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之小农女有空间 > 第131走水了

第131走水了

    刘若云说完了这一句话之后没有任何的一个停顿径直朝着前面而去。

    白展辰就真的被刘若云给弄得莫名其妙了。

    这丫头不是说今天晚上来带他办事情的吗,难不成带她办的事情就是刚刚办的那件事。

    白展辰的心里面有着很多的疑问,不过白展辰对面前的刘若云实在是太过于了解了。

    如果这个丫头不愿意和你说,不管你再怎么样的逼问这个小丫头都不可能会理会你。

    白展辰感觉到挺无奈的,心里面有着很多的疑问,想要好好的抓住面前的这个小丫头好好的询问一番。

    好吧人家小丫头却像是一个没事人一样。

    他能够怎么办呢,还不是乖乖的跟在了刘若云的身后。

    好不容易等白展辰和刘若云两人回到了自己的院子。

    刚刚有可能是在路上刘若云不怎么样好说他的想法。

    可现在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地盘了,白展辰感觉到面前的小丫头应该不会,隐瞒了吧。

    “小丫头你能不能好好的告诉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现在我们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地盘,在这里也不用担心会有人能够,把我们两人之间的谈话给听过去,你能不能够好好的告诉我,今天你让我去放的那些粉末到底是什么,还有你让我去做这些事情,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用意。”

    刘若云感觉到挺无奈的,看来面前的白展辰也是一个挺有求知欲的男人。

    刘若云本来都想回到房间里面,继续的睡一个回笼觉,好好的休息一下,可面前的这个男人,却拉着他说了半天。

    刘若云的心里面清楚,继续这样下去绝对是不能够的。

    刘若云只能够站定了自己的脚步,对着他一脸叹气的说道。

    “其实也不是什么,我打算让他的那些蚕蛹一夜之间化为灰烬。”

    刘若云此话一出,白展辰的脸上闪过了一丝难以置信的表情,他还以为刚刚的他是不是听错了什么。

    面前的这个丫头刚刚说想要上徐府的蚕蛹全部在一夜之间化为灰烬。

    这怎么可能。

    难不成就是因为刚刚自己帮他放的那些白色粉末,能够起到这样的作用。

    白展辰的心里面有着很多的疑惑了。

    “我不太明白你说的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就凭着我刚刚放进去的那些白色粉末,就能够让那些蚕蛹化为灰烬。”

    刘若云很是肯定的点了点头,他刚刚的那些白色粉末可不是普通的玩意,可是他自己制作出来的东西。

    燃点比较低,只要有一点热量到时自不然会燃起来。

    刘若云已经试验了很多次了,正因为他试验了很多次,有着这样的一个信心,所以才会和白展辰一起去做那些事。

    白展辰可从来都没有想到过,竟然还会有这样的事情。

    在白展辰的认知里面,如果没有火引子,肯定不会自己燃起来的。

    刘若云的心里面清楚,现在跟男人这么说,男人当然是不可能会相信他所说的话。

    刘若云也不想强迫他相信。

    既然不相信,所有的一切等明天天亮了就会知道的。

    “白公子你不相信,目前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样的说服你,不过所有的这一切等明天白天的时候,你应该就能够得到消息了。”

    刘若云说完之后,并没有任何的停留,打着哈欠就回到了自己的屋子里,徒留白展辰一个人站在那里。

    直到刘若云的背影消失不见,白展辰还是呆呆的站在原地。

    刚刚刘若云跟他说的那些话,冲击量实在是太大了,在白展辰的认知里面,他感觉到刘若云说的那些话肯定不是真的。

    所以白展辰觉得刘若云的脑子有可能是有问题了。如果刘若云此时能够知道,白展辰心中的这一个想法,刘若云肯定要把白展辰的脑袋瓜子拨出来看一看。

    难不成白展辰从来都没有见过的事情,那就是不存在的吗,如果真是这样那可就真太好笑了。

    仓库里面职责夜班的这些家丁,他们也知道这一次,这一些常用可是老爷的命根子,无论如何都不能够让这一批蚕蛹出现任何的问题。

    所以一个两个也是一点都不敢放松,一直都在仓库外面巡逻着。

    一直到下半夜的时候都没有什么不正常的,这些下人也感觉到非常的累了。

    有的就偷偷的找了一个地方然后,想要好好的打一个盹好好的休息一下。

    这有了一个人就会有第二个人,接下来就会有第三个人。

    反正天都快要亮了,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事情了。

    他们这些人也全部都睡了过去。

    可是他们不知道的,在他们刚刚睡过去的时候,放在仓库里面的那些蚕蛹,竟然已经燃了起来。

    因为蚕蛹较为干燥,只要能够有一袋蚕蛹燃起来,接下来就会有第二袋第三袋。

    刚开始燃起来的时候,火并不怎么大,只不过是在仓库里面,外面的这些人都已经是睡着了,也没有过多的人去关注那一些。

    一时之间呀,仓库里面的那些蚕蛹都燃了起来。

    等值夜班的这些下人发现了之后,他们见到面前已经是出现了一大片的火海。

    顿时之间大家的瞌睡虫全部都已经是吓跑了。

    “走水啦走水啦!”

    大家奔跑着相互的转告,然后又去打水来想要扑火。

    可是最终让他们失望了,由于这一个火势太大了,根本就不能够接近。

    所以这些人也只能够眼睁睁的看着,面前的火越烧越大。

    管家心里面有这事情,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昨天晚上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好,总感觉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一样。

    这两天老爷可是把所有的事情都交在他的身上,老爷十分的信任他,不管任何重要的事情都交给徐管家来做。

    而且徐管家跟在了徐老爷身边,也有几十年的时间了。

    在这几十年的时间里,徐老爷也算是非常的重任徐管家。

    徐管家晚上没有睡好,天还没亮就爬了起来。

    只感觉自己的眼皮突突突的跳,什么样的事情要发生。

    徐管家的心情非常的烦闷。

    睡在一旁的老婆见到徐管家起来了。

    徐夫人不禁看向了自己的男人,“当家的你怎么一回事,外面的天都还没有亮你怎么就爬起来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到心里面老有事情,胸口里面堵得慌,也睡不着了所以想早一点起来。”

    徐管家把他的表现说给了。

    管家的夫人听到了自家男人说的话,感觉到自家男人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感觉,会不会是因为自己的男人最近这一段时间,太过于操劳了所以才会有着这样的想法。

    “当家的是不是最近这段时间,老爷分给你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所以你太过于操劳了所以才会有着这样的想法。我看你有时间还是要好好的休息一下。”

    “你这一个头发长见识短的妇人,老爷现在这样的信任我,把这么重要的事情交在我的身上,既然老爷这样的信任我,把这么重要的一件事情交给我,我可一定要好好的把事情办好,否则我怎么能够对得起老爷。”

    徐管家说完之后不再理会自家的婆娘。

    从床上爬了下来穿了衣服就打算出门。

    徐夫人见到男人的那副样子,他确实是对这些事情不了解呀,而且所有的这一些事,也不关他的事情好吗,他每天需要做的事情只需要在家里面相夫教子,别的事情哪里还要她操心那么多。

    撇了撇嘴扭了一个身子,继续的睡了过去。

    徐管家刚刚出门,还没有来到院子门外,就听到了院子外面传来了砰砰的敲门声,这可让徐管家感觉到有些莫名其妙的。

    这天都还没有亮,到底是谁来给他敲门呀,徐管家不禁觉得有一些惊讶。

    刚想要对着门外骂一句。

    这时就听到了门外传来了焦急的叫声,“徐管家徐管家仓库出事情了走水了。”

    徐管家听到门口传来的声音,徐管家简直就感觉到难以置信。

    不管不顾的立马就跑到了院子旁边,把院门打开。

    只见到一个跑得气喘吁吁的汉子,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只见那一个汉子把目光放在了徐管家的身上。

    “徐管家赶紧到仓库里面去看一下吧,咱们的仓库走水了里面的货物全部都烧了。”

    徐管家只感觉到他的眼前一黑,如果不是面前的这个汉子扶着他,说不准徐管家早就已经倒在了地上。

    “你刚刚在说什么,你说仓库里面已经走水了。”

    那人见到了徐管家一脸狰狞的模样。

    那个汉子的心里面也是紧张得突突直跳,可是他知道不管怎么样,现在事情都已经变成了此时的样子。

    就算他不点头又能够怎么样。

    确实是已经走水了,“赶紧过去看一下吧徐管家,由于火势太大了所以大家根本就救不下火来。”

    徐管家哪里还能够再等呀,跟着那一个汉子跌跌撞撞的朝着仓库跑去。

    可当徐管家还没有走到仓库的时候,见到那火光冲天,还有一阵一阵的浓烟往天上升。

    徐管家啊的一声彻底的晕了过去。

    身边的汉子见到徐管家晕了过去。

    汉子也是非常的紧张只看见他,立马扶住了管家拼命的叫着。

    可是管家怎么样也醒不过来。

    当这件事情传到了徐老爷的耳中。

    老爷当然也是急急忙忙的跑到了现场,徐老爷来到了现场之后见到现场的情景,当然他也是跟着管家一样顿时间就晕了过去。

    白展辰一直都在派人关注着徐家的仓库。

    白展辰早上醒起来的时候就听到有下人来报说。

    昨天晚上徐家的仓库走水了,徐家仓库里面堆放着的那一些蚕蛹,全部都已经化成了灰烬。

    当白展辰听到了下人的报告,白展辰也真的是惊呆了好吗。

    他一直都以为刘若云和他说的话是在开玩笑。

    可是现在当他真真正正的,听到了吓人的传言之后,他知道那不是在开玩笑那是真的。

    白展辰再也忍不住了急急忙忙的来到了刘若云的院子。

    刘若云在白展辰的家里面住了挺长的一段时间,白展辰的院子还挺大的所以特地分了一个小院给刘若云。

    刘若云刚刚醒起来,就见到有个小丫鬟进来报说少爷来了。

    刘若云感觉到非常的奇怪,他到白展辰的院子里面住了这么长的一段时间。

    一般情况下白展辰是不可能会到他的院子来找他的。

    可现在听到下人来报说白展辰急匆匆的来了,刘若云的心里面不禁有一些着急了起来。

    一大早的急匆匆的到这里来难不成是发生了一些什么事情。

    刘若云当然也是不敢耽搁的,然后立马就从床上爬了起来穿戴好衣服。

    又洗漱好之后才来到了花厅里。

    刚刚踏入花厅刘若云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只看见白展辰大步的跨到了刘若云的面前。

    一把就抓住了刘若云的手臂。

    白展辰突如其来的动作把刘若云给吓了一跳,下意识的甩开了白展辰的手。

    刘若云的变化白展辰才感觉到刚刚他确实是有些太过于激动了。

    只见她有一些尴尬的看向了刘若云。

    “刘姑娘实在是不好意思我太过于激动了。”

    白展辰的手僵在一旁。

    “怎么了白公子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白公子怎么如此的失礼。”

    在刘若云的心里面白展辰可不是这样的性格,白展辰这个人还是比较沉稳的,不管做任何的事情白展辰都不可能会是这样。

    白展辰有一些尴尬的看向了刘若云。

    然后非常认真的对着刘若云说道。

    “刘姑娘没有想到你真的猜对了。”

    “猜对了什么。”

    这人说的这些话也太奇怪了一点吧,真的是没头没尾的。

    “徐家的仓库起火了。”

    白展辰一脸兴奋的对着刘若云说道。

    刘若云还以为是什么事情,原来是这件事情呀。

    刘若云听了之后他自己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白展辰见到刘若云没有任何的反应,不禁感觉到有一些奇怪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354/120066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