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十一章 天真少女欺流氓

二十一章 天真少女欺流氓

    这院子比陈小猫的院子要大一些,院里有不少药架、药罐,不过此刻都东倒西歪,被火炮炸得一片混乱。

    三个糙汉站在院子门口,瞪目叉腰。

    他们身旁的一张木板上,有一人用草纸蒙头,应是断气了。

    那两名女子站在墙角,其中一个丫鬟模样的女孩还张开双手护着另一个带着面纱的绿衣服女子。

    “我们家老大人到你们医馆的时候,还能说话,现在气息都已经没有了。你们就说怎么办吧!”领头的胖粗汉。

    墙角的小丫鬟支支吾吾地道:“我们还没来得及给他治,他就断气了,谁……谁知道他怎么回事?”

    “谁说的?当时我们都看到你们给他喂汤药来着!”为首的胖糙汉一边说,一边看看身边的同伙。

    两个瘦弱同伙立刻附和,道:“对!今天你们就说陪多少钱吧!”

    “咔!”

    陈小猫坐在墙头把梨子咬得脆响,那院中争吵的两波人都齐齐看向她。

    陈小猫错愕,挥挥手示意:“你们继续,我就是看个热闹!”

    或许是怕对方又多了一个帮腔,胖糙汉立刻威胁道:“有什么好看,管你姥姥家的闲事,给老子滚回你屋里……”

    “啊!”一声惨叫。

    陈小猫根本没等那糙汉说完话,手中的半个大鸭梨就砸对方脸上。

    “姑娘我就喜欢坐在墙头看好戏,你不好好演戏,还管起我闲事了!”陈小猫瞪着那三个大汉,挽起袖子准备打架。

    “你个臭女子,有本事给我下来!看我们不揍死你。”三个大汉对陈小猫吼道。

    “我又不是傻瓜,为何要下来?有本事,你们上来啊!”陈小猫站在墙头,挑衅地扭着小腰。

    四郎见陈小猫居然跟对院里的人吵起来了,站在院中问:“小猫,你怎么也跟他们吵起来了?”

    “他们先骂我啊!”陈小猫理直气壮。

    四郎站在原地,似乎在思量着什么,一时没有说话。

    陈小猫向四郎露出一个讨好的笑:“你一个书生,不要管这些事情啦。我一会儿就让他们服服帖帖!”

    “书生?”四郎眼神怪异,他望了陈小猫一眼,道:“小心些,有事要叫我。”

    叫你做什么?让你拿毛笔跟他们打架吗?他们打一拳你就要吐三两血。

    陈小猫心中促狭地想着,脸上却乖乖地一笑,道:“知道啦!”

    她从院墙上扒出两块断砖,砸向那个胖粗汉,虽然没有使上多大力气,胖粗汉却没能躲过,额头上立时起了个大青包。

    “哈哈哈哈!”陈小猫站在墙头笑得前俯后仰。

    胖粗汉对两个同伙道:“能文、能武,去墙上捉她!”

    那两个叫能文、能武的帮闲儿得了命令,立刻搬来两个煮药的炉子踮脚,爬上墙去捉陈小猫。

    陈小猫溜到邻家院子里最靠里的墙头上,这段院墙很细,陈小猫张开双手,像走钢丝般向前走了一丈左右。墙尽头是院内一株百年老樟树,枝繁叶茂,陈小猫踮脚一跳就上了那大树。

    “哎呀!”能文惨叫一声从院墙上跌了下去

    能文坐在地上抱着脚:“胖哥,这臭女子在墙上放了钉子!”

    “啊呀!”能武也惨叫一声跌下院墙。

    能武看着自己被碎石划出鲜血的小腿,道:“胖哥,这臭女子在墙上涂了油!”

    陈小猫趴在大树上,一边用手撑着下巴,一边笑个不停。

    胖粗汉气得大吼一声,冲到那棵大树下,要往上爬。

    他身体粗笨,心有余而力不足。

    “你们两个过来帮我一把!”胖粗汉对能文能武大喊。

    能文、能武一瘸一拐地走过来,二人使出吃奶的劲儿才顶他上了树杈。

    胖粗汉拎起衣角擦完汗,撸起袖子,向趴在其中一枝树干的陈小猫走过来。

    陈小猫向树梢退着,她指着胖粗汉警告道:“千万不要过来哟,这树枝可承不起咱们两个!”

    胖粗汉看了看脚下,这根树枝确实很细,自己只要向前走一点,那树枝就向下堕一分。

    他坏坏笑道:“就算掉下去,也是你先着地!”

    说完一步步向陈小猫逼近。

    陈小猫眉毛挑起,眼露惊讶,似乎没有料到这家伙也是个不要命的。

    “啪!”胖粗汉身后发出一声脆响,

    陈小猫感觉身体随着树枝向下沉了一点,她立刻平伸两手稳住自己的身体。

    还好,这树枝大约只是断了几根纤维,没有完全断掉,但绝对经不起胖粗汉再向前走了。

    胖粗汉刚才不要命是因为愤怒,此刻,被树枝稍一下沉,心中顿时有了怯意。他用余光撇了下地面,才发现不知不觉自己和陈小猫已经离地有十来尺,掉下就算不残也要摔个狗吃屎。

    他内心彷徨着。

    此刻,离自己五六尺远的陈小猫却双脚一踮做了一个起跳的动作。

    这个疯女子在做什么?他内心疯狂呐喊。

    就在陈小猫用力蹬向树枝的同时,树枝一声惊响,胖粗汉脚下踩空,随断掉的树枝一起坠向地面。

    陈小猫却拉着上一层的一根树枝,反弓着身子回望跌在地上“嗷嗷”大叫的胖粗汉,轻蔑地摇摇头。

    胖粗汉不甘心,对能文能武吼道:“快点把她给我摇下来。”

    “胖哥,树太粗,摇不动!而且我们现在也好痛。”能文能武坐在地上,明确表示不服从命令。

    陈小猫哈哈哈大笑,忽然,她觉得自己手腕上爬过一丝凉意,手中捏着一个软软的东西。

    蛇啊!

    陈小猫瞬间脸色苍白,魂飞魄散,嗓子发哑。

    她下意识地用尽平生之力,将那条小青蛇扔向天空,另一只手一滑,随即向下坠落。

    完蛋了!

    不,她被人接住了,还在空中美丽轻柔地旋了一大圈。

    陈小猫记得说书老曹讲过,这是英雄救美的老桥段,最近他们都不用了,因为听客们觉得老土。

    不过,她很快就发现,接住自己的不是哪位翩翩佳公子,而是方才在墙角被丫鬟护住的蒙面女子。

    好香啊!

    从来不用香粉头油之类妆品的陈小猫瞬间发现,原来女人的香味如此温软沁心。

    那女子低头,媚眼如丝。

    下坠的风吹起她的面纱,陈小猫瞬间惊呆。

    “小姐姐,我见过你,在那幅画上!”陈小猫眼神竟然花痴了起来。

    此刻,那条被陈小猫用尽平生力气扔出的小青蛇从空中落下,稳稳地落在院门口那个头上盖着草纸的死人身上。

    “蛇呀!”

    木板上的“死人”瞬间起死回生,矫健地弹跳起来。

    院内六双眼睛都惊讶而无语地盯着那个“死人”,一阵沉默。

    “死人”一脸认真,向众人强调着:“真的……是蛇……蛇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13301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