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之希望树 > 女人都变成“玩物”,人类还有什么未来

女人都变成“玩物”,人类还有什么未来

事实上,我一直觉得里面对人的态度很不合理。尤其是对女人,多次表示女人都沦为玩物,而且多次出现对无人保护的小孩的描写。

    这是末世,不是乱世,这个时候,尤其是在食物有保障秩序有维持的基地,比起力量,繁衍的能力对人群更重要吧。

    再强的人,也会老的,没有下一代,你老了的时候谁保护你?怎么感觉都没有人去想这个问题?

    为了种群繁衍,怎么可以放任那好不容易活下来的女性沦落?怎么可以不保护好不容易活下来的小孩?

    普通战争中还要优先保护妇女儿童呢,战争之后都要用各种手段鼓励生育保护母亲呢。

    “英雄母亲”就是这样产生的政策。汉代多年战乱之后,由政府出面给男女牵线搭桥,不结婚都不行,想守寡也不行。

    同时也由政府收养保护孤女弱子。这都是为了人群繁衍。更何况这是末世?

    这个时候是物种危机,生存固然重要,繁衍也一样重要。没有孩子就没有未来,而没有母亲,就不会有孩子。

    本来由于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就已经必然的导致生育率不足了,完全可以预见二十年后的所养的状况,还这样浪费生育资源?

    大家都打算过完壮年时期就死在外面了么?事实上,这种描述,是游戏的描述,因为游戏不需要未来也不需要孩子,所以用这种描述来煽情。

    还有电影,那都是尚未形成组织还在逃命的人在短期内的情况而已——其实某种程度上也是为了煽情罢了。

    但这真的不是一个有理智有智商的民族会做的事情。极端来说,为了尽可能多的留下基因,这个时候应该实行一妻多夫制度——这也不是没有先例的,同时集体抚养小孩以便女性可以尽快再次怀孕。

    ——发现长评好像对作者是有用的,字数到了不用好像有点浪费,于是再发一次。

    正好乘机再说两句,看到有评论说丧尸肯定会产生智慧,而且刘远是高级丧尸。

    唔,我还没看后面的文,不知道是否已经这样写了。但是,我真的不觉得丧尸和人类如果都有智慧可以和平共处,尤其在丧尸可以轻易把人类变成丧尸的情况下。

    这就好比吸血鬼和人类,怎么也不可能大家排排坐分果果的。这是物种竞争的矛盾,如果两方实力相近,还有可能达成一定的平衡。

    若是一方可以轻易的制服另外一方的个体的话,在恐惧心和藐视心的综合作用下,平等关系永远不会产生,因此必然要斗到其中一方失败,至少是隐藏起来,让另外一方以为他们已经不存在为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9/538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