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时空穿梭从梦境开始 > 463 避雨水磨坊

463 避雨水磨坊

    六月的天如同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却是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郊野外,一男一女在这狂风暴雨中疾驰飞奔。

    前方的年轻男子身上有一层淡淡的气墙,完全挡住了风雨的侵蚀,在这狂风暴雨中倒是相当的自在,不过跟在后面的少女却是有些狼狈,身上的衣服都几乎湿透。

    甚至已经透支了内力,两人之间的距离也在一点点的拉开,只是性格倔强的她却并没有向前面的年轻人求助,因为不想成为累赘。

    这两位当然是周不凡和木婉清,原本是准备一个人去行走江湖的,可木婉清坚持要跟着,考虑再三后周不凡终于还是答应了下来。

    周不凡当然知道跟在后面的木婉清很狼狈,不过却是故意为难这妹子的,目的当然是想让她知难而退,只是这一路行来风雨无阻的赶路,这姑娘却是完全坚持了下来。

    当然这也是周不凡没有全力赶路直接甩掉木婉清,要不然就算木婉清的内力即是再浑厚十倍都不一定跟不上。

    眼看着木婉清已经透支精气神,却依然还凭借着那份执着在坚持,周不凡也只能放慢了些脚步,伸手拉住了对方的胳膊,输入了些许真气给对方。

    “……公……公子,是我拖累你了。”

    “倒也谈不上拖累,不过不说你这倔强的性格,确实让我有些刮目相看。”

    “公子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恢复了不少的木婉清,很是疑惑的问了就。

    “当然是在夸你。”

    “如此说来,公子不讨厌我?”

    “如果改掉你那一言不合就拔刀的性格,其实你还是挺好的。”

    “嗯,我一定改,我一定会改的。”

    “那就好!”说着却是拉起人继续展开轻功赶路。

    “公子,要不然我们还是去那大树下躲躲雨歇一会儿再走吧?”

    “这雷雨天,可不能在大树底下躲雨。”

    “为何?”

    “容易被雷劈。”

    “公子都可以驾驭雷霆,怎会怕被雷劈?”

    “我是怕你被雷劈。”

    “……公子我可从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所以相信那天雷也不会劈我的。”

    “被雷劈和有么有干伤天害理的事有屁关系呢,难道那些被天雷劈死的大树,还能干下伤天害理的事不成?”

    “这个,那公子知道那些大树为什么会被雷劈吗?”

    “因为长得比较高,运气不太好呗。”

    “所以,我站在公子身边时,天雷只劈公子不劈我?”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吧!”

    “原来如此,那我可得离公子近些。”说着却是紧紧的抱住了周不凡的胳膊。

    “……这个恶,给你输送内力赶路实在是麻烦很,不介意我抱起你赶路吧?”

    “嗯!”木婉清也难得的有些羞涩,红着脸微微的点了点头,心里自然是欢喜的很,甚至一想到要被周不凡抱着赶路,顿时觉得浑身发软。

    “真是造孽啊,一直都尽量的疏远了,为什还是把一位少女的心给俘获了。”

    见木婉清露出一副满脸娇羞的模样,周不凡也只能在心里默默的嘀咕了句,随之抱起人一跃而起数丈高的同时,那特制的披风也随之展开。

    借助念力场的驱动,以极快的速度急速的先前滑翔而去,虽然多了一位姑娘的负重这念力驱动滑翔的距离有所降低,可一次纵跃依然滑翔了百丈以上。

    还是第一次被周不凡抱着,木婉清只觉得整个人都是蒙的,仿佛整个世界都停止了,什么雷鸣电闪狂风暴雨统统消失不见,眼中只剩下眼前这位抱着自己,给自己遮风挡雨的爱人。

    被怀里的姑娘用那深情款款的眼神看着,一直都很平静的,周不凡也显得有些躁动,只能把注意力都集中到赶路上,速度显得越发的快了几分。

    而周不凡抱着人专注的赶路时,却是极为凑巧的被一位年轻男子见到,那年轻人正是江湖上大名鼎鼎的慕容复。

    自视甚高的慕容复,突然发现一位年轻人抱着一位年轻女子在雨中飞掠狂奔,一个纵跃就可以滑翔出百十丈的距离,而且在如此赶路的情况下,竟然还可以展开三尺气墙,却是惊讶的连下巴都要掉到地上。

    “如果说自己一人,一个纵跃急速运转真气下,滑行百十丈也许还有一定可能,可若是带着一个人肯定做不到。”慕容复暗自寻思着。

    当然让慕容复想不通的远不只是那举世无双的轻功,更加让慕容复想明白的是,在耗费大量真气赶路的同时,竟然还可以维持那三尺的气墙遮挡住了风雨。

    “这还是一个人吗,这得多浑厚的内力才行?”嘀咕了句,实在有些不敢相信世上会有如此高手,所以在好奇心的驱动下,终于展开了身法,悄悄的追踪了上去。

    对此周不凡倒是没什么察觉,这个主要是被怀里的木婉清,用那深情款款的眼神看的心理有点乱。

    虽然已经在心里悄悄的告诫过自己许多次,别在招惹桃花运了,这感情债可不好还,可总还是会不由自主的会犯错。

    这个就好比一位烟瘾极重却想要戒烟的人,每次在心里暗暗发誓要戒烟,可一旦有人递来一根烟还是会不自觉的接过来点上。

    貌似男女这点事比烟瘾还难戒的多,比如现在抱着人赶路,见到对方那充满着眷恋和仰慕的目光时,就是忍不住会有些会心动。

    “婉清姑娘,你能不能别这么盯着我看?”

    “这个,若是公子不看我的话,怎么会知道我在盯着公子看?”灵机一动的木婉清直接反问了句,却是让周不凡有些无言以对,只能继续赶路。

    一路疾驰了几分钟后,终于见到了一座水磨坊,顿时抱着人飘了进去,神识微微一扫,却是这磨坊里竟然有人,貌似还是一对小情侣正在做不可描述的事。

    两人也是被突然闯入的周不凡吓了一跳,赶紧的穿上了衣服。

    “真是抱歉,打扰两位了。”原本是想离开的,可意外的发现远处出现了几位骑着快马的人士,好像是西夏一品堂的人。

    却是突然想起了一段剧情,原本应该是段誉带着王语嫣逃到了这里,只是现在的剧情变化变化有些大,段誉并没有出现,倒是自己意外的出现在这里。

    微微的犹豫了下,却是再次又退回了磨坊,想看看那几个西夏一品堂的人,到底会不会象原剧那样作恶。

    若是真敢像原剧里一样,杀人强.奸什么的,今天倒是可以让那锻炼了许久却从没开张过的北冥神功顺利开个张,直接把几勉强算三流高手的人给彻底吸干了再说。

    “两位外面雨大,借贵宝地避避雨!”说着却是放下了木婉清,同时取出了一块银子递来上去。

    “大侠无需客气,尽管在此歇息就是,这银子却是不能收的。”

    “既然如此那就多谢了!”那年轻人不收银子,周不凡倒也没有坚持,只是那好感度却是不由的提升了许多,所以今天无论怎么着也得救他一命才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9838/150445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