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之希望树 > 末世中的“希望”—我对此书的一点看法

末世中的“希望”—我对此书的一点看法

最近开始看末世主题的作品,很遗憾的感觉大部分都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甚至很多缺少可读的看点,有兴趣追下去看的屈指可数,当然这也可能因为本人主要看女主小说局限了找到一些好作品。

    希望树是最近才开始读的,虽说有一些小瑕疵和所谓

    “雷点”,但并不能掩饰它整体的优秀,于是果断跳坑。喜欢上这部作品第一是因为作者文笔严谨却不失风趣,在末世求生的过程中安排了无数笑点,末世文的基调从整体而言偏向压抑,末世来临造成的各种天灾人祸让人类最基本的生存需求受到了严重的挑战,生存在这样的环境中很容易产生压抑,绝望,彷徨等负面情绪,同时也促发了人类本身的种种劣根的爆发。

    难得的是不论女主本身还是她周围的伙伴,都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这在某种情况下也是生存的关键。

    第二是结构上,在末世来临的整体变化及环境上描述更为细致,很多构思也很新奇。

    最重要的是正如这本书的名字一样,从文中可以感觉到生存的希望,人类在诞生之初,可以从茹毛饮血的时代发展到站在生物链的顶端,这一切都证明人类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末世给人类最大的挑战是考验人类能不能保留生存在生态圈中的资格。

    成,则可以继续生存发展(当然发展的方向可能就不同了),败,从此退出历史舞台。

    上帝在为人类关上门的同时,也打开了一扇窗,变异者和异能者的出现为人类的生存提供了可能,但同时也打乱了社会的秩序,只能说有利有弊,毕竟人是群体动物,末世中个人英雄主义是行不通的,团结才是制胜之道,而目前看来人类的管理秩序并没有完善,当然这也需要过程,希望树中并没有像很多末世小说对政府和官员的进行妖魔化的描写,个人认为这是件好事,因为虽然这些人中出现过很多败类,但不能否认他们在管理上的优势,反正我本人是不信将末世之前的政府体系

    “打倒”是件好事儿,很多普通人进化成的变异者或异能者可能成为一个名震一方的高手,但不一定成为一个合格的领导者,在这种时间等于生命的时代可没有什么培训的时间,一个决策的错误牵系的众多生命。

    人类现在居于弱势一是因为末世来临的措手不及,对环境的变化了解并不全面,同时面临的各种挑战根本不给人类喘息的时机,即使这样幸存下来的人类仍旧初步站稳了脚跟,紧接着调整,稳定是必然的。

    虽是末世,依旧有生存,甚至于发展的希望。作者大大加油,我等着看后面的精彩故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9/538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