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之希望树 > [长评]好文!推荐! 作者:宁之海

[长评]好文!推荐! 作者:宁之海

末世类型的书看了好几本,几乎都是男性作者所写的作品,自然也是以男性的进化观点为主要叙述内容。

    这本以女性为主的末世异能小说,也因此让我觉得出奇的清新。我想,空间系异能已经够金手指了,女主的空间异能则是彻底的作弊器……。

    但毕竟不是完全的逆天神器,所以我心中只有小小小小的抵触,另外,也许是因为母子亲情始终贯串在其间,使我不想放弃这本书。

    而也因为亲情,让失去了终身伴侣的女主能够在短时间内坚强起来,并且成长,不管是心理或生理方面。

    除此之外,对於天真的唐糖的描写,我觉得这个人物虽然不是非常讨喜,但作者安排了残酷的历练後,她也确实成长了不少,後来的表现就不会让人想拍砖了。

    世界上确实有这样的人,大发善心却不曾想过自己有没有能力负担,这类人常常是被保护的太好,以至於看不清现实,而往往会得到一个悲剧性的下场。

    幸而作者并没有那麽残忍。话说回来,如果唐糖确实惯於游历四方,那麽,她的心理接受力或许应当更强悍些?

    另外,关於女主的丈夫刘远,作者曾经埋下黑暗系异能的伏笔,我猜想刘远也许在千钧一发之际进化成异能者,只不过面目已然全非,所以不敢和心爱的女人及孩子见面。

    也不知道猜得对不对?末世本来就会更容易凸显人性的种种面向,作者其实也注意到女主一行人的遭遇相对於末世中的普通幸存者而言,是优越许多的,也使得他们的心理受到的磨练不足。

    後来的不幸事件,脱离基地,反而使他们能见识到末世的真相,残酷的现实,令人变得更加小心翼翼。

    其实,就是防人之心不可无的加强版啊!期待女主一行人的成熟与成长,更期待的是,作者如何营造历经乱离的一家相逢,是的,我相信刘远并未死去。

    感谢作者的好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9/538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