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四十一章 鬼魅猛兽噬天真

四十一章 鬼魅猛兽噬天真

    “所以,你现在一定很疑惑,我为什么这个时候告诉你这些?”魏王眼神狡黠。

    陈小猫将目光转移到魏王瘦削的脸上,直视着他的眼睛:“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

    魏王表情中带着赞赏:“据我所知,最近有人在筹谋想要害我。但是没想到事情发生得这么快。”

    “为什么这样说?”陈小猫惊奇于魏王的推理。

    “死掉的八大员都是朝廷的柱石,那人用他们的性命来玷污我的清白,下一步,自然就是针对我。”魏王眼神稍稍凝重。

    陈小猫得到一些启发,问:“所以,你认为有人会即刻对你动手,然后伪装成畏罪自杀,完成死无对证的最后一环?”

    魏王轻轻点头,承认了陈小猫的推测。

    “但是……”陈小猫推敲了自己假设,马上发现了值得疑惑之处。

    她直勾勾地盯着魏王的脸,问:

    “你不是说,皇帝都杀不了你么?如果动手的人是当今天子,他怎么会让你好好地活了三年?如果不是当今天子,谁有连杀八位京城大员的胆识和能力?莫非你得罪了很厉害的人?”

    其实陈小猫对魏王的过去并不感兴趣,她只是想通过魏王之口套出“噬元术”幕后的人。

    魏王站在院中,独对着黄昏天空最后一抹惨淡的光辉,似乎回忆起很多过往:

    “我曾是煊赫一时的王,若我得罪的人不够厉害,配得上我的身份吗?你以为御座上那人不想杀我吗?他只是受制于一些他无法控制的东西,不敢动手而已。他将我关在这半个守卫都没有的地方,无非就是告诉我的仇人,想让我因为意外而消失。”

    说这话时,魏王的眼神中多了一丝苍凉:“没错,帝王家富贵无极,自然生死也与人无尤。我们生来就是困于宫墙内的猛兽,不争斗到死,好戏就不会收场。我又何辜?”

    在这幽深小院中,他的身影与余晖凑成一副落寞至极的剪影,那些权倾天下的风光和飞扬跋扈的过往,都稀释在惨淡的暮色中,待夜色来彻底掩埋。

    “所以,你是自由的,你可以选择帮我这个落魄的、毫无未来的王,也可以离去。我是不会勉强你的。”此时,魏王脸上只有真诚。

    陈小猫一时间竟找不到拒绝他的理由,他的一番感慨,竟然莫名打动了自己:

    “你希望我帮你什么?”

    魏王眼神暖了一些:“你继续当你的小使女,只是,若有人害我,你需要护我片刻。因为我的人不一定能及时赶到。”

    原来,兜了这么大的圈子,是为了这个!

    陈小猫并没有马上答应他,而是问了一句:“你怎么就确定,我会护着你,而不是害你呢?”

    魏王弯下腰,将脸贴近陈小猫,耳语:“因为你脸上看不到被权力污染的痕迹。”

    陈小猫莫衷一是地朝魏王一笑,心想:

    倒也是,毕竟权力离姐姐我太远了,我只爱钱!如果你给我一千两,都不用跟我说这么多废话。

    她思量着:现下最重要与魏王相安无事,等四郎来接自己,至于之后的事情,谁能料得到。

    既然达成默契,他们也不再多话。

    陈小猫取出出门前准备的朱砂,擦在先前准备的弩箭上,虽然对妖魔的伤害有限,但至少有希望可以撑一段时间。如果对方根本不是妖魔,而是故弄玄虚的人,那么自己更不用太畏惧。

    她又查看了一遍院墙,盘算着,如果对方实在强大,还可以先溜走。

    夜色吞噬了最后一丝余晖,尧京城又起风了。

    魏王坐在风亭内,为烛火罩上灯罩,拨弄着琴弦。

    微弱摇摆的烛光照得他的脸色时明时暗,时间随着琴弦的波动缓缓流逝,他始终盯着桌上的古琴,看似十分沉醉,但焦灼的脸色却隐隐透露出他心中的紧张。

    “哗……哗哗”

    是凉风吹翻书页的声音,声音是从书房那边传出来。

    她坐在魏王旁边,低了头,用手紧紧扣住袖弩,却装作什么都没听到。

    “啪!”

    这一次是书本落地的惊响。

    她与魏王同时抬头望向书房,两双眼睛都见到书房门剧烈抖动。

    一股青烟从书房门涌出,

    “哐哐”两声刺耳的爆响敲击二人的耳膜。

    书房门,倒了。

    青烟裹挟着一个巨大黑影从书房中飞出,那黑影双翼大张,直接向风亭俯冲过来。

    陈小猫发动袖弩,弩箭逆风而出,带出尖锐的呼啸声。

    那黑影双翼轻轻一挽,将弩箭收入怀中。

    她手中抓着两支弩箭,在距离十步远的地方停下来,一步一步向陈小猫和魏王靠近。

    借着微弱的烛光,陈小猫终于看清,那是一个身披黑纱、眼部有蝶形刺青的女人,跟《凡城增记》中的煞女打扮一模一样,刚才她翻飞的“双翼”只是随风而起的蝠形水袖。

    煞女并不答话,而是把弩箭端头放到口中,用力一嚼,箭头便被她咬得稀碎。

    陈小猫看得目瞪口呆,但她至少确定了一件事:这个女人不怕朱砂,她是人不是妖。

    早知道应该在箭头涂点剧毒,失策失策!

    陈小猫内心十分惋惜,自己怎么没有想到对方有嚼武器这种嗜好。

    她嘀嘀咕咕地对魏王道:“估计顶不住,咱们得想办法拖延点时间。”

    魏王默默从原地站起来,没有说话。

    “你是什么人?”陈小猫想逗引对方开口。

    煞女用眼神扫了陈小猫一眼,似乎并不准备搭理她。

    越过陈小猫,她的目光落在了魏王身上。

    目标很明确:就是他!

    陈小猫和魏王同时向后退,只要引煞女进了风亭,琴桌前和游丝和经陈小猫改造过的纱帐都能牵制她一会儿。

    然而那女人只是嘴角勾起一丝邪笑,并未走近。

    她大张五指,手中凝出一团黑气,朝魏王掷去。

    陈小猫立刻拉扯绑缚琴桌的鱼线,想将它竖立起来,挡住黑气侵袭。

    始料未及的是,她脚下一个趔趄,竟然扑向那团黑气。

    这绝对不是偶然的滑倒,是背后有人推她。

    在身体不受控地向前俯冲时,她转头望向魏王。

    他的表情平静却冷酷,眼中只有赤裸裸地嘲弄。

    原来这才是他一早打好的主意,让自己用命为他挡煞!

    那个一脸真诚、满身落寞的男人,不过是博人同情的面具而已吧。

    黑气撞到陈小猫身上时,她觉得浑身一阵冰冷刺痛,似乎灵魂正在脱体。她额上的蓝色光华一闪,与氤氲的黑色搅做一团。

    果然是困于宫墙内的猛兽!猛兽只会吃人,怎会真正与人为伍呢?陈小猫双腿发软跪到地上,失神地望着无尽夜空,自嘲地笑了笑。

    蓝光终究是越来越暗,她眼中的光也越来越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16717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