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之希望树 > [长评]修宁,若有来生 作者:阡野晴风

[长评]修宁,若有来生 作者:阡野晴风

我一直知道,在这个血肉横飞刀剑无眼的末世,哪怕是常青藤也是要死人的。

    可我一直没敢想最先走的人会是你……魏修宁。

    柳叶在文里写到:“全顽石基地的人都死了,林染彤怕也死不了。”若说常染彤不在时的,常青藤的主心骨,最不会死的,一直不都是魏修宁么?

    除了唐糖,魏修宁是最先入队的人。三次乱世中偶遇让染彤捡回了一个冰系高手。每一次任务,每一次行动,他总是没什么话。

    慢慢的,常青藤这个家庭丰满了起来,他的声音也越来越淡……

    好几只动物时不时出境露脸,氛围很欢腾。

    马志,马晓燕,唐糖,夏永佳,刘玉……温馨与八卦弥漫。

    乔飞飞,杨落汐,珠珠,风叶……朋友们战友们说说笑笑相互扶持

    他一直默默,默默地修炼。从来不多说话。

    陶海洋的光系异能身份展露,在唐糖死时起手回天。他有了隐身斗篷和染彤一起行动,他回到了自己家人所在的基地,他有碰到了一个爱他爱惨了的小女孩。在刘远回归时,他故作洒脱地拿出一瓶酒借酒消愁,他释放着自己的难过,换来染彤被拥抱时的不动声色。

    众望所归的刘远回来了,带着黑暗的气息与强大的实力。娇美的妻子,活泼的儿子开心的迎接了他。除了人类的身份,他似乎也没有什么缺憾了。

    唯有魏修宁,依旧是默默,默默地修炼。废寝忘食,披星戴月。仿佛城外的僵尸不曾逼近,仿佛他依旧是这个队伍里与染彤比肩的人,仿佛染彤没有带回来一个男朋友大大方方的给大家介绍。

    曾经,他陪染彤一起闯城门,他和她并肩面对拦路的超阶变异蜘蛛,他和她一起在儿童乐园里生死线上徘徊,他和她一起走过了一个又一个任务,一段有一段路。

    能记得的,唯一让他慌张的,是黑暗的山洞中自己的实力止步不前。

    可茕茕孑立的他,处世淡然的他,要那一身实力,是要保护谁?

    在这个乱世之中,他最后留下来的话是什么?

    是密室中,他面对一张何其相像的面孔,依旧如冰雪般冷漠的说:

    “她到底怎样,不用你来告诉我。我到底怎样,也不用你来说!”

    “那就看看我成为应天的人后,会不会改主意吧。”

    你没有成为应天的人。你成为了战死沙场的勇士。同样的不舍同样的留恋同样的感情。另一个风华绝代的四阶冰系选择了委曲求全,而你,宁为玉碎。

    我相信,你是抱着求死的心。因为你离去时嘴角还带着微笑。

    只因为你知道,能给她最多的爱的人,已经回来了。只因为你知道,她,安全了。

    你的来路,我们不知道。你的过去,仿佛不值一提。

    你那么努力那么刻苦成为了冰系四阶,不为荣耀,不为权力,不为当上十大队长。是否只为了这一次,凑齐十人之数?

    修宁,若有来生,不要再这么沉默,再这么稳重,再这么优秀,再这么拼命了。

    修宁,若有来生,不要再爱的这么苦涩。

    修宁,若有来生,记得走的慢一点。

    好好看一看一路沿途的风光,别再直奔生命的终结而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9/538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