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超品幸运 > 002 医学贡献

002 医学贡献

    他知道,接下来等待他的即将是溢于言表的赞美之词和夸夸其谈的肯定之语,以及一系列官方客套的话语,这也许就是语言的艺术。

    总之,就是罗里吧嗦的一顿夸奖,好让他心安理得的拿上这笔钱,然后就可以正大光明的抽他的血。

    当然,如果换做是在别人身上,这种抽血的事情肯定是没有任何推脱的,本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原则,这血可以无偿献给医院。

    毕竟他们需要救治更多的病人。

    “哎!”

    谁让他自己本身就是个不定时的爆炸体。

    他生怕如果再待在医院多一秒,说不定就可以从他体内分离出某种抵制病毒的东西。

    有的时候这就是成年人的烦恼。

    可能看小说的你们不会懂得,看着看着就月收过万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也许成年人的生活就是这么朴实且枯燥。

    就像人字拖,大裤衩子就是成功人士的标配。

    老年医生的眼神都变得睿利起来,盯着萧凡动都不动,他深知这是一笔无形的医学财富。

    “小伙子,考虑一下,一周一次就行。”

    萧凡想出去上个厕所,他是真的憋,全身的神经无时无刻都不在紧绷的状态,一想到自己家里的两套海景别墅,三辆玛莎拉蒂,他也想奋斗,也想当个安稳的大学生,然后走上正常的生活轨迹。

    但是现在看起来,这些都是痴人说梦。

    就在一天前,他以最高荣誉研究生毕业于京都大学,他也不想这样,他明明只学习了一年,球都不懂,结局确实这样。

    他终于体会到了成年人的心酸与无奈,原来成年人都挺不容易的,这话一点都没有假。

    萧凡受不了这种被人追捧的感觉,哪怕是一秒都会觉得身体浑身不舒服。

    “萧先生,请你务必收下这一千万,还有这一张王氏集团的特邀涵。”

    那个看上去冷冰冰的女人正在对自己穷追不舍,好像她存在的价值意义就是如何让萧凡把这一千万的现金收下去。

    “王小姐是吧,我只是纯粹的来医院看个病,至于这一千万的报酬,不是我不要,只是我钱财在我这里好像没有什么价值概念,我的兜里已经莫名奇妙的多了几张卡,实在是没有什么地方塞的下这张卡。”

    说完萧凡从他身上的唯一兜里拿出来了十几张各种银行的银行卡,甚至还有瑞士银行的至尊纯金卡。

    王雅楠看着各种眼花缭乱的卡,再看看萧凡身上的一身地摊货,这强烈的视觉冲突让她不太清楚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样一个疯狂的设定,难道说现在的有钱人都是这样的品味。

    “如果你非要感谢我的话,那就帮我拦住这个老头,我想上个厕所,谢谢!”

    萧凡二话没说,就迅速的从医院的病床旁快速的走到了门口,说是逃离一点也不为过,他确实挺害怕接下来会发生如何幸运的事,这种感觉他一刻也不想感受。

    “萧先生,萧先生,我觉得你应该站在医学的角度为人类做一点贡献。”

    老头也不仅仅是震惊这么简单,难怪他会拒绝一百万的巨额诱惑,一千万在他面前连眼睛闪都不会闪一下,这种概念是他这辈子也体会不到的感觉。

    他也只能站在医学的角度上来请萧先生留下。

    可是这个时候萧凡已经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当中,嘴中还嘀咕着。

    “做贡献,我也想贡献,奈何实力太强,万一被当做标本研究怎么办。”

    这也许就是萧凡烦恼的事情,有时候幸运过多了也就成为了一种累赘,他只想过一下普通人的生活,仅此而已。

    王雅楠看着萧凡离开的背影,然后对着老医生说道。

    “医生,麻烦你把刚才那个年轻人的相关信息给我,可以吗。”

    “额,我们医院有规定的,对于病人的信息我们理应当提供保密权。”

    “我只是想知道他的名字和电话,就一些简单的信息,以后万一我父亲需要救治的时候,还可以有一个联系的人。”

    “额!”

    老医生看起来很为难。

    “这样吧,我这张卡里有一千万,本来是给萧先生答谢的,现在看来完全没有必要,我也知道贵医院有个紧急救助资金库,这一千万我以我个人的名义捐给医院……”

    王雅楠十分认真的说着。

    老医生的嘴角有点抽搐,一千万,这样一笔巨款如果捐到紧急救助资金库,相信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自己明年的副院长职称应该不远了。

    “这个也不是不可以,反正现在信息这么方便,我这边的信息本身也没有多少,这是这位病人的病历。”

    王雅楠接过了老医生给的病历,十分显眼的几个字让她想笑。

    “患有重度精神病,建议转院治疗。”

    “萧凡,真是个有意思的小伙。”

    萧凡也很无奈,如今学校显然是不能再去了,别人努力几年的学位被自己不足一个月就折腾下来了,难道是天意让他提前适应社会,二十岁的研究生,说出来自己也有点不太相信,至于博士……额,萧凡可不想被人当做异类。

    “还是电动车这个玩意节能环保,关键是可以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切的接吻。”

    萧凡骑着自己二百块钱从二手交易市场买来的小马哥牌电动车,虽然全身上下除过喇叭不响全都响之外,但是这个马力是真的足,让他震动的很舒适。

    就在这个时候。

    一张传单直接以相对的速度和萧凡的脸颊来了一次猛烈的撞击,萧凡终于体会到了被传单打脸的感觉是怎么样的一种体验,这也许是他近一个月以来最为不幸的一件事了。

    这种感觉真爽。

    “重磅消息,京都四大家族颜家重金求婿,月薪三千,包吃包住。”

    “颜家?颜如玉,全京都最丑的娘们,没有之一,听说女儿颜如梦也贼丑,关键是人还傻。”

    对于别人来说,入赘已经够丢人,而且工资只有三千还不让碰,这摆明就是有诈。

    萧凡轻蔑一笑,觉得自己的机会可能要来了,终于又可以过上这种朴实无华又不被上天宠幸的生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852/108271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