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四十八章 凡人可能僭天意

四十八章 凡人可能僭天意

    待杂役们纷纷散去,陈小猫与小夜准备潜回镇上,却见玉叶领着刘丫丫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

    刘丫丫面有喜色冲到陈小猫面前,摊开双手,是一把弯弯扭扭的锈钢丝。

    “丫丫姐见到一户人家栅栏上有许多钢丝,就一点点给人家拆了,然后被人追打……”玉叶看了眼刘丫丫,笑容中带着几分无奈:“还好遇到我。”

    刘丫丫头发有些散乱,手臂上还有两条淤青,想来那家人下手也不轻。

    以陈小猫的性格,平日里遇到这种事,她多少会想办法让那家人受点苦楚找补回来,但此时她心中事情繁多,无暇他顾。

    何况像刘丫丫这种情况,恐怕一天被欺负十次也是寻常,她可没想过要将自己的生活重心转换成为一个傻子打抱不平。

    几人归置了一下弄来的钢丝,盘成四五尺宽的六个圆盘,租了三只骡子驮上山。钢丝难于成形,本就金贵,这六个钢丝圆盘大约花了三四百辆银子,小夜花钱的时候眼都不眨,让陈小猫不禁另眼相看。

    如果玉叶没做道尊,嫁给这小子应该也是衣食无忧。陈小猫从背后看着玉叶和小夜并肩而行,竟然生出一种老母亲般的慈爱臆想。

    玉虚山最高峰天柱峰就在天池头顶,整座山峰高约六七丈,若一只被折断的枯木突兀于山形之上,峰顶全是鳞次栉比的怪石。

    陈小猫伫立于天柱峰上,将结好的钢丝向天伸展。

    想到祝隐所讲的身世,她出于某种恶作剧的趣味,将钢丝顶端做成了一只手形,握拳的手,只是……某跟手指一不小心没有握住。

    结好之后,她对着那惟妙惟肖的形状捧腹大笑,全无半点敬畏之心,看得玉叶与小夜面面相觑。

    她乘船至湖心,悠然卧于甲板之上,等祝隐出来。

    片刻之后,一道从水中浮出,又要作势喝退陈小猫的船。

    “祝隐,可记得我们约定?”陈小猫悠然坐起,伸了个懒腰。

    红雾中微微现出威武的龙头轮廓,吼道:“我从未与卑贱的人类有过任何约定!”

    说罢,又喷了陈小猫一脸水。

    陈小猫微微测了头仰望祝隐,眼中带着质疑,仿佛看一个赖账的骗子。

    “首先,喷口水不是一个有教养的天龙应该做的事。其次,你若不愿承诺,不妨,从灵契之墙上将自己的许诺调出来看一下。”

    陈小猫早知祝隐必然抵赖,立刻搬出灵契之墙。

    灵契是六道众生修行者彼此间结成的契约,而灵契之墙,则是由天道神意凝结成的一道铁证。只要许诺者召出灵契之墙进行约定,便终生不能反悔,否则将有无上天劫降临。

    迷离红雾中,祝隐迟疑了片刻,昨日它虽然醉了,却并未丧失意识,自然依稀记得有这样一回事。

    它懊恼自己酒后一时冲动,从雾中缓缓抬起龙身,傲然的头颅顿时高过天柱峰,鲜红鳞片在阳光下焕彩凛凛。

    “哼,那又怎样,你若完成不了誓言,便无法获得承认!”

    祝隐低首,如神灵垂眸世间,居高临下地俯视陈小猫。

    卖相不错!陈小猫十分满意祝隐的霸气。

    祝隐只是想吓退眼前这个讨厌的人类,而陈小猫想到的却是以后自己带着这条龙耀武扬威的生涯。

    她抬眼望着这只巨兽,平静地问了一句:“你想想,你是希望我完成誓言,给你一线重入神界的希望;还是继续在那百丈湖底,当你的水生禽畜!”

    重回神界,这个诱惑太大了,大到厌恶人类这种小情绪可以忽略不计。

    祝隐眼神中的高傲光芒渐渐熄灭,他低垂下硕大的眼睑,沉思了片刻,然后又抬头,眼中有几丝期许。

    “你……真的可以?”

    陈小猫的眼神微微闪烁了一下,纵然她饱吸了一口湖面的水气,仿佛肺腑之间都充满了力量,但内心还是没有底。

    她毕竟是个凡人,只能穷尽毕生所知所学,以渺小的身躯和有限的智慧去试探未知的一切。

    但谁又能保证一切终能遂愿?毕竟天意不可僭测。

    “祝隐,我不是你的神,我只能尽力。”

    陈小猫抬手指着天柱峰上那个钢丝所构的神奇造型,道:“我曾精研机关术,建筑营造之法也有所涉猎。你看到的那个东西,可以引百道天雷入湖。传说雷法可破百种禁制,若真如此,你就能摆脱桎梏。我许诺五百年后,你便可以解除契约,到时何处何从,你自己决定。”

    祝隐看了看天柱峰上那个奇怪的钢丝造型,果然是低等人类才能创造的东西,那样简陋……

    但如果真的能有用?

    对一个神兽来说,五百年就如同一瞬间,熬过与人类为伍的屈辱瞬间,它就重新拥有了未来!

    此刻,祝隐的心情就像一个绝症病人听到了救命秘方,就算只是江湖传言,它也渴望从中寻得一线生机。

    沉吟片刻,它终于开口:“我可以帮你做点什么?”

    陈小猫面色终于轻松了一些,她知道面前这条龙终于被自己说服,而下一步就要看天意了。

    钢丝从天柱峰垂下,直入百丈湖底,祝隐寻得湖中央那片禁制所在,它无法靠近。但它只需牵扯着钢丝靠近那道禁制,天雷降临时,自然会延展到禁制之内。

    他放置好钢丝,围绕那道把自己拒绝在外的白色光墙上下悠游,光墙将湖水隔断在外,一道如意形的雪白符咒在其中凌空飘游。

    每一次它靠近光墙,那道如意符咒就通体发光,白色光墙就有细小电流吱吱作响,仿佛对自己的威慑。

    三日后,禹州雷电将至,天青欲雨。

    陈小猫已恢复了正常大小的身形。低洼之处,她独撑一柄大伞,玉叶、小夜共举一柄小伞,一起望向波澜起伏的湖面。

    玉叶和小夜眼中满是期待,唯有陈小猫眼神凝重。

    对于不足十龄的孩童来说,这样的冒险如同游戏。

    但对于陈小猫来说,若输了这一局,她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

    到那时,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她又将何去何从?

    暴雨前凌乱的风卷起杂草碎叶扑面而来,她却只是紧紧握住伞柄,不避不让,仿佛完全看不到那些碎叶尘渣。

    水波一闪,祝隐化为人形,独立于水边。

    他望向天柱峰上那道钢丝构建,双眉皱成一线,眼中燃烧着焦灼与憧憬。他的龙心在胸腔中狂跳,让他有向天大喝三声的欲望,但此刻,他选择静默。

    高天之上,积云如怒海,万丈云涛在千里罡风的卷送下不断幻化,终至遮天蔽日,天色瞬间晦暗下来。

    天光一闪,万丈黑云中破开一条崎岖裂缝,有刺眼白光从云中冲出,直奔天柱峰而来。

    “轰隆!”

    水面激起数十丈高的一片白浪,无数水族随着白浪被抛上天空。然而那白色光华顺着钢丝入湖一半,就被浩荡的湖水稀释,消匿无踪。

    如此又有数十道天雷,都在即将接近湖底时被湖水稀释。

    白浪过后,一滴水,落到祝隐长长的睫毛之上。

    它失落地眨了一下眼,那水滴迅速滑落,仿佛是它留下的泪。

    所以,我失败了吗?

    陈小猫抬头望向那伫立于晦暗天色下的引雷丝,眼神黯淡了一些。

    世上有些事,就算你再渴望,终归要接受得不到的事实。她苦涩一笑,眼神落寞得如化为了一粒尘埃。

    “玉叶,你看那个祝隐很是难过吧?”小夜的眼神一直锁定湖边的那个大妖魔,也察觉到了它的忧伤。

    “嘘,神仙姐姐也很难过!”

    两个孩子已经完全忘却此行的目的,陪着陈小猫和祝隐一起沉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18005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