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时空穿梭从梦境开始 > 456 抓捕莽牯朱蛤

456 抓捕莽牯朱蛤

    阵法虽然不如预想中的那么好,不过终究还是提升了不少的灵气浓度,加上那北冥真气运行时,周身窍穴都可以产生一股吸力,自动天地间灵力,因此练气的成长速度确实很快。

    现在的自己练气一年的效果,几乎抵得上寻常人十年的苦修,若是以现在这种练气的速度来算,只需在这山洞内隐居六年,即可拥有百年北冥真气,这速度绝对算得上史无前列了。

    当然也许随着境界的提升,这种飞速增长的练气速度也会逐渐放缓,因此只凭自己锻炼想要百年真气,也许还是需要三四十年的努力才行。

    ……

    晚上在无量洞内锻炼北冥神功+凌波微步,白天就去去无量宫的必经之路上去堵人,然而一连六天过去,竟然根本没遇到人。

    眼看着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好像段誉服下的七日断肠散马上就要毒发了,终于还是决定趁夜色掩护潜入无量派看看情况。

    迅速的回无量洞,换上了一袭黑衣,挂上了一件极为特殊披风后,随之悄无声息的潜入了无量山派。

    虽然无量派在江湖上也有些名头,不过实力确实很一般,对于擅长于潜行,而且还有那神识感知能力,可以先一步发现对方的周不凡来说,潜入却是没有半点困难。

    轻轻松松的绕开了几个隐藏于暗处的守夜弟子,迅速的潜入无量派的囚室,然而却并没有发现任何人。

    从两位无量派弟子的聊天时,终于知道的大概的情况,貌似输入前,万劫谷钟万仇的夫人带着一个小白脸闯入山门,狠狠的大斗了一场。

    掌门人斗不过对方只能放人,不过这事已经上报了灵鹫宫,那万劫谷已经被灵鹫宫列入了需要清除的势力。

    咕呱!咕呱……

    远处突然传来两声极为刺耳的蛤蟆声,吓的两位正喝着小酒聊天的无量派弟子,连酒杯都掉了。

    “莽牯朱蛤这一叫,却是让我心惊肉惊,也不知道这东西又要害死多少人了。”一位弟子有些后怕的嘀咕了句。

    “郁师兄,可见过那莽牯朱蛤到底是什么样儿?”

    “我若是瞧见了那瘟神,还能坐在此与你吃酒呢。”

    两人小声的嘀咕着,周不凡却并没有继续听下去的意思,而是向着那莽牯朱蛤声音传来的方向急速的飞掠了过去。

    这种灵物可遇不可求,虽说剧毒无比,不过用得好了却是一种了不得的宝贝。

    别人或许不敢抓这东西,不过对于周不凡来说,捕获那什么莽牯朱蛤真不算难事。

    刚才那声音听起来好像不远,实际上的距离却相当远,足足飞驰了几里地才算是赶到了异种蛤蟆声音传来的地方。

    这变种蛤蟆个头确实非常小,甚至比许多常见的蛤蟆还小,不过在神识感知下那小小的身体里,释放出的生命场却是如同一位顶尖练气高手,直接延伸到了十几米开外。

    全身呈现出鲜血般的红色,眼睛里甚至还有金光冒出,这金光倒是然周不凡有那么一丝熟悉的感觉,貌似有奇异之光(太阳真火)的气息。

    可以百分百肯定这东西虽然剧毒无比,属性却是至刚至阳,那小小的身躯里蕴含的奇异之光几乎比得上,穿越了几个世界,苦修了十余年的本体。

    因此如果可以完全的吸收这什么莽牯朱蛤体内的奇异之光,足可以抵得上十年的苦修,哪怕会浪费许多,只能吸收降服一大半的奇异之光,也可以让体内的真气提升两三个等级。

    咕呱!咕呱!咕呱!

    颈下薄皮急速放大收缩了几次,本来的声音不大,只是震动借助强大的生命场的作用引起的半径十几米内的空气同频共振,产生了极为洪亮的声音,足可以传播到十几里外。

    当然这些都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这小东西全身都在想空气中释放毒素,寻常生物进入那蛤蟆十几米的范围内都有可能会中毒。

    还有一点就是生命场极为强大,严重干扰了神念驭物的控制,话说神念驭物控制毫无生机的物体时很轻松,可想要控制拥有生命场的活物时却是变得困难许多。

    就像这变异的蛤蟆,虽然就几两重,可那释放出的强大生命场,却是严重的干扰了神念驭物的控制能力,在神念驭物状态下,那蛤蟆仿佛重如山岳根本无法撼动。

    实际上其实真气驭物也会受到对方生命场的干扰,生命场越是强大越难被凭空摄走,所以想凭空抓这东西,只能另想办法。

    一直隐藏在暗处的闪电貂,终于受不了这蛤蟆的叫声跳了出来,死死的盯着这让它感觉到一丝的朱蛤。

    其实以这闪电貂的速度,若是想逃,那哈怕应该追不上,然而这家伙喜食毒物,见到这剧毒无比的莽牯朱蛤,却是想吃了这东西。

    盯着那莽牯朱蛤看了好一会儿,终于一跃而起,不过却被有个突然出现的皮袋子罩住,随之被周不凡收了回去。

    让周不凡有点意外的是,那莽牯朱蛤竟然一跃而起数丈高,直接向着自己扑来,这跳跃的高度速度却是大大的出乎意料。

    瞬间甩出了几根金针,以极快的速度刺中那朱蛤的四肢,然而让周不凡万万没想到的是,秒速高达百米以上的金针竟然没能刺入那朱蛤的皮肤。

    只见那莽牯朱蛤浑身全身金光一闪,金针竟然直接被弹射了出去,随之一团红雾向着周不凡隐藏之处笼罩而来。

    吓的周不凡瞬间跃起,同时那特制的披风也随之展开,念力场的催动下,急速的下百十米外的大树滑翔而去。

    那莽牯朱蛤竟然主动的追踪了上来,速度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慢,一蹦就是好几丈远,速度却是并不比周不凡刚开发出来的念力滑行术慢多少。

    当然追肯定是追不上的,就是皮袋里的闪电貂有些闹腾想要逃出去,却是直接被周不凡一指弹晕了过去,随之和这莽牯朱蛤玩起追逐的游戏。

    期间当然也试过用布袋子,酒葫芦,瓷瓶,等东西把那莽牯朱蛤抓住,然而厚实的布袋子一碰到那红雾,就直接化作飞灰,酒葫芦直接被腐蚀的不成样子,瓷瓶直接被那金光震碎。

    真的很怀疑即便是用黄金打造容器,也有可能会被那莽牯朱蛤的毒液给腐蚀了,这毒液的效果貌似和星际世界的蟑螂飞龙喷吐的毒液一般无二,腐蚀性强悍不可思议。

    也难怪那两位无量派弟子聊起这东西时,会有种心惊胆战的感觉,这要是一般的江湖人士遇到了这小怪物,十有八九连逃都逃不了。

    这东西远不只是剧毒无比,而且还有刀剑难伤的属性,而且速度还相当之快……

    不过仔细想象好像也正常,随随便便就能伤到这朱蛤,那随便来个擅长使用弓箭或是暗器的高手,分分钟就把这什么莽牯朱蛤给灭了。

    “周公子,是你吗?”远处突然传来一位姑娘的声音,好像是数日前救过的那位姑娘。

    听到远处传来的人声,那朱蛤却是直接改变了方向,迅速的向着那声音传来的地方扑去,而周不凡也是急速转向向着那姑娘所在之地滑翔而去。

    眼看着那朱蛤的毒雾要害死人,周不凡也是瞬间甩出了秘银盾牌,那小盾牌在念力的控制下,滑过一道弧线出现在那姑娘面前,一直积蓄着没用的力场盾瞬间展开。

    红雾直接被反射了回去,那急速扑去的朱蛤也直接被力场盾弹飞了出去,周不凡也是趁势释放出了一道掌心雷。

    相当意外的是,刀枪不入水火不侵的莽牯朱蛤,直接被掌心雷电晕了过去,赶紧的又释放了好几道掌心雷,彻底把那朱蛤电没半点反抗能力,这才用有空格黄金做的小瓶子收起了那莽牯朱蛤,甚至还直接灌入了大量的强效麻药。

    “好险,刚才真是好险,姑娘怎么会大半夜的来此?”

    “……你,你,你竟然可以驾驭雷霆?”

    “不过是些小把戏,不值一提,只是姑娘怎么又一个人到处乱跑,万一遇到坏人了,可不是每一次都有人救的。”

    “……我……我想你了。”

    “呃,这个,我们也不是很熟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9838/149767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