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至暗时刻,相信心中的光

至暗时刻,相信心中的光

    2008年5月12日,我在成都,第一天入职,开始第一份工作。

    然后,随着写字楼结构哐哐作响,办公室有人大叫——地震了。

    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感受过地震,当时恍然无措,心中立时有了生死之念。

    危难时刻,对面桌的山东大哥从桌上踏过来,将我和另一名女生按在桌子下面,用身体护住我们。

    虽然那天我们都得以幸免,但确是国家的艰难时刻。

    我亲去过受灾严重的银厂沟、小渔洞等地,看到沿路倒塌的民房、倾塌的山体、盖着白布的担架……还有那些年龄比我还小,一脸稚嫩,织成抢险长龙的解放军。

    百感交集!

    那时,我硕士尚未毕业,因为地震无法再住寝室,我们住过体育馆、大树下、大路边,有时半夜醒来,我们就躺在淅沥的小雨中。作为被捧在手心的一代,我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苦难。

    初夏,我们仰望夜空,天有亿万繁星,地有熙攘生灵。灾难吞噬了那么多同胞的生命,但我们活着的人,必将活得加坚强,活得更好!因为,曾经有人在危难时刻把我们护在身下,曾经有人在余震不断时,义无反顾地为生命逆行!

    十二年过去,岁月轮回。当全人类都遭遇着考验,我们仍然可以看到英雄、看到爱情、看到忠诚!

    我是一个对人性极度悲观,因为在不算漫长的岁月中,目睹了太多个人性的、群体性的丑恶。但是,我又是一个相信光明的人,因为有人曾经让我看到过光的样子!

    这篇小说想表达的,就是这样的观点:至暗时刻,相信心中的光。

    关于英雄、关于爱情、关于忠诚、关于人性……唯愿笔力稍足,能表达所思所想的万分之一。

    最后,感谢您看我的小说,我是新手,我会努力!

    小字亭西 2020.07.02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14466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