魂不守舍。”

    刘丫丫接过白色褂子,搭在头上,伸出双手对陈小猫做出猛虎扑食的动作。

    陈小猫叹了口气,道:“不是吓我,是吓那些困在乱葬岗的小子!”

    “哦。”刘丫丫听了,把白布从头上扯下来,蹲在陈小猫身旁。

    陈小猫望了一眼刘丫丫,发现她在望着阵里的那几个小孩儿发呆。

    “怎么了?”陈小猫吃不透刘丫丫的想法,虽然,她可能只是一片懵懂。

    刘丫丫撇着嘴低了头,说:“我是希望他们跟我玩,没想让他们哭。”

    她虽然不聪明,心性却很单纯。倒是比自己见过的那些包藏祸心的人可爱得多。

    陈小猫忽然觉得,看久了之后,刘丫丫也没有那么又痴又肥。

    拉了拉几根鱼线,乱葬岗上就有几块石头倒下,几个孩子立刻看到了通往回家的路。

    正要带着陈小猫回家,她身后却响起了一个声音:

    “说好五百年,多一天都不行。”

    陈小猫回头,红龙祝隐正站在他背后,摆了摆头,再次甩了陈小猫一脸湖水。

    陈小猫当然同意,她是精心计算过的:玉叶道尊也就活了三百多岁,就算到了自己出生的时代,她还能安安心心再用祝隐一百年。

    祝隐身躯庞大,声如洪钟,将不远处那几个顽童吓得惊声尖叫。

    它心中起了促狭之念,化成湖上那团红雾向几个顽童飘去。

    直到被陈小猫叫住,它才停止了对孩童们的追逐。

    “你们龙……变成器灵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呢?比如刀灵?”陈小猫试探道。

    “那倒无妨,我们天龙修的是正法,只要精魂常在,肉身不重要……你不会想让我变成刀灵吧?那不可能,我们的契约里没有这条,死也不可能!”祝隐忽然意识到什么,立刻拒绝。

    一把凡间的刀,哪能比得上以龙形腾云驾雾霸气,这笔账祝隐还是会算的。

    而陈小猫心中想的是:嗯,我们也没强迫你,都是命,哈哈。

    “你看你,身躯这么庞大,跟着我太不方便了。”陈小猫步步引导。

    “那我走了!”祝隐完全没有理解陈小猫的用意。

    陈小猫立刻阻止:“那可不行,你是谁呀,神龙!神龙见首不见尾。我需要你的时候,找不到你怎么办?”

    祝隐总觉得陈小猫没安好心,但他又无法拒绝。

    “你变小一点吧。”陈小猫笑咪咪地摆出一幅讨好表情。

    在陈小猫“小一点、再小点”的要求下,祝隐终于变成一条两尺长的细瘦红龙,再也不复腾跃在空中的威武。

    他对自己的外形感觉很不满意,困顿着把身体盘成一团,瘫在地上。

    还真有点像条蛇,难怪玉叶道尊要叫它“死蛇”。陈小猫一边想,一边内心偷笑。

    没错,祝隐就是几百年后,四郎在星湖铸刀时,追逐流霞闯进风龙的那条小红龙。

    那日在天池初次见面,它一开口,陈小猫就认出了它。

    ————————

    陈小猫带着刘丫丫回到天池村,肩上还停着变成祝隐的小红龙。

    “这条小蛇真有趣,是湖怪的真身吗?之前那个大怪物是吓唬人的吧!”玉叶已经做好烤白薯,从屋里迎了出来。大约是小女孩的天性使然,见到化为小龙的祝隐,她掩饰不住对萌物的喜爱。

    “我是龙……你这个小娃娃,要尊重龙。”祝隐斜眼瞧着玉叶,说得很郑重。

    “明明就是长了四脚的蛇……”

    既然宿命的争吵从几百年前就已经开始,那就让它继续吧!

    陈小猫毫无波澜地望着玉叶和祝隐,与刘丫丫大吃烤白薯,同时欣赏一人一龙的交锋。

    就在陈小猫嘴里叼着烤白薯优哉游哉时,暗夜中的天池村,有火光闪动,那些火光逐渐汇聚成一条长龙,浩浩荡荡向刘丫丫的家进发。

    陈小猫站在门口,觉察到一丝危险的气息。

    她转头对祝隐道:“会不会他们发现了你的踪迹,想要干掉你?”

    祝隐循着陈小猫所指的方向望去,那条由火把织成的长龙在山间蜿蜒,气势逼人。

    果然,今日被困在乱葬岗的几名孩童率先拉着父母来到房前,指着玉叶哭泣诉说:“就是他们收留的那个女子,带着山一样大的湖怪吓唬我们。”

    嗯,还是先溜为敬!

    陈小猫带着祝隐蹑手蹑脚拐到屋后,正想寻机逃走,却听到“啪”一记响亮的耳光。

    “不许对仙人不敬!”村长在屋前对着顽童大吼。

    或许是被村长的大嗓门吓愣住了,三个顽童立刻收了声。

    仙人?哪个仙人?哦,是我!

    陈小猫反应过来,看来这些人并不是过来收妖的。

    她让祝隐暂时躲藏,故作姿态地迈着方步从屋后走出来。

    陈小猫本来戴着面纱,数百年后的衣着更加飘逸清简,与这一朝又微微有些不同,众人见了都心生仰慕,人群中有人赞道:

    “果然是与众不同……玄妙清雅!”

    “看样子起码得道千年以上了,才能保持清丽童颜。”

    “嗯,虽然轻纱遮面,也依稀能辨。确实是道貌庄严。”

    “谁说不是,四大世家都比不上。听说还能随意变化大小,可神奇了。”

    “四大世家?在这位仙人面前就是渣。仙人可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让湖怪俯首帖耳。”

    陈小猫强压着大笑的冲动,问:“村长,现在您看我可行?”

    村长笑呵呵地道:“行,我就说仙人肯定是行的。今晚我们过来,是特地参拜仙人的。”

    先前村长可不是这样说的!不过,看破不说破,她微微一笑,保持了一个“仙人”应有的修养。

    村长转过头对着身后密密麻麻的村民,道:“大家参拜仙人。”

    微黄的火光映照着数百张虔诚的脸,他们的眼中都满怀景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18253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